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_084157

因為結婚之後並沒有馬上去度蜜月,

所以對於寶寶的到來這件事並沒有很積極,應該說是有刻意不要懷孕XD

不然懷孕之後如果不是中期比較穩定,蜜月就不能去了

為了寶寶的安全,還是不要冒險啦~

 

之前群組中有其他新娘很認真的紀錄基礎體溫跟使用排卵試紙,

所以在準備懷孕之前也有討教一下(我真是好學生XD)

有乖乖量了幾次排卵試紙,也有一個月還是兩個月設定鬧鐘起床前不准動量體溫

登記在瘋狂造人app(後來我也推薦幾個想懷孕的朋友可以下載這個)

 

說到排卵試紙其實之前有同事結婚之後有淘寶訂試紙,請陳爸順便幫忙帶回來

她一直說陳爸是送子鳥

因為跟她一起合購試紙的那位新娘,竟然跟她同時間懷孕,結果她們都只有使用到驗孕的試紙..

這次我自己買了請陳爸帶回來的試紙,雖然沒有像同事那樣還沒收到貨之前就已經懷孕,

但是還是有剩下啦,只是已經轉賣給想要懷孕的朋友了,希望也能給她帶來好孕

 

好啦,回歸正題

因為蜜月回來之後,工作太忙壓力太大,加班的有點誇張,

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短短三個月就胖了5公斤同事一直問是不是懷孕

其實真的沒有阿!!!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就在人生體重達到最顛峰的時候懷孕…

晴天霹靂阿,我還沒減肥耶,怎麼辦

 

~~4W~~

其實驗孕的前一天還在鄉下跟表哥他們喝了梅酒(好媽媽不要學…)

那時候想說可能是壓力太大,晚來一天而已

不過,隔天回台北之後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拿出排卵試紙測了一下(因為網路上好像有說法是懷孕的話排卵試紙會出現兩條線)

不過這說法其實也有被駁斥,但是想說驗孕的好像比較貴,就先用排卵試紙試試看

咦,好深的兩條線…是懷孕還是又要排卵@@

本來想說隔天早上再用聽說比較準的晨尿去驗一下

但是…你們懂得…就覺得好想要趕快知道…

所以就在睡覺前還是拆了一個驗孕筆來試試看

結果..沒有馬上浮出第二條線有點小失落的把驗孕筆放進抽屜就回去看電視

之後又走來打開抽屜想說會不會出現第二條線(內心一直在小劇場阿XD)

登愣!!!! 竟然浮出了顏色頗深的第二條線

故作鎮定的去查了一下媽寶版跟好孕版好像說要馬上出現才是真的懷孕

又默默的澆了我一桶冷水….

只好告訴自己可能是晚上的尿比較沒這麼明確,還是隔天早上再量一次好了

在我自己在那裡演內心戲的時候,老公什麼都不知道的在外面看著電視XD

 

隔天一早用了大衛的驗孕試紙這是一個初期兩條線會不太明顯的驗孕試紙

所以除了這個,我還另外用了比較容易出現兩條線的驗孕筆XD

大衛試紙的第二條線果然非常非常非常的淡…

但是驗孕筆就有很明顯的那條線,而且沒有讓我等很久

當天中午就跑去公司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掛號

醫生說目前看起來是有懷孕,但是只有看到寶寶的家,

要看到胚胎還要再過兩個禮拜來順便聽心跳

主要是看看有沒有子宮外孕

 

~~6W~~

終於來到聽心跳的那天,帶著緊張的心情去掛號

聽到了聽到了,當下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

溫柔的女醫生跟我說,這個閃阿閃的白色點點就是心跳

心跳很正常,再三周過後來確認就能拿媽媽手冊囉~

我問醫生身邊有朋友是一聽到心跳就拿手冊,她說晚點拿之後的產檢那些補助比較好

因為健保的產檢補助只有10不要太早用完

IMG_20171115_131412

不知道這個寶寶是嘟嘟還是妮妮呢?

因為之前曾經在看電影覺得很無聊,討論了以後小朋友的名字

那時候看著老公的肥肚子就說,我想到了!!

小朋友就叫做油肚肚跟油膩膩,哈哈,這根本惡搞吧!!

不然,改一下下,改叫游嘟嘟跟游妮妮,男女各取一個起來。

 

~~8W~~

在等媽媽手冊的這段期間中,還去了一趟台南、高雄,

可能是肚子裡面的寶寶帶來的好運,那時候點了一個高鐵的活動竟然抽到了半價優惠,

高雄回來台北就靠著寶寶的好運氣搭高鐵回來,免去屁股坐的很痛的不舒服

他旅行運好想不錯...還在媽媽肚子裏面就去了台南、高雄還有即將要去的日本

 

~~9W~~

終於,來到了我要去日本的前一天,這天下午慎重的請了假,準備去領取我的媽媽手冊

也不是啦,是因為我的行李還沒有整理要回去整理

 

領媽媽手冊這天,也順便抽血自費做了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和X染色體脆折症,

也先登記了子癲前症檢測和初唐(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的時間

子癲前症這部分是因為怕家族有遺傳性高血壓,

在我懷孕期間如果有高血壓的問題,會比較危險,

如果檢查出來是有風險,可以靠低劑量的阿斯匹靈控制一下血壓

初唐的部分是因為台北市民有補助,想說如果做了是低風險,就不用再去羊膜穿刺

但是有些媽媽會直接選擇羊膜穿刺,除了可以檢測出的項目更多更精確,還能順便開獎呢!

IMG_20171129_173959_mh1511948469905

說到日本行,這也很巧~

本來行程中有一天的自由行,之前單位的同事要帶我去兔子神社求子,

只是沒有想到…本來的求子變成去祈求安產

IMG_20180201_131437

IMG_20180201_131257

 

 

京都有很多的寺廟,看到比較特別的安產御守也買回來了,花了不少錢

除了參拜之外,我們第一天跟第二天住的琵琶湖王子大飯店附近就有阿卡將,

我們行程結束之後趕快從飯店再搭計程車衝去採購

也讓我們達成…被關在百貨公司裡面的成就

結帳完百貨公司竟然鐵門都關了,後來是其他櫃姐幫我們聯絡警衛來開門,

IMG_20180201_120659

 

我們離開百貨公司大概八點多,又去旁邊的超市血拚,

IMG_20180201_120812

 

這次可以放心逛因為它是24小時XD

這趟旅程超感謝我的好旅伴一路上貼心的照顧

她真的是福星阿~~

IMG_20180201_121044

IMG_20171201_222023

IMG_20171202_174212

其實要出國前我也有問過醫生,醫生說因為我初期狀況都還不錯,

也沒有什麼不舒服,所以搭短程的飛機是ok的

去日本不要泡溫泉、不要吃生食還有不要讓自己太累都還是可以的

好險我們參加的是旅行團的行程,有遊覽車不需要自己扛行李,

自由行那天朋友也特別幫我調整成較輕鬆的行程,

因為這樣,我也才敢放心的出去

其他媽媽們建議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及醫生建議考慮清楚喔!

 

抽血完沒有等太久就收到簡訊告知SMA和脆折症檢測都是無帶因

稍微鬆了一口氣

IMG_20180201_130451

從日本回來就去參觀預約好的月子中心,接著就準備簽約啦~

 

~~12W~~

來到要做初唐的那天,有做功課聽說要喝點甜的才能清楚照到寶寶的頸部透明帶

沒想到我都喝完一罐比菲多,也一直跟寶寶喊話,還是沒有第一次就照成功><

我都被壓得很用力,還是沒有平躺,只好先照照鼻骨還有其他可以看到的地方

後來還是沒辦法看到,就被請出去走走路

不過我才剛出去沒多久又被叫回來,

因為下一個媽媽的小孩是直接坐著不給照…

突然覺得我們家小孩還滿乖的…XD

這次也是被壓了好幾下終於看到了天啊~超感動的

但是,回家之後被壓過的地方痛了三天...

 

接下來就是等報告啦

剛好那週有婦幼展,我妹從日本玩回來隔天一早特地再去幫我當挑夫

感謝她幫我扛一堆重物回家,真是太辛苦了!!

強烈建議,孕婦去婦幼展,除了有人說要拉行李箱之外,覺得帶一個有耐心的挑夫很重要

因為有些攤位需要諮詢還是填問券才能拿小禮物,所以挑夫要有耐心XD

IMG_20171222_213538

~~13W~~

忙碌的12月因為今年需要把假都休完,剛好老公臨時有三天假,

就計畫去南投嘉義三日遊,可惜空氣差了點,景色就普普

途中經過嘉義奮起湖,想說去吃個便當好了

沒想到,就在這裡的馬路上有一個坑洞踩空,一個不注意我直接雙手跟右膝著地

當下完全痛到站不起來,左腳腳踝扭傷,

右膝因為穿比較緊的長褲沒辦法直接拉起來看傷勢,但是隱約覺得裡面在冒血

就這樣在那個坑洞處大概維持了10秒鐘動不了

後來到旁邊的候車亭稍坐到可以走路,才去吃便當

嗚嗚…吃這便當的代價好高@@

IMG_20180201_132209

 

去廁所檢查傷勢果然一大片破皮加流血

 

後來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又走去吃林聰明砂鍋魚頭…(想說吃這個會不會變聰明一點)

還走去夜市那邊逛一下

順便去屈臣氏買防水ok棒跟碘酒

洗澡前才發現…左腳踝比想像中嚴重,已經腫了一大包

這一跌倒也太嚴重了吧

 

出遊期間好像有收到簡訊告知子癲前症低風險跟初唐低風險

 

IMG_20180201_132426

 

~~14W~~

好險回來之後剛好有掛號要去新光產檢

因為打算之後在新光生產和做高層次檢查

所以也上網爬文研究大家推薦的醫生,最後選了蕭國明醫師

除了新光的高層次是蕭醫師負責的之外,

也有看到孕媽咪推薦蕭醫師都會親自幫孕婦照超音波,而且他很溫柔

那天去因為是初診還要先去櫃台報到不能用自動報到機,差點來不及@@

等了滿久的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啦,新光鼓勵爸爸一起去產檢,

所以照超音波的時候,爸爸都可以在旁邊看,這樣才有Fu嘛~

第一次跟蕭醫師的接觸感想覺得醫師果然很溫柔,

但是他真的很忙,因為會看到他在診間和超音波室間奔波XD

IMG_20171231_111621

這次的產檢小朋友有比原本週數小一點點,

如果下次產檢的時候小超過一週,可能就需要調整

老公後來離開後就開始叮嚀要多吃一點,讓寶寶下次檢查可以長大一點!!

 

跨年那天按照往例在家看電視倒數,本來以為就要在101煙火秀中倒數

結果在倒數前幾分鐘突然發現五月天演唱會有直播倒數

趕快開電腦接電視螢幕來倒數~YA~趕上了!!

還一邊用手機錄影給沒有跟到這段的老妹,讓她開心一下~

Happy New Year~ 我的寶貝(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在這期間也去參加不少堂的媽媽教室,

這部分如果之後我沒有忘記的話,再來寫文章分享

 

~~16W~~

因為去年底那次產檢醫生說寶寶有比較小,多少會擔心

所以一月中剛好有回新莊,就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看一下,

想確認看看寶寶有沒有長大,順便問看看看不看的到性別XD

雖然這天是平日下午,但是等待的人還是很多呢!

等待的時間差不多40分鐘,進去檢查到出來大概不到2分鐘

本來問說看得出性別嘛?醫生回…這個屁股這樣吼…男生,然後游標好像指了一個地方…

咦,這…算是開獎嘛?!

怎麼覺得有點不真實…好像被敷衍了?!

只好安慰自己聽說如果是女生,醫師通常會沒這麼斬釘截鐵的回答,

反正一月底就要去新光產檢,就等到時候揭曉吧~~

哈哈,暫時壓抑了媽媽的購物慾望…怕買錯顏色@@

 

~~17W~~

我產檢前一週剛好是同事產檢,她的懷孕週數好像跟我差不多,

不過,她說她的醫師說看不出來,所以問我知不知道性別

我就說我要等到產檢那天才會知道

看吧~每個媽媽都有想要購物的慾望…

開獎之後就能開買了XD

 

就在這週,部門自己舉辦的尾牙,竟然被我抽到了頭獎

要抽這個獎的時候,有偷偷跟嘟嘟說,我們抽到就可以買東西了XD

哈哈,抽中兩千元,只是最後被拱請下午茶又花掉一些

IMG_20180201_132714

~~18W~~

到了要開獎的這天蕭醫師說18週,那上次有跟妳講性別了吧?我說沒有耶

後來醫師就開始幫我照寶寶的頭、手、腳,還拍到寶寶手遮在臉前面的照片

然後喬好角度說,恩,是小男生喔!

哇,原來兩週前那個醫生沒誆我,真的是嘟嘟XD

IMG_20180201_132828

這天也順便預約了高層次檢查,只是過年前的預約都滿了

所以預約到22週左右的時間檢查

而且產檢完隔兩天就高層次(2月跟醫生約會的也太密集了吧XD)

 

 

昨天的月會又舉辦了抽獎,不過這次跟大獎擦身而過

同事一開始也以為這次頭獎又是我XD (我原本也以為又會是我...)

好啦...嘟嘟,媽媽這個星期六尾牙,就靠你幫我們賺錢囉~

(噗...結果大獎太難了...沒中到大獎)

 

~孕媽咪悄悄說~

 

每個人對於懷孕這件事情都有不同的想法

有些人一確認懷孕就想要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有些人確定有心跳就分享

有些則是想要等拿到媽媽手冊再說

還有些說等三個月穩定點再說

 

其實,原本我是想要等高層次檢查都確定之後才要講的

只是因為我上周的媽媽教室剛好有一個抽獎活動

因為文章必須要設定公開,才會在一個早就超過三個月又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公開

 

妳們知道嗎?

我一發現懷孕,就會上網爬文,也會去媽寶板跟好孕板爬文

有些媽媽也是發現懷孕,但是最後沒有心跳,或是子宮外孕,

或是有心跳也十幾週了,但是卻突然沒心跳,

就算拿到媽媽手冊之後也有很多的檢查,像是我說的SMA和脆折症,

還有初唐檢查、羊膜穿刺這些,其實也都是讓媽媽們會擔心的。

這些檢查報告出來其實也都超過3個月了啦!

 

所以有人說3個月是迷信,我倒覺得不能這樣說,

應該說是在這些檢查報告都沒有確定是正常的之前,

如果真的有什麼…請問是其他人要安慰媽媽還是媽媽要再安慰其他人

與其要在那裏安慰來安慰去…

不如都等穩定一點再來宣布喜訊也不遲!!

 

高層次檢查主要是檢查器官,很多媽媽也都很care這個檢查

所以這也是我原本想說要等這個檢查完再說的原因

比別人覺得穩定的三個月晚很久XD

只是誰料到有一個媽媽教室的抽獎活動就這樣殺出來...

希望這次的活動我可以中獎~~(結果...還是沒中@@)

雖然說孕婦很旺,但是一堆孕婦裡面又要旺贏其他人困難度就比較高,

所以媽媽教室中獎的機率真的微乎其為ㄚ...

 

好啦~懷孕是喜事

各位就不要一直逼問身邊剛結婚的女生有沒有懷孕阿...

還是說妳最近好像比較圓潤…是不是懷孕?

這樣壓力超大,人家就幸福肥不行嗎...(應該很多新娘贊成這句話XD)

身邊好多朋友已經說害怕過年回家了,

因為會一直被問:有沒有懷孕阿?

 

大家都有不同的壓力,就不要互相傷害了啦XD

媽媽們覺得可以公開的時間,自然就會跟大家分享喜訊

你們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ing小格格 的頭像
    shining小格格

    shining小格格的天地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