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酒酒莊」,背倚青山,面對太平洋與龜山島,加上梗枋南溪流經其間,
占盡天時地利的頭城農場,是愛好山水、獨鐘森林的創始人,
亦是卓志宏的媽媽卓陳明在中美斷交期間,
當有錢人紛紛外移時,獨具慧眼地買下這片山水皆美的農地,
與老場長卓藤胼手胝足篳路藍縷地歷經十年開發,蛻變成今日的樣貌。

後來,曾擔任公職並作過事業的第二代頭家卓志宏回家接棒,
一九九○年轉型為休閒農場,漸漸走出另類風格。
有生意頭腦的卓志宏,幾年前則看好政府開放私人釀酒執照後,
特色酒品的市場,於是就在農場一隅設立了酒莊,
也費盡千辛萬苦學習釀酒,並砸下鉅資打造高規格的酒廠。


為了行銷,卓志宏靈機一閃,決定把酒莊結合最擅長的觀光,於是成立了觀光工廠。
由於老闆娘吳季真本身對設計相當有概念,運用巧思和藏酒自然環境的優勢,
花費近五年時間「開山闢地」,打造出這片乾淨環境,現代又不失自然的空間。
至今在這四季景緻多變的天地裏,不但可以觀景、品酒、嚐鮮又採果、釀酒還可DIY,
給e世代的台灣人,與眾不同的鄉土體驗、酒莊風情。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五六點,下著小雨,我們順著陡坡慢慢走下。
因為又暗又濕,沒有辦法看到藏酒酒莊的美麗,
是我在查資料找到官網才看到原來白天的藏酒酒莊這麼美。

老闆先領著我們去酒窖參觀一下。


大家看到這橡木桶都知道裡面一定是裝酒,不過是哪種酒你們猜猜看?

答案是白蘭地。






女兒紅

古時候只要家裡生出女孩~~做父親的就會釀一罈酒 埋在地下
等待女兒出嫁的時候 拿來慶祝飲用




茅台這個我有看過比較大瓶的,老爸之前有帶回來過,
不過我們家又沒有人喝,也不知道那個跑哪去了XD


這三瓶酒上的字句,我滿喜歡的。


竟然還有老百姓的酒呢!


這個聚寶盆我也好喜歡,這張拍起來真的有種圓滿的感覺。
那就用這張來祝福大家財源滾滾。


藏酒酒莊開發主題典藏紀念酒「藏酒珍寶—喜狀元、漾兒紅」, 
為人生值得紀念的日子或活動, 以客製化訂製方式, 
將藏酒貯放10年以上的珍藏酒品—紅麴酒與52度五糧液, 
於紀念日當天填充封存, 讓藏愛珍寶成為重要的紀念, 並做為感情傳遞的故事媒介。

也是藏酒開幕滿五周年慶所紀念發行「家家酒」紀念典藏酒。


好可愛的兩個男女娃娃


送人也很體面


這邊還有來過這裡的名人在酒瓶上簽名


郭台銘簽名的四瓶酒


這紫蘇醋還不錯喝喔。


我們幾個女生一直來倒XD
像我喝了那個52度的太不適應,我就趕快跑來倒這個!


當然也有讓我們試喝其他的酒類,喜歡的就直接買回家吧!








我有喝了一下52度的那瓶,喝一小口我就投降了@@




這邊也有在賣小豬




不知道這是要推廣這邊的景色,還是真的有人在這邊拍婚紗照?!


如果站在一整面女兒紅牆前,好像就呼應著那種待嫁女兒心的感覺。




接著我們去參觀了一下製酒的地方,這些瓶子是洗好等著晾乾裝瓶。


這裡是蒸煮區






裝好的酒裝箱等待出貨囉!


下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從官網上抓下來的,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基本上整車的人都在睡覺吧,
而且下車就好冷,還沒完全清醒就跟著往下走,
所以我根本沒注意到這邊@@


這就是酒窖旁邊的造景,可是那天色已晚,
根本就沒有看到這麼可愛的造景。




如果是白天而且是沒有下雨的時候,
這邊一定超美的,希望下次有機會在天氣好的時候來參觀。
老闆說四五月因為這邊沒有光害,可以看到很多的螢火蟲喔,
所以如果要再去,我想要選擇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的季節XD

可是,那個走下來的坡還真的有點陡,我都好害怕XD
而且從山下要上去藏酒酒莊的路感覺沒有很大耶,
因為我們上車的時候大家都累了,全都在睡覺,
可是下山是已經吃飽飽而且精神正好的時候,
我看到前面的路小到感覺雙向會車好困難,
不過我們的司機大哥郝大哥技術真的很棒ㄚ!!

對了,我們在這邊有用晚餐,
不過因為這篇照片已經有點多,所以我等一下再寫另外一篇我們的晚餐。

附上藏酒酒莊的官網給大家:
http://www.cjwine.com/about.html

貼心小提醒: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