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完金棗之後,我們就要去健行啦!
哈哈,這是個踏青活動。
要去林美石磐步道走走,聽說這裡已經是個滿有名的地方了。
不過,對於我這台北俗而言,是個新奇有趣的地方。
(原本以為步道咩,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的,我錯了!!!)

要進入園區之前,旁邊有幾棵梅樹,
花開的稀稀疏疏的,應該是還沒有到真正的盛開時期。
嘿嘿,雖然我的只是小數位,但是我滿喜歡這張拍出來的感覺XD




步道開放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
要進入之前需要換證,應該就是為了控管人數,
也怕有人進去裡面卻沒有在六點之前出來,可以明確知道是誰?


看到這個告示,讓我有點害怕。
好險,沒有噴香水XD


換好證囉,準備出發!


這是這次的導覽員,跟我們介紹一些步道裡的植物和景點,
不過可能是太仔細啦,後來時間拖太久了,導致我們下面的行程又延誤了。
下個行程可是吃午餐呢!!!!


在這邊有拍大團體照,不過我不敢把我的小數位拿出去。
所以,我這邊沒有圖檔。


真正的步道起點在這,其實之前我們已經走了大概十分鐘的路程了吧XD


猜猜看這是什麼?




答案就是運送檜木用的工具!


請大家注意一下這張,因為等一下會有一張是我從上面照下來的。
哈哈,光是這樣上下面,就走了一個多小時@@


嘿嘿,我是卒仔,人家說要一個一個走,我就一定不會併排。
畢竟,我會軟腳XD




哈哈,這個蜂窩就是剛剛公告的那個大蜂窩!


為什麼不清除呢?
因為它掛在樹枝上,大概的位子是在瀑布的上方,
所以根本就不好去拆除,那就只能提醒大家要小心了!


這瀑布一大一小,又叫姐妹瀑布。




拍到這張我超感動的,
不是因為我覺得拍的很漂亮,
而是因為我在這瀑布之前走到一個有點陡峭的樓梯,
腿軟害怕,還說我要在原地等他們回來,
不過,根本就不會繞回來這邊,
所以同團幾個好心的大哥大姐們就牽著我走,
哈,我是真的邊走邊發抖,不只腳在發抖喔,連手也是。
當我走到平地的時候大家還為我歡呼咧(超不好意思的!)








我好喜歡這個顏色!!!


天ㄚ,才剛恢復冷靜的說。
有看到前方又有個樓梯嗎?
那個更抖,而且台階面超小,
看到樓梯我都快要哭出來了@@

好心的大哥接過我的雨傘,讓我可以兩隻手抓著扶手慢慢往上移動。
但是最後真的已經不行,大哥就說不要看下面,看他就好,
就在他伸出援手把我拉上去的時候,我又成功了!!!!!
感謝大家的幫忙XD


其實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夫妻樹,
這邊的夫妻樹是長在石頭上的喔!


而且是一家三口喔,媽媽樹旁邊還有小棵的是小朋友。
一家和樂融融~~


這裡是石磐瀑布,在這邊多吸收一些芬多精!!!






你拍我?我拍你 XD


這就是石磐,是古老堅硬的四稜砂岩喔。




這個有沒有像蓮花座阿?


導覽員說這樹上有千眼萬眼保護著大家,
不過,讓我想到的卻是火影忍者XD
跟我一樣的請舉手~~~




看就知道這是有人特地排來要拍照的,
就像桐花季節到的時候,地上會有桐花排成的愛心是一樣的。


剛剛請大家注意的照片,我現在就是從上方往下拍的。








這邊的階梯記得要踩碎石頭的面,不要踩木頭的部分喔,
因為木頭會因為濕滑或是有青苔讓你滑倒。
如果不想跌個狗吃屎,記得不要踩到木頭那邊!




終於看到這個標示了,終點就快要到啦!




這是我們這幾天搭的中型巴士,郝大哥人真的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