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 有很多人期待很久啦!
大家一聽到我說要去雷射
都很雀躍的說 妳去做回來要跟我們分享一下
原來 大家都在觀望啊


那 我就先去當白老鼠啦!

一開始 先有護士幫我們衛教
就是告訴我一些 術後要注意的事
像是 不能碰到外來的水
不能用手揉眼睛
還有 睡覺要帶眼罩
出門要戴護目鏡

其實 我很緊張的說!
因為 我是第一個!

我還特地問護士
有沒有人來開刀還拍照的
結果是 我應該是第一個

拍完沒多久 院長就來啦!
我ㄧ看到他 又開始緊張啦~
馬上說 我要去廁所
護士她們還笑我 怎麼這麼自動!
我就說 我要去躲廁所啦


可是 該來的還是要面對吧!
錢都付啦!
總不能臨陣脫逃吧!

終於 叫到我的名字啦!
有很ㄘㄨㄚˋ的感覺
可是 還是要進去啦~

一開始 護士先幫我用棉棒全臉消毒
吩咐我手不可以上來摸到臉
有任何癢或不舒服全由護士用棉棒幫我處理

一開始先點麻藥
接著 就被引導進入無菌的手術室啦!
喔!超冷的!
我還穿短褲勒。。。。
好險 會給我蓋被子


護士原本有交代我
只要有問我問題 不要搖頭或點頭
一律用嘴巴回答
不過 我一直改不掉習慣
下意識會搖頭點頭
護士一直提醒我 不要再搖頭啦

一進去 她要我躺在病床上
然後 要我抱著小抱枕
幫我蓋上棉被
要我放輕鬆 聽音樂
哈~緊張死了!
怎麼可能放輕鬆阿

一開始 先開右眼
醫生叫我看著紅點
接著 護士替我點藥水
然後 跟我說 會有一陣子看不到紅點 那是正常的!
結果 我就死命的抓著抱枕
其實 沒我想像中那麼可怕啦!

又是沖水 刷眼睛
其實 一點都不痛

接著 換左眼
跟右眼是一樣的程序
所以 不會那麼緊張啦!

沒花多久時間 就結束啦!

哈~最痛的時刻到啦
就是要撕開全臉的膠帶
因為 過程中有沖水
怕水會流到我們的衣服 所以有貼全臉的膠布

上禮拜術前檢查的時候
就有已經做過手術的人跟我說
手術 一點都不痛
最痛的是 把膠布撕開

雖然 已經有心理準備
不過 撕膠布 還真的很痛耶

手術完之後 又出來點了四罐藥水
其中 一罐是抗生素的
護士在點之前有跟我說 會有點刺刺痛痛的
沒想到 還真的很刺刺痛痛耶!


看到這張眼睛紅紅的吧!
這是在我點完要水準備要回家的時候拍的啦!
現在 笑的出來了吼!
剛剛緊張死了~



因為 還有任務在身
所以 準備要趕快出發去省立醫院啦!

樓下的護士看到我都叫我快點回家睡覺
我說 不行 我還要先去省立醫院拿藥
大家都說 快快快 趁麻藥退之前快去
(她們大家都比我還緊張耶)

一坐上機車 我就後悔了
因為 麻藥好像開始退了
我的眼睛呈現張不開狀態
不過 省立醫院還是得去
所以 一路上都閉著眼睛
好險 有人把我牽進去批價 等藥
不過 那時候我的眼睛已經不行了
幾乎都張不開啦!
拿完藥出來 只能靠我的人工拐杖
不然 我可能會摔的鼻青臉腫吧

終於 回到家啦!
我幾乎是閉眼把眼罩放到臉上
然後 憑感覺撕膠帶貼住它
接著就開始睡覺啦!

原本他們說要睡個四小時
可是 我快四點開始睡
五點半就被電話吵起來
因為 家裡電話不像手機沒人接可以轉信箱
電話就這樣一直響
就算我想要起床接電話 眼睛也都不能睜開
我就繼續躺在床上
沒想到 又來了。。。
我整個人差點抓狂
因為 睜不開 我索性不理它

後來 勉強自己睜開眼睛後
因為 有點乾澀 所以還是不舒服
不過 因為昨天開刀 不可以點任何藥水了
只能等今天早上複診後看狀況 醫生給藥水

這就是我的回診卡啦!
因為這是自費手術
所以 一開始半個月 都要自費看診
一次就要五百元啦!


這些是附贈的東西
墊在下面那張紙就是洗頭紙
因為 怕洗頭水會流進眼睛可能會發炎
所以要貼著 才不會讓水流進眼睛
在這一個月內 洗頭紙沒了都可以免費回去拿


第一個圖是 防風護目鏡
只要出外一定要帶
這是要防止灰塵跑進眼睛 
也是怕眼睛會發炎啦

第二個 是防風墨鏡
這兩個都有抗UV400
以前都只有送第一個
後來才有送墨鏡啦!
如果 用壞了 要自己再買一支呢

第三個圖就是 睡覺要用的眼罩 還有膠布
透明的很像鹹蛋超人的眼罩啦!
這是防止我們在睡覺的時候 去揉到眼睛
如果揉到眉毛到上眼皮這塊(開刀的傷口)就掛啦

圖四是無菌棉棒
這是早上起床 眼睛有分泌物的時候 
要沾有煮熟過的水(不可以用自來水)擦拭
我都用熱水瓶的水哩




這一個月是很重要的時間
因為 不可以手賤的去摸到傷口
而且 要好好照顧眼睛
不可以讓外來的水碰到眼睛 怕會發炎

最後 大家一定想問我 效果吧
開刀前 護士有先叫我看 無菌室裡的滅火器三個字
然後 開刀後 再看那三個字 有沒有差別

可能是我本來度數就算深的
所以 我覺得很有差別呢!
哈~滅火器 這三個字變大還變清楚了呢

而且 我昨天下午被吵醒之後
經過一段不適應的過渡時期
我的眼睛開始可以睜開啦!

接著 我就看了六點半的哆啦A夢
還有七點的新聞 八點的歡喜來逗陣
十點多民視的傳奇劇場(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
我看電視看到十一點多!
東摸摸西摸摸 才去睡覺呢!

以前 我拿掉眼睛根本就跟瞎子沒兩樣
不過 手術過後 我看的還算清楚

今天早上複檢的結果 醫生說 恢復的不錯
我右眼0。9 左眼比較慢一點0。7
不過 還算不錯啦

我就問醫生 為什麼左眼會比較差一點點
他說 兩隻眼睛恢復的程度本來就會不一樣
不過 這樣已經不錯啦!
手術第二天就恢復到0。9 0。7
過幾天 會更好的!

哈哈!
我的心得報告完畢
有沒有人要衝去手術啦

關於價錢的部份
因為 如果自己過去要動雷射 會是原價
如果 是美學館的帶過去 會比較便宜一點
雖然說是一點 可是也是好幾張小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