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安平樹屋之後,有看到這個牌子,昨天就已經有經過夕遊出張所了。
不過因為我們要去四草和七股,就沒有停留啦。

安平樹屋和夕遊出張所其實很近喔。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門啦@@

夕遊出張所這名字很特別吧。
Sio House 就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夕遊=日文「塩」(sio)的諧音
再加上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下次我要選擇下午五點左右過去看夕陽!!!!)
出張=日文「出差」之意
出張所用現代話說,有點像是出差辦公的分辦公室。

夕遊出張所是原本的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而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就是現在的菸酒公賣局啦!
原本負責管理食塩的收納、銷售、檢查及其他相關事物。


這棵大樹上有很多的祈願卡,還有一個大大的祈福鈴。
進門後摸摸這隻守護120年老樹的【夕遊福狸】再搖搖祈福鈴,
讓【夕遊福狸】聽見你的祈願,為你帶來一整年的幸福喔!


等待開門的時間好漫長,
原本想說這邊可以讓我學騎機車,不過差點又倒了的驚險畫面又出現,
果然,我還是不能騎車阿XD 
又被說這樣路人會有生命危險@@

大概10點50的時候有人來上班了。
我們這天平日去,所以開門時間應該是早上11點。


都已經11點過好久有好幾組客人也在排隊要進去參觀,
偏偏鐵門就是不開,那些女學生就在外面喊說:開門阿~
外面太陽大,大家其實等的火氣有點大了,門就是不開@@。


終於開門了,避開人群,快速拍下這些彩鹽的照片。


超美的啦,總共有366個顏色喔。
每天都有自己專屬的生日彩鹽,大家改天有時間來台南,
一定要來這邊找找自己的生日彩鹽,應該會跟我一樣很興奮XD


拍下一些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的生日彩鹽,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到這裡都會做的事情吧XD
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提醒大家最好還是先在出發前把大家的生日抄下來,像我這次來就忘記好多人的生日@@
是說,下次還要再找時間來拍嗎XD


我生日這天的彩鹽竟然是粉紅色的,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失望XD
人家比較喜歡藍色啦,怎麼我的生日色不是藍色哩@@


我們家乾兒子姚錢樹的生日彩鹽
哈哈,當乾媽之後,好多東西都會想到乾兒子的XD


這盤不是我認識的人的生日,而是我好喜歡這個顏色喔。
可不可以商量一下,人家的生日彩鹽可以換成這個顏色嗎XD


除了生日彩鹽之外,還有其他國家的鹽。
也有用鹽巴做成的翠玉白菜。
右邊的那些是雪塩燒,外型像是皺摺比較多的小包子XD
用鹽包裹蛋並低溫烘烤,食用時會散出淡淡的海塩香。
繽紛的顏色,還滿可愛的,要吃的時候要用小木槌把外面的鹽敲碎。

白色代表財富、粉色代表戀愛、橘色代表人緣
綠色代表開創、藍色代表事業、黃色代表朝氣

現場吃的好像是白色,一顆35元,
不過因為我們這趟是節儉之旅,所以35元的水煮蛋,看看就好XD


小店鋪裡還有賣其他的紀念品,
像是祈福沐浴塩、劍獅塩雕、媽祖祈福平安塩、
366生日彩塩、夕遊平安塩御守、祈福御守等等喔。


這些就是可以買回去送人或是自己留念的生日彩塩,
不過阿笨說這個不實用,就阻止我買了,
說的也是,這種買回去都會被我放在一邊,然後...遺忘XD


展示大的鹽雕12獸首,紀念品商店有縮小版的。
還有風獅爺和國父的鹽雕呢。
之前曾經有看過電視節目介紹鹽雕,那可是很費工的呢。


這裡是賣吃的地方


跟夕遊福狸拍照


大家別忘了如果有到安平樹屋可以到夕遊出張所這邊看看喔。
找找自己的生日彩塩,吃吃35元的水煮蛋(不是啦,是雪塩燒)

地址: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平日:11:00-20:00 假日:10:00-21: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