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來高雄之前
已經有先準備很多剪報和高捷的資料
希望這次的高雄行可以派上用場
前幾天原本有預計要去搭捷運
不過 因為一直沒有成行
所以 今天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搭捷運啦!


昨天從瑞豐夜市回來之後
都已經很晚啦~
所以 二嫂叫我跟她們一起睡
(前兩天因為三哥上夜班 我睡他房間 
今天他休息 就不能睡他房間啦!)


吃完宵夜之後
在客廳看了一下電視
大概兩點進去房間吧~
結果 跟二嫂兩個就在房間裡面一直聊天
聊到凌晨四點半 才睡覺勒~
哈~今天早上我還不到九點就起床啦!
很厲害吼~


今天 本來要去搭免費接駁車到捷運站
不過 大嫂和二嫂說的那裡 車子並沒有停
本來是想說 取消今天的捷運行
反正 昨天晚上都已經搭過捷運啦!
就回家騎腳踏車到碼頭那邊去逛逛
(這好像成為我每次來高雄必做的事!)
當我騎完腳踏車回來之後 又出發去搭捷運啦!


哈~等接駁車 等超久的!
不過 很快就到三多商圈站啦!
而且 現在配合捷運免費 接駁車也是免費的喔!
很幸運的 剛下去月台沒多久 捷運就來啦!


哈~因為只有三節車廂 所以 我根本沒有坐下來過
原本還以為 今天不是假日 人會比較少的說
結果 人還是很多
而且 有很多都是 老公公 老婆婆
所以 捷運上的位子 根本輪不到我啦!


到橋頭糖廠站的時候   超多人下車
剛好又遇到 幼稚園小朋友校外教學
當我踏出捷運站時
根本不覺得 今天是非假日
因為 人真的超多的
今天就這麼多 那假日不就更多嗎?!
呵!


那位用手遮住臉的太太
我現在才發現 你在擋鏡頭喔!
哈~我又沒有要拍你。。。
真是



好多人  我不喜歡那麼多人啦!



又不是夜市
好可怕喔!



這好像是一趟30 來回50
不過 我這次出去可都沒有花到錢喔!
厲害吧!



台糖博物館
哈~可是喬了這個角度 才沒有拍到閒雜人等呢!
不然 那裡可是擠滿一堆人要拍照呢!









現場有人在製作糖蔥









因為 已經有點累啦!
所以 隨便走走逛逛 拍拍照片
我就搭捷運回來啦!




回程 我搭到中央公園站
因為 還是可以搭接駁車回家



這是中央公園站的造景  花海



中間那水流 大家都在拍照呢!



這好像是高捷的幸運物吧?!



嘿~我覺得超奇怪的
他的手勢 到底是什麼啊?!
研究很久耶!













中央公園站外照



不過 我找了好久 都找不到站牌
原本 要放棄在這一站等接駁車
想要去 剛剛下車的地方等
結果 到捷運站裡問工作人員
他說 就在城市光廊那!
ㄚ勒~我才剛從那裡走了一大圈而已ㄚ!
後來 我又繞了一大圈 終於找到啦!
拜託 標示真的很不明顯耶!


接駁車搭車位子
就在這附近
害我繞一大圈>"<



上面寫五福路
不過 對於我這不是高雄人的遊客而言
我只看到路標寫"五福x路"(氣到忘記是幾路啦!
害我在那繞半天!!!



不過 我還是順利回家啦!


在接駁車上照相!
哈哈~只有我一個人耶!



哈~
眼睛有給她大到啦!
不過 那個眼袋也很誇張耶!
可能是跟二嫂聊到凌晨 沒什麼睡到的關係吧!



吼~今天的捷運之旅
累壞我啦!


對啦~小批評一下
因為 身為台北人 每天又必搭捷運
所以 對高雄捷運 還是要提出一些小小看法


雖然現在是試運時期
但是 最基本的 捷運站內和車廂內禁止飲食
似乎還是有待加強


因為 車廂內的地板
有很多類似飲料打翻的痕跡
才試營運一小段時間 地板就已經好像歷經摧殘啦!


另外 台北人除了在逛百貨公司外
通常 只要遇到電扶梯
都會空下左邊的通道 讓趕時間的人快速行走
不過 這幾次搭捷運 我注意到 高雄捷運並沒有這樣規定
常常 我要趕時間 卻被擋在後面
如果 我在台北 應該就會很不客氣的說"不好意思 借過一下"
因為 人家是急性子的人咩~


還有ㄚ~
可能是現在只是在試營運階段 
車廂數量並不多 座位可能供不應求 
這幾次的搭乘經驗 發現 有很多老人和小朋友上車沒位子坐
可是 有位子的非老人們 卻都不讓位
如果是在台北 我都會拍拍他們 請他們讓位!
可是 這裡是高雄咩~


希望 下次搭乘高雄捷運時
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像是 捷運站內和車廂內沒有人在飲食
或者 手扶梯的左邊通道全都清空
還有 站著的人 沒有老人和小孩


高雄人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