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寶藏巖,順著汀洲路一直走,再次路過外牆配色可愛的水源市場,
沒多久就到達泰國小館囉。

老字號泰國小館據說是台灣第一家以泰國料理為主的餐廳,店家已有36年歷史,
老闆娘本身是泰國華僑,堅持使用來自泰國當地的醬料與香料,
(除了有些東西無法從泰國進口之外,皆選材自泰國。)
加上其自幼身長在餐飲世家所擁有的經驗,用傳統烹調方式,
讓餐廳內近百道豐富菜色,道道美味,道道道地。

這本厚重的菜單,要小心拿喔。


附上照片的菜單讓我覺得店家很用心,
因為有些菜色光是名字好像有點難以想像,
這樣附上照片,整個就可以知道哪個是自己想要吃的。


把包住湯匙的衛生紙拆開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又亂七八糟把這個包回去了。
湯匙用衛生紙再包起來,我覺得滿衛生的。


好多泰式料理的店家都惠用這樣的水壺還有杯子耶!


第一道送上來的椒麻雞腿(250元)大家拍完照馬上嗑了起來,
不過,沒有白飯,這還真辣!
雖然喊辣,但是我們還是很快就把這個吃完了!
(大家都餓了啦!)


綠椰汁咖哩雞(250元)
這道因為有茄子,而且離我比較遠,所以我沒有吃。


辣炒打拋豬肉(250元)
這很下飯喔!


涼拌皮蛋(200元)
看到有腰果擺在上面挺特別的。
皮蛋入泰國菜,我之前沒吃過,但是酸酸辣辣的口感,
讓我這怕辣的還是一口接一口,
有些人不喜歡皮蛋的口感,不過格格滿愛皮蛋的,
像昨天部門聚餐去吃的也有辣的皮蛋,也是夾了幾塊。


涼拌海鮮(300元)
這感覺跟涼拌皮蛋長的有點像,
不過這個的酸度好像比較多人接受,
或許又剛好是海鮮吧,大家都滿愛的。


月亮蝦餅(250元)
12片厚厚的蝦餅,
一端上桌大家拍完照趁熱咬下,
好滿足的感覺,之前吃過很薄沒什麼料的月亮蝦餅,
現在吃到這麼厚這麼紮實的,整個好開心!


你看看,有沒有很厚!!


鳳梨炒飯(400元)
說到這盤之前要跟大家說我們這桌鬧了個笑話,
因為我們不知道今天的餐點有這道,
我們還跟店員要了白飯,這盤一上桌,我們趕快把白飯往隔壁桌端去。
這個炒飯好好吃,上面灑了葡萄乾,第一次吃炒飯還有油條,
雖然格格現在在減肥中,但是還是受不了的吃了兩碗。


蝦醬高麗菜(100元)
基本上格格比較喜歡炒的青脆的高麗菜,
再加上這盤放的比較遠,所以也沒什麼動到。


蝦醬空心菜(100元)
吃空心菜最怕吃到老的菜,
之前跟朋友慶生去吃泰式料理,結果端上來的空心菜好老,也太有嚼勁了吧,
本來是想要跟店家說一下,但是我跟朋友害怕我們還沒有上的其他東西被多加了什麼XD
所以卒仔的我們就自認倒楣了。

這裡的空心菜,算是嫩的,不過因為擺在比較邊邊的位子,
所以後來發現大家怎麼好像都忽略青菜了XD


清蒸檸檬鱸魚(350元)
這道料理我一口都沒有吃到,
怎麼回家寫文章才發現自己有些菜都只有拍照沒吃到。
可能是因為太餓了,又有點懶,所以整個不想站起來或是伸長手,
聽說這魚還滿好吃的,沒吃到真是殘念!!


泰味椰汁什錦海鮮湯(450元)
自從上次去泰國後,就愛上這道料理啦。
酸酸辣辣的真的很適合夏天吃耶,
雖然說已經很飽,但是一定要喝這碗湯做個完美的Ending,
你們說是不是啊?


用完餐後,老闆娘上來跟大家聊聊。


店門外有很多泰國的泡麵喔,價錢不算太貴,
下次可以來買回家煮煮。


感謝Ray提供的合照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19
電話:02-2367-073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00

接著我們就到珍記豬血糕囉,
學姊Peko說她在唸大學的時候都常來這邊買呢,
同一間學校,我都沒有好好逛過公館,真是不好意思!


大的20元,小的10元,
這價錢也未免太便宜了吧!


看看排隊的人龍,就知道這間還真的是有名喔!


感謝阿一一提供的照片,
因為格格那時候把豬血糕拿出來讓大家拍照,
結果傻傻的自己沒有拍到,
只好借用好心的阿一一的照片啦!
滿滿的花生粉,真的很香。


這張是Peko提供的照片,
這就是上一篇我跟大家說這豬血糕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完全看不到米粒的蹤影耶,超神奇的啦!

而且,咬下去,花生粉、醬汁、豬血糕,搭配的剛剛好,
老闆老闆,再來一枝!!


又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囉,可惜老闆沒空出來跟我們合照,
有些人拿出豬血糕合照,真是超敬業的啦!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12弄12號

電話:02-2368-0676 
營業時間:1100~2230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