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玉山觀完日出後
我們前往 全台第二的鹿林神木
它大概已經2700歲啦~








鹿林神木是最近幾年才發現的紅檜巨木,
初發現時量測的胸圍資料是22.5公尺,最新一次測量的樹胸圍則為20公尺寬,
其樹齡過去推測有2700年,但其推測方式有爭論,
所以至今其年齡尚無法確定,為官方排名第二位的超級大神木。 

樹高43公尺的鹿林神木生長在陡峭的山崖下方,與路面的高度落差至少有40公尺,
人們在山崖上只能瞧見神木頂端茂盛的翠綠樹葉,
很少人會去仔細注意那是否為一棵高齡巨木所有,所以過去幾乎沒有被人發現。


直到有人們用攀附繩索的方式垂降到山崖下,才發現了這棵紅檜巨木。

瞧見鹿林神木的第一眼,













攝影者:陳欣怡  http://ngis.zo.ntu.edu.tw/bigtree/detail.asp?bt_id=bt002

(因為我不敢下去  當然沒有拍的照片囉! 所以就到林務局找到這照片!)



 



原本我也要下去一睹這神木的壯觀
不過 階梯太陡啦!
(從這張照片應該看的出來吧~)
我又有樓梯恐懼症
所以 就在上面等他們上來啦!





從上面拍大家
真是佩服各位的勇氣呀~
我還沒下去 光是看到階梯
我腳都軟啦!!!




趁著等他們上來的時間
我當然也沒有閒著囉
或許看準一堆觀光客
這邊也有賣一些特產啦~
我很窮 所以 還是吃吃就好啦~ 





有好多人都買很多東西
我就在這邊吃吃 那邊吃吃 也飽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