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首都飯店的豫園上海湯包館用完餐後,
請丁大哥帶我們上樓參觀一下首都大飯店的客房。

飯店外面的這個雕像,我覺得滿美的。
飯店外觀,這些雕刻還有樑柱和外牆,看起來真的很有西方感覺。


這些雕刻挺精緻的。


外面的招牌,中間的豫園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旁邊那個sky lounge,就是可以舉辦婚宴、Party的地方。
不過,聽丁大哥說樓上辦婚宴的地點可以容納的桌數不多,
如果有想要在這邊舉辦婚宴的,最好還是跟飯店確認一下喔。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走到前往客房的這區,這拱門很別緻。




看到這椅子,覺得整個就是宮廷風咩。
感覺這好像是韓劇野蠻王妃、流星花園那些有錢人家的家具喔。


有沒有,很高級的感覺吼。
這個包包是同行友人用來當"到此一遊"的見證。


這幅畫彷彿有著東方大戶人家以及西方城堡裡的感覺。


要搭電梯前,這邊有放著我們剛剛試吃過的月餅,
有想要吃的人都可以在這邊試吃喔。


一開始我們先參觀商務套房,
有一個小小的辦公桌,旁邊還有一台印表機喔。


房間大小適中,適合一般的商務旅客。


床頭邊的鬧鐘不是其他飯店那種鑲在桌上或是牆上的。


是可以拿起來的喔,還會發亮呢。
不過,這可不是紀念品,請大家不要順手就把鬧鐘帶回家了。
不過聽課房部的何副理跟我們說,這種事情沒發生過幾次。
大家都是有水準的旅客呢,如果有喜歡這個鬧鐘的,可以跟飯店購買喔。


床邊有個小沙發和小桌子。


這邊有迎賓水果,都是當天放置的喔。
哈哈,我們都好想拿來吃。


這是附贈的餅乾還有茶包、咖啡等,都是可以取用的。


冰箱裡有兩瓶飲料也是可以拿的喔,不過兩罐太少啦,怎麼沒有礦泉水@@
還是我沒有看到放在哪邊嗎?


這間的浴室一樣是乾溼分離,門不是有喇叭鎖那種喔,
是拉門,這樣才可以把空間發揮到極致。
左下方有體重計呢,不過這東西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假裝沒看到。


這邊使用的是免治馬桶,旁邊這邊是淋浴間。


另外一頭是浴缸喔,浴缸旁邊有一大面鏡子耶,哈哈,整個很適合自戀的人。


本來是想要一窺總統套房的,不過這天剛好有人入住。
所以我們參觀的是首都套房,總統套房如果是第一名,首都套房就是第二名啦。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四方桌,桌面看起來像是很有質感的石面,
不過,我想這是不適合來打麻將的啦,會吵死人啦。
這邊比較適合大家在這裡用個餐,聊聊天。

有發現嗎?有好多面小鏡子裝潢成牆面,哈哈,超特別的啦。


剛剛的四方桌旁邊就是這組沙發,我好喜歡這套紅色沙發的感覺,
好有現代感,而且三五好友來都坐的下阿。


小客廳沙發的對面就是電視。


旁邊也有一個小小的辦公桌,不過大小跟剛剛商務套房的桌子一樣大,
擺在這邊看起來好像有點小,可能是房內其他東西都太大吧。
像是剛剛的四方桌還有沙發前面的桌子,好像都比這個辦公桌大耶。


四方桌旁邊就是一個小吧檯,你看看櫃子下方又是鏡面設計,我好喜歡這種感覺。


我覺得這間是最特別的設計,就是客廳交誼區這邊也有一間小的廁所,
就是單純的讓大家去廁所的,不用擔心那麼多人都擠入臥房內搶廁所用。


進入臥房區。


哈哈,我喜歡坐椅子的時候可以把腳放著,這個圓圓的腳凳感覺不錯喔。


這是臥房這邊的梳妝鏡,有種白雪公主裡那個"魔鏡"的感覺。
不過,有點小啦,我想如果真的想照鏡子,可以到衣櫃旁的大鏡子去照(忘記拍了啦@@)


這是臥房的電視,剛好就在睡床的正前方,
不過就這樣空虛的掛在那邊,跟客廳的比起來有點虛。


不虧是首都套房,浴室這邊竟然有兩個洗手檯耶。
哈哈,剛剛的商務套房只有一個洗手檯喔。
如果忘記的朋友,請把滑鼠移到右邊往上拉就可以看到囉。


一樣是採取乾溼分離的,一樣有免治馬桶和淋浴間。


哇,這個浴缸超大的啦,吼,超想進去的。
而且有那個階梯看起來是不是比較高級阿?


你看看妳看看,有這麼大面的鏡子,這間浴室有沒有很高級。
光是浴室就超大間的,有讓我流連忘返的感覺。
大家也都拿起相機和手機拍下來。


當然也有最基本的備品。
下面的黑色袋子其實是吹風機啦,
一起參觀的友人一開始還在想說浴室內怎麼沒有吹風機呢,原來是被隱藏了。


大飯店的備品當然不是隨隨便便的東西。


你們看,這是BVLGARI寶格麗的耶,這可是一般地方沒看過的。


因為上次有去體驗婚紗照,
結果同行的朋友就笑說,可以嫁了,
還說如果結婚要辦在這邊的話,他們都可以來幫我拍照,
還說這間首都套房很適合當新娘休息室呢。

不過,我還沒有要嫁,但是今天參觀過後,
真的覺得這間首都套房很適合新嫁娘當新娘休息是喔,
如果剛好在這邊辦喜宴,這間房間又有客廳區和臥房區。
光是客廳區椅子至少就可以坐10個人了啦。
你們說,是不是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