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格格的外公終於在我們的千呼萬喚之下答應來台北啦。
而且這次待的時間更是破紀錄啦(以前都是快閃族)
因為老爹剛好在台灣,所以可以開車載我們趴趴走啦。
搞定好我們家那台奇怪(極度不聽話)的PAPAGO,設定好梅花湖之後,就往宜蘭出發囉。

雪山隧道前莫名的回堵讓我們有點傻眼,
之所以說是莫名,是因為經過那段小塞車的地方之後,
後面的路是非常的順暢(真的超順的啦!!)

因為我們六點多就從新莊出發~
所以到梅花湖風景區的時候還算早。
之所以到梅花湖,是因為山上的三清宮(之前有來過)。
梅花湖是因為有個角度看會像是梅花而命名的。




拜拜完之後,老爸和老妹就對於這個望遠鏡很感興趣,
老爸一看到只要十元,馬上就來玩看看啦。
輪到老妹看的時候,我們還交代她"看遠一點的地方",
因為太近的肉眼就看的到啦


老爹忘了把自己的太陽眼鏡帶下車,
所以我就把我的眼鏡先借給他"拍照",
不是因為造型,而是因為他站的位子眼睛會直視陽光


老妹在跟外公炫耀我們剛剛幫老爸拍的照片


外公成為拍照的"觀光景點"
因為我們一家四口都在排隊等著跟外公拍照


把眼鏡拿掉再來一張(真的很熱


這個許願池我只能說~太神奇了
因為我要投的好像都"跳"到隔壁去,我原本好像是要投財源廣進和鴻圖大展,
我投三個中兩個"闔家平安"還有"身體健康"人家想要財源廣進
依照我們三人的命中率做出比較,名次依序為我。我妹。我爸
老妹很開心她中了"天賜良緣"和另一個我忘了什麼(四中二)
老爸中了鴻圖大展(好像是五中一吧~我記得他從我這邊抓走兩個銅板


看到這張照片整個滿意極啦。
怎麼會這麼厲害,把我拍的這麼瘦(最近一直聽到有人問我是不是變胖


斑駁到根本看不清楚的大地圖


好險有經過警察局,那個黃色的牌子就代表裡面可以詢問關於旅遊的訊息。
我們在這邊拿了一些地圖來研究



梅花湖之後,決定去新寮瀑布(決定的很倉促)。
好熱好熱



話說,
新寮瀑布怎麼會沒有瀑布?!
應該說,怎麼連一滴水都沒有



感覺像是瀑布的地方,連"一滴水"都沒有
原本我們還想要繼續往裡面走的,可是越走越奇怪,都沒有看到水阿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撤退。



不過,我猜這邊還是有水的,因為我看到這些小雜草。
應該是有水分才可以長出來吧?
小草們,你們好厲害喔



我們又轉移陣地到南方澳(都是在要離開上一個地方的時候才決定接下來要去哪)


說真的,這個畫面還滿殘忍的耶
這餐大家的評語不是很優(為了不要被告,不說是哪間囉。)


天阿~30度~好熱好熱


格格最近都超喜歡拍雲的,尤其是那種堆疊成一大塊的那種雲


南方澳之後,就是宜蘭酒廠啦。
雖然有papago,但是還是走錯路


這是酒銀行,有很多人會買酒,存放在這邊。
我選了女兒紅來拍照



外公的動作好可愛


太熱啦~大家就買冰棒來吃。
老妹原本不想吃的,結果把我們的四支冰棒吃了一輪之後,她跑去買紅豆的



我的是百香果的,其實我想要買酒味的,可是已經賣完了。
紅麴說是杏仁牛奶的味道(我討厭杏仁所以就不考慮啦!)



吃完冰棒之後,我就跑上去樓上看展覽,發現這個好玩的東西。
猜猜看為什麼會又啤酒肚?!



呵呵~答案就在背面


我們在酒廠買了紅麴餅乾還有果醋和肉鬆,湊到1000元就可以抽獎兩次。
結果他給我三次抽獎機會,雖然都是只有抽到小餅乾一包,但是還滿好玩的
接著前往附近的金車酒莊~我們前面有排了好多的車車呢!(大家都跑來這邊玩)


門口的先生發了一張參觀證給我們


我們停在靠近酒堡的路旁,因為我們不知道這邊還有沒有停車位。


看到滿滿的車子,就可以知道現在裡面一定超多人的


這些酒桶當然成為大家拍照的景點之一,我也拉著外公合照一張
我們家其他三個人也都輪流跟外公合照啦




從金車出來之後就到了姑姑她們買在壯圍的房子參觀一下。
感覺好棒喔~不過就是鄉下地方,還是不能跟我們走沒幾步就一堆便利商店相比。
但是,感覺挺優的

我們這次還是走雪山隧道回台北,老爸這次把音樂改成警廣。
一路上就聽到廣播一直在說"請提高車速"還有"請不要拉長車距"。
每次廣播的時候,才看到那些"小烏龜"們加快車速,但是後來有慢下來了。
原本12.9公里的雪隧如果是以80公里的速度前進,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出來了,
因為上次去童玩節的時候,我在車上有算過
不過,這次因為車子比較多,小烏龜也好多,所以時速一直無法提高。
大概走了快20分鐘呢(這麼多喜歡拉長車距和降低車速的小烏龜~難怪會塞車)

還有更多的照片,可以點去相簿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