close

格格上禮拜參加了富邦藝術基金會辦的粉樂町辦的電影特映會。

看了兩部不錯看的電影,一部是現在要介紹的"戀戀海灣",

另外一部之後會介紹,叫做"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先放一下這部電影的簡介給大家看

 

在海邊出生,幼時隨著母親北上定居,米雪早已忘記自己體內的海洋基因。

在母親的命令下,米雪南下高雄請父親簽署離婚協議。

在海邊所到之處,總覺得格格不入,尤其是那個總是打赤膊的救生員阿育。

一次溺水事件,米雪目睹阿育第一時間奮勇救人的專注,改變了對阿育的觀感。

兩人在米雪幼時的老房子中找到米雪 一件未完成的作品,

幼時的夢想與回憶如浪襲來,海水喚醒了米雪,

重新讓她勇敢面對這一波關於愛情、親情與人生的驚濤駭浪。

 

米雪一開始穿著高跟鞋到海灘要找老爸的時候,我都傻眼了!

怎麼會有人穿高跟鞋去海邊阿?

我穿著拖鞋去走都覺得有點難走了說XD

不過,這也成功營造出米雪有點驕傲的感覺。

救生員阿育,哈哈,身材真的很好耶!

朋友光是看到海報,眼睛都瞪大啦~

米雪的媽媽,因為想要另組家庭,

所以逼著米雪一定要讓他爸爸簽下離婚協議書。

恰巧遇到爸爸受傷,米雪不得不臨時多留幾天。

我覺得龍劭華在裡面把爸爸的角色發揮的很好,很久沒有看到女兒來,

即使自己手受傷了,還是要把女兒休息的房間打理的整整齊齊,

那種興奮之情完全表露無遺!

其實,我看到那幕的時候,有點小小的心酸酸的感覺。

雖然格格一直都是住在家裡,不過偶爾回鄉下的時候,

看到長輩們熱情的招待,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開始,米雪還是不適應南台灣毒辣辣的太陽,

看到她把自己包的像是阿拉伯人一樣,還滿好笑的。

這裝扮其實現在到南台灣的海邊,除了比基尼辣妹之外,應該也可以看到。

 

隨著心防打開之後,米雪的衣服也越來越少(誤.....)

哈哈,這不是重點啦,我想說的是,她漸漸的又融入這裡的生活!

不再是從台北來的千金大小姐,而是回到她的家,回到她小時候的感覺。

兩人在一起的相處,也從一開始米雪對他的敵意,到現在的自然而然。

就像是情侶一樣(?!)

吳中天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給我的感覺有點傻傻的、呆呆的,

但是就是這樣的樸實,才吸引人吧!

這幕真的很可愛吧,在耳邊吹氣,根本就是小情侶打情罵俏咩!

喔,就知道事情沒有這麼順利!!!(跺腳)

半路殺出了程咬金!!!

也不是啦,人家才是正牌男友,不過感覺挺大男人的!!!

蝦米?!

男朋友...我...太慢了嗎 ><

原本打算要結婚的兩個人,就在米雪突然的想通了之後,喊停了!!

因為米雪曾經問過:你愛我什麼? 答案是:因為妳可愛!

喔,這可不是個好答案喔~因為太籠統了,而且很敷衍!

再加上這男生總是以自己的意見為意見,不尊重女生的想法,

我覺得這點就真的很糟糕了啦!!!

 

所以,趕快喊停也是對的~

如果幸福還有物質上的滿足,只能選一個的話,你會怎麼選擇呢?

米雪要做出這個選擇,真的是很有勇氣!!

有沒有一個時候,看著某人的照片,就可以自己笑的很開心?

如果有,那麼...偷偷告訴你,那個人已經偷偷的佔據了你的心囉~

米雪的媽媽曾經說過,如果生命可以選停留一段時間,

她會選擇剛跟米雪爸爸認識的時候,

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是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兩個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只是...後來還是發生了些問題

所以,米雪媽媽跟米雪說,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米雪選擇完成了從小的夢,親手打造完成自己的那艘木船,

接著還要跟爸爸環遊世界去~

片中插曲導演選擇台灣觀眾還有點陌生的好聲音,

是香港女歌手 謝芊彤,她是個才女唷~

而且歌詞也好搭配這部電影,電影看完我馬上上網搜尋呢~

在映後座談會也引起熱烈討論喔~

 

一個人出走~~

這個世界上 有誰看我不一樣 何時才能逃出別人的眼光

一個人流浪 到不同地方闖盪 攀過攔阻我成長的圍牆

我怕我會捨不得這個地方 我怕我一個人會感到孤單 

我怕我沒一個人遠飛的膽量 告訴我 那裡買勇敢的翅膀

一個人勇敢飛 勇敢追 勇敢心碎 已經無路可退

要了解成長的滋味 到底要多久才能學會

不想再放不開 我不要太過依賴 我努力尋找愛

總有一天我會明白 蔚藍的天空 由我畫出彩虹

終於明白 太多空白 要用愛來掩蓋

我努力學著愛與被愛 奔向猜不透的未來

一個人勇敢飛 勇敢追 勇敢心碎 走永久都不會累

我不怕暴雨狂風吹 黑夜裡微笑不流淚

我向前不後退 一直追 就算心碎 都會有愛伴隨

在今天終於明白 蔚藍的天空 由我畫出彩虹 由我畫出彩虹 在有你的天空

片尾一些環遊世界的照片是導演的一個日本朋友,

他在58歲那年花了1年10個月的時間帶著兒子搭帆船環遊世界拍下的。

 

導演說他創作這部電影大概花了三年的時間,

因為他覺得台灣人好像很不快樂!

因為很多人都不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生活看似衣食無缺,不過他看到他們心中的缺口,

想要藉由這部電影去傳達兩個觀點:

1.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勇敢去做而且享受這樣的過程。

 就像米雪一樣,勇敢的放棄都市的生活,去追尋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因為,她不想要讓自己有"沒有做的事比我有做的事情更令我遺憾"

2.開闊的心境,以及環保的概念,

 導演認為海洋連接著全世界,而不是隔絕我們的生活。

 有些人看到了海洋,就覺得是路的盡頭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海洋帶領著我們可以到別的地方呀。

 

導演也跟我們分享了,拍這部電影遇到了很多的貴人。

一個在國外敎帆船多年的教練,一聽到導演有拍這樣電影的構想,

幫了導演很多的忙,聯繫了台灣的相關教練,而導演也自己去考了開船的執照。

哈哈,我覺得導演這工作還真累!!

 

有人提問為什麼會選擇高雄作為這次拍攝的地點?

導演說:因為感覺高雄這個城市很海洋!

彷彿幾條街之外就是海,但又不是那種很鄉下的小漁村,

結合著一點點純樸和一點點的都市感,就是這樣特別的組合,讓高雄雀屏中選!

 

格格觀後感:

我覺得這是一部讓人感覺很舒服也很感動的電影。

試問,我們是不是也有像米雪一樣的勇氣,

放下一些現有的資源以及生活,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我很認同導演說的:

因為我們不是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感覺都很不快樂!

現實與夢想,究竟該怎麼去做選擇?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去做衡量!

不管最後的決定是什麼,我想不要讓自己有遺憾才是重要的!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