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現在,竟然突然晃了好大力。
又是一個地震。

我家在十一樓,所以那個搖晃的感覺又更大啦。

地震的後遺症就是,就算停了,還是會覺得好像還在搖。
不過,這次突然的搖這麼大力,老媽竟然沒有起床?

前幾次晚上睡覺突然的地震,老媽一定是馬上起床。
還是說,現在回去房間睡在彈簧床上,比較沒有感覺?
因為我和老妹的房間都是通舖的,比較貼近地面。

不過,每次地震都會想到九二一的時候。
這個故事,我也跟身邊很多人都說過啦。

要不是我爸當初很有個性的不跟售屋小姐買房子。
我現在也不會在這邊打網誌啦。

因為當初新莊除了博士的家,還有另外一棟龍閣也是倒塌的。
而龍閣當初壓死了一個姐姐。
那個姐姐她們家就是我們原本要買的那間房子。
因為老爸跟售屋小姐說:可以便宜一點嗎?
售屋小姐很囂張的說:要買就買,不買後面還很多人排隊要買。
就因為這句話,老爸不買啦,結果買下這間的是老媽當初工作的雜貨店老闆他們。

那個姐姐剛從三峽轉學回來新莊,書包還有課本都還是新的,
原訂9/22回來中平唸書的,誰知道921的那場大地震,
讓美華姐姐就這樣離開了。

還記得我和妹妹以前都會去跟美華姐姐玩,
姐姐因為是家裡的獨生女,也把我們當妹妹看待,
她的娃娃也都會借我們玩,是很好的姐姐。

所以,當我知道這消息的時候,其實很難過。
但是,仔細想想,或許這是註定好的?
我們一家人躲過這一劫,真的很感恩。

雖然說我們的經濟狀況也沒有說多富裕,
不過,還記得八八風災的時候,
老媽看到中視還有中天的捐款活動,
就跟我們說了,我們四個人合捐一些錢,
因為這次是我們臺灣人受到這樣的災難,盡我們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錢,再賺就有了,頂多我們就省點花。

其實在媽媽還沒說要捐款的時候,我就已經先捐給慈濟了,
而且也號招親朋好友一起買momo台和黑人他們合作的義賣T恤,
我相信,我能夠逃過九二一那個浩劫,就是要我可以多多回饋社會。
只要我的能力所及的範圍,我都會盡量去幫助。

有錢出錢,沒錢出力。
像是捐血,也很好ㄚ。
我幾乎都會固定去捐血啦,只不過血紅素有時候沒過關,就得去很多次。
其實捐血對身體也很有幫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