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愛我多久?】

午后,慵懶的陽光灑落地面,
縱長的道路上,男孩騎車載著女孩....
「你會愛我多久?」女孩緊抱著男孩,側著頭在他耳邊這樣甜甜的問,
她知道,這個問題沒有100分的答案。

帶著嬌嗔的輕笑,她說:「給你一個說甜言蜜語的機會。」男孩卻認真的思考了起來。

趁著紅燈停止的機會,他舉起手比了個〝一〞,要女孩猜猜他的答案是什麼。

女孩想了一想,快樂的說:「一輩子! 」
男孩笑了,並不是因為她答對,而是感染了她的喜悅。

綠燈了,男孩不僅趨車面對現實,也收斂起笑容,輕輕的告訴女孩:
「我不會給這種答案的,這樣的答案好到不真實了,像在說謊..再猜猜..」

女孩對男孩的說法很滿意,於是歪者頭繼續想..
「一天?」
「呵呵,我們已經相戀兩個月了,一天、一星期、一個月這些都不成立喔!」

又是紅燈,男孩握住女孩的手,微笑的看著她,女孩竊笑,大聲的說「不會是一瞬間吧?」
這個答案讓男孩差點笑倒在馬路上「當然不是啦!」

他一直深愛著女孩的幽默,深愛著女孩爽朗的笑容,這個答案讓他更緊握住女孩的手....
「一年嗎?」曾經有過一年時間等待的承諾,使得女孩對一年這個答案特別敏感。

男孩搖搖頭,他們之間已經不需要等待,只剩時間的考驗......
「一百年好了,愛我一百年就夠了。」女孩說著,並表現著幸福的模樣。
男孩說「一百年太短了吧,不夠我愛妳啊!」

甜言蜜語是男孩的專長,愛聽甜言蜜語卻是女孩的弱點....

女孩笑了,輕鈴的笑聲讓男孩闖了紅燈....
「想要聽答案了嗎?」男孩想說了,
而女孩想聽「我會愛妳多久呢?」

男孩手比著一說:「一.......一直到我不再愛妳的那一天.....」
女孩怔了,第一個冒出的念頭是「好一張花言巧語又不負責任的嘴巴啊!」

一直到不再愛妳的那一天....可長、可短,可以永遠,也可以瞬間......
而且,是一個一定正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