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大家大概分享一下格格這次的十天關西自由行的行程

由於照片不小心拍太多,因為害怕照片拍失敗,有些有多拍,所以我的8G記憶卡竟然爆了兩次,好險有朋友的記憶卡暫時救急。也感謝老妹的小筆電讓我可以把照片先抓到硬碟去。
不然就不能拍好多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了。
到現在還沒有好好把照片都看過一遍,
文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生的出來

這次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首先要感謝陪我一起到日本探險的好朋友、幫我借書的朋友、借我相機十天的小可、還有包辦我全身上下一堆東西,還有筆電的老妹、借我羽絨外套讓我不至於冷死的表姐、特地來接機的鋒哥,揪甘心~(優質好男生,有意願認識的女孩兒請跟我聯絡XD)以及提供很多超實用意見的朋友們。

這次的日本之旅,遇到的日本人都很不錯。
第一天在地鐵站的電梯遇到好心的小姐替我們按電梯,還帶我們到旅館,雖然因為站務員報錯地方害我們走錯,但是那位好心的小姐還替我們打電話請旅館的人過來接我們,真的超感謝她的,只可惜她匆匆的離去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遇到她,可以跟她說謝謝。

第一天晚上我們因為逛激安的店逛的太開心,
(天呀~這次日本之旅我們沉溺在激安的店超多時間的。)不小心錯過了地鐵收班時間,只好從心齋橋走回中津車站,可惜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我們以為跟著地鐵走就好,沒想到走了將近兩小時才到旅館

先在心齋橋附近的宗右衛門町,
見識到有好多穿著西裝的男生在路旁拉客,單身的女孩們請小心,晚上最好避開這個地方,我們初來乍到,有點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之後去心齋橋都很刻意的避開這裏,因為第一天晚上我們就遇到疑似打架的事情,我們兩個下意識就往後衝到大馬路上,走在大馬路上比商店街安全多了,但是還是會特別注意經過的行人與腳踏車騎士,畢竟那時間有很多人都是下班後去喝酒,有點醉了走路搖搖晃晃的要回家而已。

感謝朋友保護我,看到有人經過就叫我換邊走。
後來走到梅田這邊整個大迷路,因為梅田這邊又是JR的大阪站,還有地鐵的其他站,整個就超複雜的,奉勸大家真的不要逛到地鐵收班才要回家。(應該也沒有人會像我們這樣逛到錯過地鐵吧@@)

感謝好心的路人第二個,看起來應該還是個在唸大學的男生,
竟然把自己的腳踏車丟在路邊,帶著我們走回中津車站,這天遇到的兩位日本人真的是讓我們好感動。而且我用破破的英文問他怎麼走,他還用翻譯軟體把日文翻譯成中文給我們看,是有沒有這麼專業啊(一定要給他一個讚!)

沒想到光是前言就打了這麼多,
行程都還沒有大概的跟大家說明耶。更可怕的是,懶惰不寫就算,寫起來就會停不下來的格格,光寫到第三天字數就已經4600
看來光是行程說明可能又要分成三篇,還不能放照片啦!

DAY1(2012.12.27)

利用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乘捷星航空3K723早上7點的飛機

→日本時間早上1030抵達關西機場→搭乘接駁的電車前往機場大樓領取行李

→因為前一天才收到通知說原本預約的wifi機器卡在海關,取消我們的訂單。
(事後處理態度極差,這之後寫一篇
所以在關西機場一直尋找是否還有其他公司有機器可以出租,但是都已經被借完,只剩下3G 頻寬很小的,所以我們決定不租用。在關西機場待的時間超久,朋友都說怎麼還在機場,
唉,機場才有免費的網路啊。不然,我們可是要失聯十天的耶

→原本要在機場附近飯店的置物櫃寄放行李,可惜置物櫃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寄放在機場的置物區,一件中型的行李一次600元日幣,其實不便宜耶!但是,我們要先去機場附近的Outlets逛逛,所以還是花下去了。

→在機場搭乘Sky專用公共汽車(日幣100)前往Rinku Premium Outlets,那邊的建築物滿漂亮的,可惜東西還是挺貴的,我們就沒有在那邊花錢囉。不過,如果有喜歡名牌的朋友們應該會大豐收吧。

→回到關西機場又連上網路跟親朋好友說,有可能下次看到我打卡又會是在關西機場(大笑)

→搭乘南海電鐵前往難波(只有到達的第一天才可以買這個),售票員給的時間超趕的,我們買好票就衝下去搭車,好險有趕上,拖著行李奔跑其實很累耶(他為什麼覺得我們一定趕的上?!) 除了南海電鐵的車票外,還有個一日乘車卷,地鐵都可以使用,我們有用在難波到中津,還有中津到心齋橋。

→到了大阪之後,我們前往地鐵的御堂筋線搭乘地鐵往中津去囉,大概八點多到旅館,卸貨一下就又出門準備吃晚餐啦。因為旅館有出借分享網路的機器,只要押金就好,整個開心

→前往心齋橋去,因為餓壞了,所以先去吃了章魚燒(10500),後來就看到朋友大力推薦一定要去吃的一蘭拉麵,自己用機器買票,在一個像是K書中心的小格子裡面吃拉麵感覺滿特別的,這邊的拉麵不會太鹹,果然好吃。吃完拉麵隔壁就是激安的店,因為太好逛了,在那邊逛到忘記時間啦。

→歷經千辛萬苦,走了快兩小時終於回到旅館,回家的感覺真好。 

DAY2(2012.12.28)

一早就先在JR車站裡買了類似我們悠遊卡的ICOCA(這個大推喔~)
地鐵和JR都可以使用這張卡片,有了這個就可以不用人擠人的在售票機前面排隊買票,可以快速進入車站囉!買這個2000元一張,裡面有500元押金。

→因為第一天晚上的冒險,所以這天出門時間有比較晚,我們這天打算在神戶逛逛,話說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其實有好多地方都被臨時砍掉了(大砍行程

→我們先到了JR舞子駅,這邊有日本最長的吊橋明石海峽大橋和舞子海上玻璃步道。
這天的風其實不小,還滿冷的,走在海上步道上面慶幸還好沒下雨。有玻璃可以眺望底下的那段,其實我原本也有點害怕,走過去都小心翼翼的。但是後來拍照拍到我走那邊走的超像在走我家廚房一樣,走超快的,來來回回也走了好幾次!請叫我陳大膽,謝謝。

→因為離開的時間比預定的晚,臨時取消了元町的行程,之前計畫想去拍拍特別的建築物的異人館也喊卡,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因為還滿多偶像劇什麼的會在那邊取景吧,不過格格家沒有第四台,所以也沒有特別在追日劇。

→後來我們改在三宮那邊逛逛,參拜了我們日本之旅的第一個神社-生田神社,出了地鐵站,其實還滿快就到了。我們去的時間人家都差不多要關門了,拜了一下祈求早日把自己嫁出去之外,也買了一些御守回台灣要送人(好像來日本就是會帶御守回來,才算是來過日本一樣。)

→在車站附近發現便宜出名的立食拉麵,所謂的立食拉麵就是沒有椅子,進去裡面就是站著吃,沒有濃郁的豚骨湯頭,只是清淡的湯,有烏龍麵和蕎麥麵可以選擇,我們第一次選擇的是豆皮烏龍麵,那個豆皮甜甜的,超好吃的,我好愛!後來我們在附近逛逛要回家的時候,又特別再去吃了一次,我們這次點了好多日本人點的天婦羅蕎麥麵,只不過我不喜歡他們天婦羅泡在湯裡爛爛的感覺,這邊的天婦羅跟我在夜市吃的甜不辣完全不一樣(在地上打滾)
早知道就維持原案,豆皮超好吃,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那個。

→我們在三宮這邊的激安的店整個淪陷了,從三宮扛了一堆要帶回台灣給朋友吃的零食,
小叮噹的章魚燒和蝦子口味的餅乾超特別的,不過個人推薦蝦子口味的,因為我先吃章魚燒的,就覺得比較普通,但是蝦子的一咬下眼睛真的瞬間有發亮的感覺(哈哈,我親愛的室友有看到我當下超誇張的表情。)還有不知道是眼瞎還是手殘,原本是要抱回30包一箱的24小時保暖的暖暖包,怎麼後來變成16小時的貼式暖暖包,仔細想想應該是拍照的時候,把我要買的放回架上,然後把這個放到籃子裡面,是不是有這麼傻瓜的人啊。

→因為神戶就只有排這天,之後就不會來了,所以我們又坐車到神戶的車站拍個牌子和神戶塔,算是交差了事,就心滿意足的帶著戰利品回家囉。 

DAY3(2012.12.29)

因為昨天是雨天,所以才把環球影城放在這天(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機動性十足)
好險起床看到是大太陽耶!日本的氣象預報也太神準了吧!給他們一個讚!!

→我們今天就在環球影城裡面度過了,才剛出車站還沒有進到售票口已經拍好多照片了。
他們的售票口設計的不錯,不是單純的只有一個排隊的地方喔,一個售票亭就分成正面兩個窗口,側面兩個窗口,讓我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等待買票喔!

買完票進門才可以拍那個旋轉的大地球。拍完之後還沒有走到遊樂設施,就在外面賣帽子的地方拍起來了,因為那些帽子都好可愛,但是價錢不可愛,試戴拍照不用錢,所以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拍。因為之前冷到外套都捨不得脫下來拍照,已經被朋友說,怎麼都沒有在換衣服,所以這天有記得把外套脫下來多拍幾張。我可是帶了好幾件去那邊換的,
事實證明冬天去那邊根本不需要帶這麼多衣服。

→我們先排隊,傻傻的進去以為是史瑞克4-D歷險記™,結果是芝麻街4-D電影魔術。
大家要注意一下排隊前外面的指示(還是只有我們沒有注意到
?!) 不過,這個有餅乾的香味還有噴水也滿好玩的。

→出來看到好多人聚集在中間走道,我們也跟著圍觀(果然是台灣人的個性)
原來是有花車遊行,感覺好特別喔。我們也有跟雪人還有衛兵合照。

→卡通饗宴,我還是不知道那卡通鳥叫什麼名字(不是芝麻街的大鳥姊姊),剛好看完遊行後發現不用什麼排隊就進場的。一開始感覺有點小虛,不過後來搭配3D動畫與真人的演出,其實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但是建議,如果要排隊很久,就不要在這邊浪費時間了,畢竟還有其他東西是要花更多時間排隊的。

→吃著餅乾(午餐)的時候,正好看到Kitty的樂團花車出來,還滿幸運的。接著我們就要去排蜘蛛俠驚魂歷險記™・乘車遊了,要排這個千萬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大概會花掉快兩個小時吧,就是無止盡的等,等到我都睡著了。如果有買快速通關的,記得用在這上面,因為這個一次只有12個人玩,所以前進的速度不會像剛剛看的那種影片,一次消耗掉幾百個人。雖然排了將近兩小時,只有玩大概五分鐘,一開始也覺得還好沒什麼刺激的,可是後來那個升上去又下降的時候,我就有尖叫了,真的好好玩喔。推薦大家一定要玩這個喔。

→我們接著去找大白鯊®,不過有點小迷路就是了,然後意外的發現有專賣Kitty的店,好多東西都好可愛。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問一下就找到了,排隊的人潮也是很多,反正剛剛蜘蛛人都已經有訓練到了,這個也還可以接受,一艘船消耗掉的人又比較多,所以等待的時間感覺有比較快一點點了。因為我們玩的時候已經是天黑了,感覺真的比較有fu耶,看到鯊魚的鰭在水面上,還有那追逐的感覺,應該跟白天差很多。可惜跟經典的大白鯊合照要收錢的,我們只好拍一下別人付錢當老大的照片。

→原本計畫說玩完大白鯊就要去排史瑞克,但是剛好經過新開幕的環球奇境,本來是想要玩飛天史努比的,不過排隊人潮太多,我們就改Hello Kitty夢幻蛋糕杯,這個也是騙小孩的,可以不用玩沒關係
→我們又趕快衝回來排隊等著欣賞史瑞克4-D歷險記™,這次的排隊人潮比早上的還要多,而且因為也快要到閉園的時間了,所以大家都趁最後時間趕快看看能不能再多玩一個遊戲吧。
個人覺得史瑞克的4D比芝麻街的有趣多了。如果一定要挑,建議就選史瑞克吧。 

→看完史瑞克,馬路邊已經擠滿了人,因為等一下有夜晚的花車遊行,
卡不到一個好位子,所以拍到的照片角度都不是很好。但是現場看真的很壯觀,格格真的很像小朋友,超興奮的!只不過遊行一結束,要離開真的超誇張的,大概就是人比較少的101跨年人潮吧。幾乎都不用走,後面的人就會推著你一直走了。販賣部也擠滿了人,因為這幾天我本來有想說要看看哪邊有賣明信片,不過都沒看到,所以在這邊挑了要價不便宜的明信片,但是後來寄出的不是這個。

→當我們好不容易回到家附近,超市已經關門了,剛好在我們的旅館附近看到烏龍麵,
好像是沙漠中已經渴了很久的旅人,看到沙洲一樣的開心。不過,如果有跟格格一樣不吃牛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喔。日本有些東西只會寫說"肉",基本上都是牛肉,因為如果是豬肉會寫豚。後來就跟朋友交換了拉麵,吃了她點的咖哩拉麵。

以上,是格格2012年日本跨年10天的前三天行程總覽,先跟大家分享囉。
想看後面七天的行程總覽,還有專文分享的朋友,
按讚留言吧,
不然都沒有動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