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一個多月前就有想要去做乳房檢查的計畫啦!
不過 後來又聽說要在MC過之後才能去
有些婦產科好像又要先去做過一次初診之後 第二次才幫妳檢查!
後來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我家附近的麗安診所有在看這個

麗安診所 (點這邊可以進入網站)
台北縣新莊市幸福路541號
(02)2998-801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 8:30~12:00 
下午 2:00~5:40
晚上 6:30~10:00
<晚上9:45掛號截止>

*醫學中心名醫聯合執業,設備新穎,藥品齊全
*慢性病可開連續處方,長期領藥免部份負擔
*健保可作腹部、甲狀腺、乳房超音波、心電圖、各種血液、尿液檢查及成人健康檢查
*全新外科治療設備:遠紅外線光療、超氧水療、高級傷口敷料、生長因子療程、高壓氧治療

而且打電話過去 剛好說今天早上就是院長的門診
虞希堯 醫師
學 歷: 台北榮總內、外科醫學博士
經 歷: 乳房醫學會專科醫師
       傷口暨高壓氧醫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超音波醫學會會員 

打電話去詢問的結果 不需要多花錢 只要有健保就可以啦!
所以 只要付150元就可以做乳房檢查啦!
(我的歐巴桑性格又出來啦~

其實 進診所的當下有點小緊張
因為 我也不知道這個檢查是要怎麼進行啦!
不過 掛號的護士小姐跟我說 放輕鬆 不用緊張
所以 我也整個放鬆在那邊看報紙啦

乳房超音波 其實就跟其他的超音波檢查是差不多的
因為我之前覺得心臟不太舒服 所以去長庚看了心臟科
當時也是照了心電圖還有超音波

首先 會在儀器上塗上專用的膠
接著 就開始檢查 跟產檢一樣 旁邊都有小螢幕可以看
醫生幫我看了一下 他說 左邊的纖維比較多一點 也有囊腫(是良性)
不過 因為有一個瘤好像有比較大一點點(說大 其實也不是超級大啦!)
他說 這個要做追蹤 每半年來一次(正常來說是一年一次)
不過 如果自己在洗澡的時候發現好像有變大的話 不要等到半年才來

整個過程 並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而且只要付健保費 不需要再多付更多的錢
這間診所也可以作乳房檢查(不需要特地跑去婦產科)
重點是 離我家也很近
所以 我想 我應該就會固定在這邊做了吧

在這裡附上院長的門診時間
如果想去做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喔!
星期一的下午和晚上 星期二的上午 
星期三的下午和晚上 星期四的上午 星期六的上午

提醒大家喔~
每年定期的去做檢查 真的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