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人會覺得疑惑?上面這個圖和這主題有什麼關係?
其實,還真的沒有關係。
不過,這張照片是格格在去參觀嘉義射日塔的這個嘉義公園,
發現很有趣,所以拍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
以一個體重七十公斤的人這樣散步公園一圈,大概半小時,
消耗的熱量大概是109.2-147大卡,
最有趣的是,下面說這樣消耗的熱量大概就是一塊43公克的鹹蛋糕。
在台北很少會有鹹蛋糕,但是南部人對於一塊鹹蛋糕可能比較好理解。
如果同樣的圖到了台北,可能會換算成鬆餅之類的東西吧

好啦,拉回正題。
格格又去參加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活動啦。
這次的活動:【幸福台灣小旅行】龍總來「嘉」試遊團- 蜻蛉玉體驗遊。

因為要早起,很怕會睡過頭,所以也沒什麼睡覺。
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五點多就出門搭車,六點在台北車站集合。
搭了三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到了第一站-
嘉義的新地標,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


這邊有射日塔洛成紀念文


射日塔造型以阿里山神木為主,
塔頂的斜面有一朵巨型紅色艷紫荊花,
可惜我們在下面看不到這朵花,
中間有個青銅雕刻,是射日神話為主題。


塔前面有兩隻雲豹,動作和表情都不一樣喔。
另外那兩個裝置藝術滿可愛的,一個像是肩膀挑著擔子,
另一個則是腳踏車又變身花盆呢。


雖然我們看不到塔頂的那朵花,
但是照片還是有的XD


要參觀從兩側的斜坡上去喔!


這就是射日神話的那個青銅雕刻 ,
「射日塔」名稱的由來源於臺灣原住民的「射日神話」,
相傳古代有兩個太陽輪流出沒,天氣酷熱無比,
河水乾涸,造成作物不長,於是有勇士自告奮勇前往射日,
因通往太陽之路非常遙遠,因此勇士背嬰兒前往,
讓嬰孩長大後能完成他的任務;

後來老勇士死去,嬰兒已長大成人,
終於到達太陽之處,拉弓射下其中一個太陽,
中箭的太陽變成了月亮,從此之後便有了晝夜之分,
故事的意義在闡述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具有社教意義。


這是從塔的背面拍的,
其實我們在走這斜坡的時候覺得怎麼不要在旁邊做個樓梯?
因為這樣,繞好遠的路喔@@


一樓的部分有展覽






這是真的鍋鏟還有炒菜鍋喔!
上面寫的菜單其實就是這次展覽的介紹單啦。


要搭電梯上去樓上全票50元,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沒有這麼多,所以就沒有上去了。
樓上有空中花園和咖啡廳,
如果下次有機會去我想要上去看看嘉義市全景。


看到我在拍照,售票的小姐問我是不是要寫在部落格裡面?
她很熱心的跟我說:
從百步蛇的尾巴順著身體往塔內走,差不多就是一百步喔,


不過因為我在走的時候有人擋在我的路線中,
導致我的一百步有點誤差,
不過另外一個團員媽媽走的時候還真的差不多一百步!






順著百步蛇的頭還有舌頭,就可以去搭電梯囉。


電梯上樓,
電梯門上有兩個人在Kiss(有人發現嗎?)
右邊是女生(因為感覺有戴假睫毛,而且鼻子也比較尖。)


離開射日塔往史蹟資料館的方向走過去會先經過這。


讓我想到好多日本卡通都會有這樣的建築物耶。






嘉義公園裡除了射日塔之外,還有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週一也是休館的喔!




有人可以跟我說為什麼史蹟資料館外面放的這些石雕都跟獼猴有關嗎?


這椅子也是有獼猴


這連椅背上都有微笑的獼猴頭呢!




來個到此一遊觀光客紀念照。


我們去參觀交趾陶博物館的時候,
也有發現作品中有射日塔耶。

我覺得這些好可愛,把嘉義的一些地標和文化都表現出來。
沒說我還真不知道這些是交趾陶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