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跟老媽和老妹搭高鐵要回雲林幫外公慶生。
第一張圖就直接把主題點出來啦。

沒想到現在高鐵候車的地方也都有小小間的7-11耶。
而且人還滿多的,不過我們是在外面就已經買好了。
這邊連citycafe都有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今天的主角就是我最最最最愛的外公啦。
外公超可愛的喔。


今天中午是吃"辦桌",在門口請的。
我覺得東西不錯吃,不過我們這桌人也太少了吧,根本就吃不完。
有好多都打包了,這就是有吃又有拿吧。


上桌的蝦子還沒熟


這是經過煮過之後已經熟透了的蝦子。
很大隻,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用太久,肉有點硬。


猜猜看這是什麼?
很像三杯雞吧?它其實是鱷魚肉。
當我知道這是鱷魚肉的時候,其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吃。
不過他們說比雞肉嫩,我決定夾小小塊的來試試看。
 

炒麵耶,超好吃的。


在這邊吃辦桌都會自己煮飯還有炒麵或是炒米粉。


旁邊那個水果我超愛的


這雞湯那天中午沒喝到,因為原封不動打包了。
是晚上回台北才喝到的,烏骨雞的肉已經煮到很軟嫩,湯匙一用就可以分開了。
湯頭也超好喝,每次鄉下辦桌我都會喝幾碗。


這區是在等待打包的


還有甜湯和蛋糕,好像還有菜沒拍到。
不過,我覺得滿豐盛的,吃超飽的。

我們從北港回來後就要準備切蛋糕啦。
是大表姐特地從嘉義帶回來好吃的"貓尾巴"蛋糕喔。


點上蠟燭,要來唱生日快樂歌囉~


哈~我有錄影


這草莓蛋糕我們沒有吃到,不過看小朋友們吃的很開心,應該也是很好吃。


我們幾乎都拿了黑森林的,好好吃,
不會很甜,奶油也不會多到很膩。


外公替我們切下第一刀囉,祝外公生日快樂。


二阿姨和四阿姨不在,由上排順序為舅舅。我媽。小阿姨
下排為三姨。外公。高雄媽媽


高雄媽媽和外公的合照


大表姐帶著兩個兒子和外公合照


Emma搞怪的拍照表情(嘴巴裏面有糖果)
睿睿還是很可愛喔,兩個小曾孫和阿祖的合照好溫馨。


前排左至右為正妹涵。Ella還有怡媜


外公對於孫子孫女還有曾孫們都疼愛有加。


哈哈,下次要請外公再來台北玩。


舅舅在田裡種的菜只要我們有人回鄉下就會被一掃而空。
地上還有尖頭的高麗菜,舅舅拿菜刀要把蔥的前半部切掉。



大家在旁邊等著分菜啦。


雖然不常回鄉下,但是每次回到外公家都好開心。
除了會跟我聊天的舅媽,還有我最愛的外公外。
鄉下的人情味,是台北感受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