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南投之旅,讓我充滿驚嚇和淚水

請聽我娓娓道來。

星期六一早五點多,
我們前往中信國小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等待遊覽車的到來。

依照往例,現場抽籤決定位子,

坐前面還是後面,全靠自己的運氣。

因為我們有比較早到,再加上有人遲到。

所以,真正出發的時間,大概是我們到達集合地點的一小時之後了。

車上有發菜包還有飲料


在關西休息站休息的時候,
因為是第二台車,所以下車馬上衝去廁所。

等我從廁所出來時,人多的很誇張,我門差點被卡住不能開。

想起以前如果出去玩,總有人會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還真正確。

車上有人睡覺、有人唱卡拉OK、有人玩手機(哈,我是低頭族啦!)

炭雕博物館、金牛莊用午餐、日月潭搭船遊湖、

吃里長夫人買給大家吃的阿婆茶葉蛋
(我個人比較喜歡上次團購的姑姑茶葉蛋,連蛋黃都很入味)

接著就是去埔里酒廠,不過這裡只有20分鐘,

光是要去廁所,還有去試喝酒,
買個冰棒和香腸就沒有多少時間了,

所以根本就沒有買到伴手禮,
原本想說沒關係,至少第二天一定會買,

可是……我們第二天根本就沒有跟團(原因後面會說@@)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別跟我要禮物喔,
我平安活著回來就是最棒的禮物了,是吧
(哈,還真敢說!)

在酒廠要下車之前,隨車小姐說大家一定記得要去廁所,

原來是我們離開酒廠之後就要前往廬山:第一晚的住宿地點。


其實,當我要去南投玩的時候,
很多人說南投那颱風不是挺嚴重的嗎?

不過,詢問之後這行程照樣進行,沒有取消,

說是我們要去的地方都很安全啦,

既然,錢都繳了,人家也沒有取消,那我們還是去吧。

往廬山的山路挺陡的,而且有些轉彎處都讓我覺得好可怕。


不知道是不是這位司機對這台車不熟悉,

為什麼我會說不熟悉?

因為,車子後方不都有駕駛名字嗎?

但是我們搭的這台車,
司機名字竟然是用封箱膠帶貼住再寫上的,

前門上車處的駕駛牌子也是封箱膠帶貼上用寫的,

再加上在上山時熄火和停頓了幾次,

轉彎的時候,讓我覺得有些不順,

還有還有,從窗外看到有路段坍方了一線道,

底下是山谷和滾滾的泥流洪水,

著實讓我心驚膽顫外加手腳狂發抖,還哭整路啦。




記憶中看過有關遊覽車事件的新聞全都在我腦海中浮現,
(就是那種大家說的:人生走馬燈)
不是我烏鴉嘴或是自己愛擔心,真的是很嚴重的事情。

原本,我的墨鏡是戴來擋太陽的,

最後成了隱藏自己瘋狂掉淚的好工具,

連我隔壁的都沒有發現我陸陸續續哭了三四次。

在上坡路段突然熄火的那瞬間,我心跳停了一下,

好佩服唱歌的人還敢唱,這就是"憨膽"嗎?

後來才知道上坡熄火的嚴重性。

原來,遊覽車這類的大車煞車方式跟我們一般小客車完全不同,

一般小客車使用的煞車,
是靠油壓來產生動力使煞車作動,進而讓車輛停止,

而大型車因為車身重,輪胎大,所以煞車蹄片也很大,

因此在踩煞車時煞車片所產生的熱能很高,

這時要是煞車的動力傳輸系統還是使用油壓的話,

很容易造成煞車油沸騰使得煞車咬死,

還有就是因為煞車蹄片大又重,

所以如果使用油壓系統恐怕不能很快速

及有效的推動煞車蹄片以達到煞車效果,

所以大型車所使用的煞車動力系統是空氣煞車,

原理就跟空氣壓縮機差不多。

這次回來要寫這篇的時候也查到,

今年五月在花蓮發生的韓國旅遊團遊覽車墜谷事件

一輛搭載韓國旅遊團15人的遊覽車,
在花蓮上坡段,疑似換檔不慎熄火,
造成整台車倒退嚕翻落邊坡,好險車上乘客只受輕傷,

不過警方卻查出,遊覽車司機陳正欽竟然沒有遊覽車駕駛執照,
還連開了
10
多年,簡直是草菅人命。

好不容易熬到了廬山,稍稍鬆了一口氣。

結果聽到隨車小姐說,要每個人自己背著行李走吊橋過去飯店那邊,

之前是會有車子開車替大家把行李載過去,

只不過這次的颱風好像有影響到車輛通行的道路吧。

坐在我後面的那個阿姨就喊說:什麼?還要走吊橋?我軟腳了!



哈,其實格格有懼高症,

加上剛剛搭車的恐懼還沒有平復,手腳都在發抖,

背著我的行李,頭也不回,眼睛直視前方大步往前走。

也不小心撞了幾個在吊橋中間不走的人。

因為,我看到吊橋旁邊寫著橋上只能容納三十人

又沒有人在現場控管人數,後面其他人也都慢慢走過來,

所以,我只能趕快離開這個搖搖晃晃的危險地帶阿!


這是第二天早上拍那空無一人的吊橋!!


















當我走到要下去飯店的階梯,還拉了來看看世界奇景?!
嗯嗯,沒錯,我沒眼花。
我真的看到有條河流在飯店的後方。


雖然有首兒歌是這樣唱的: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不過,我可不想要來度假的房間後面是這滾滾泥流耶!


偏偏,領好房間鑰匙走樓梯上來時發現,
從樓梯的窗戶看去,
剛剛看來有點距離的滾滾泥水竟然在我們眼前耶

打開房門,聽到水流聲音,
咦,這聲音有點大,

走近一瞧差點嚇昏,
那個......那個泥巴洪水在我們房間外看得清清楚楚!










聽到那洪水流過的聲音,其實讓人很不安,
所以,有人把窗戶關了,決定來個耳不聞為淨。
哈哈,這是鴕鳥行為吧!









聽說房間可以泡溫泉喔?那快點來放一下溫泉水吧。


可是,溫泉水的水龍頭一打開,黃色的泥巴水竟然源源不絕,
打電話到櫃檯去問,說是多放個十分鐘就好了。
偏偏,我放了快半小時,那個水還是泥巴水阿。


雖然說天然的最好,但是我是要泡溫泉,不是要泡泥巴呀!
如果是那種火山泥養顏美容的就算了,
這感覺根本就是髒髒的泥巴水阿!




因為要下樓趁著晚餐前去看看附近的風景,
所以就先把水關了,順便問問櫃檯,我一直開怎麼都這樣?
原本還想說,他會不會幫我們換房間。

不過,他說颱風過後,這是正常的,
要我們一直放水就好,反正到最後一定可以泡溫泉的,
可是我們吃飽回房間又放了快一小時,還是一樣就不爽了啦!
我不泡溫泉了,洗澡總可以吧?

天真的我以為蓮蓬頭出來的水看似透明應該是乾淨的吧,
偏偏我洗完換人洗後,他出來跟我說其實熱水也是濁的。

連床單都不算乾淨






結果小公主打電話來說,
隔天前往清境的山路更高更陡(因為她們前陣子才去),
如果我們不敢再搭車跟著隔天的行程的話,那就回台北吧!
我們到櫃檯去詢問,沒有接駁車,
只有叫計程車或是去搭公車到埔里去。




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隔天早上搭公車下山去埔里,
然後再到埔里搭國光號回台北。


但是,這夜我睡的很不安穩。
我不敢閉上眼睛,因為房間外的滾滾泥流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第一次,我覺得我離死亡這麼的接近。


如果,那次熄火沒有順利發動,就跟我剛剛看到的新聞一樣了!
如果,睡覺睡到一半,像之前新聞播的滾滾泥流把飯店沖垮,
我就看不到大家了,這種恐懼讓我哭到睡著的!



我才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歷劫重生的心得。

現在我真的知道為什麼政府要廢掉廬山溫泉了,
絕對不是沒有道理的啦!!!
實際到那邊走了一趟,就知道什麼是危險!
當你在一個房外就可以看見滾滾洪流經過的地方,
到底有誰可以睡得很安穩ㄚ?


請大家按個讚,留個言吧!
現在的我,好需要你們的關心阿!
沒錯,我這篇是在討抱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