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99-002

格格這天來到宜蘭的勝洋休閒農場,

之前有看過一些朋友打卡,感覺好像還不錯玩!

尤其是他們家的DIY,更是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同樂~

 

門口大大的無菸休閒農場,讓我默默幫他們加了分

因為,不抽菸的人對於菸味總是很敏銳,

畢竟這邊也會有很多小朋友來,就請有菸癮的大人們稍微忍耐體諒一下囉~

DSCN3094-001

這間進去有個小小的咖啡廳~

可以在這邊點杯飲料加上一份鬆餅,坐在這邊看著窗外的景色,

什麼也不想,發呆一下下也不錯喔~

度假咩~步調就是要放慢一點,讓心情平靜些,跟自己說說話!

DSCN3242-022

裡面的賣場有販賣一些可愛的小盆栽,

放一盆在家裡或是辦公桌上,好像都滿療癒的~

DSCN3239-020

對啦,來這邊可以體驗一下DIY~

有兩種選擇喔~

1.生態瓶,裡面有一隻夏威夷來的小小蝦子~這種裡面就不會有水草

不用換水餵食,只要放在室內,照室內光就好,

非常適合想要偷懶的人XD

 

2.藻球瓶,會有水草和日本來的藻球,

這就需要一個禮拜換一次水囉,光線部分跟上面的生態瓶一樣

想要有美美的綠色顧眼睛嗎?

那就要勤勞一點喔!!

DSCN3105-005

 

 

 

 

這是一些名人來這邊做的生態瓶喔~

DSCN3106-004

 

有很多節目來這邊拍攝過呢~

DSCN3240-021 DSCN3183-002

因為我們一群人還在猶豫到底是要做生態瓶還是要藻球瓶?

哈哈,就是天使和惡魔的拉鋸戰(偷懶還是要勤勞?!)

還有這麼多不同造型的瓶子到底要挑哪個?

 

先來這邊喝杯飲料,再好好想想吧~

DSCN3158-008

 

左邊這杯是我的柳橙蘋薄荷冰沙

右邊的是番茄水紫蘇冰沙

個人很推薦柳橙蘋薄荷冰沙,好好喝阿~~

格格本身就喜歡薄荷的味道,再加上柳橙和蘋果都是味道很被大眾接受的

下次來,可以點來喝喝看喔~

 

至於番茄水紫蘇冰沙,如果本身就很愛番茄的人,我推薦喝這杯

因為朋友喝了之後,都說好好喝,

不過這裡面有水紫蘇的味道,可能還是有些人不太喜歡紫蘇的香味喔~

DSCN3173-001

水薄荷鬆餅,鬆餅上面綠色葉子就是水薄荷的葉子,視覺效果不錯喔~

附焦糖奶油和巧克力,比較喜歡前者的感覺

DSCN3175-011

吃飽喝足之後,大家也做好決定啦~

格格選了星星造型的藻球瓶,本來還在想要不要選小豬造型的,

不過,聽說星星的玻璃比較厚,還是選這個好了!

事實證明,星星瓶是所有最簡單的啦~

因為洞口大,不管是加海砂還是洗海砂、移動水草的位子都是最輕鬆的!

果然適合手殘的格格(我的DIY手藝大概幼稚園等級@@)

DSCN3214-018

這個就是藻球啦~

要放進去之前記得要先像搓湯圓一樣把他用的圓圓的

帶回家之後也要記得準時換水,如果藻球有浮起來,

一定要撈出來再搓圓一點,否則變型炸開之後就"回不去"啦!!

DSCN3221-017

午餐是勝洋這邊的無菜單料理

DSCN3251-024

 

 

這壺蓮花茶開的超美的,清淡的香味喝起來也好順口~

DSCN3258-007

 

右下是胡麻紫蘇沙拉,胡麻醬的搭配讓生菜更美味啦~

 

左二是勝洋拼盤,水紫蘇釀的番茄酸酸甜甜的,

旁邊是蓮藕紫米飯和干貝呢~

 

最大篇幅的是鹽烤筊白筍,大仙女棒超吸睛,猜猜看有幾台在拍?

撥開外皮之後的筊白筍很嫩也很鮮甜!

 

左下是焗烤義麵堡,裡面包著芋頭和通心粉,麵包要趁熱吃比較好吃!

 

下排中間是手做蓮心餅,裡面有蓮藕和荸齊,旁邊的泰式辣醬,更添美味

田香豬腳,用大葉田香代替八角去滷製的豬腳,肉質軟嫩,其實不用刀子就可以將它切開了!

旁邊的炸絲瓜還有玉米和花椰菜也都很甜很好吃!

 

吃完豬腳來碗蘆蒿鮮菇湯吧,清淡不油膩的湯喝起來很棒,

剛剛吃完豬腳,嘴巴還有點油膩膩的,喝了這湯感覺就清爽多了

也比較沒有吃很多的罪惡感(哈哈...自我催眠嗎XD)

 

甜點是南瓜果凍和蓮花蔓越莓果凍

最後又上來壺水薄荷的飲料,冰冰涼涼的很消暑

離開勝洋之後,我們前往三星的青蔥文化館

 DSCN3296-038

這吉祥物是大家來這邊必拍的~

蔥小子騎腳踏車載著背著銀了的蒜公主,前面的菜籃還放著上將梨呢!

看到的這些都是三星這邊的特產喔~

DSCN3295-009 DSCN3298-010

館內有好多的伴手禮可以讓大家帶回家

DSCN3308-011 DSCN3309-014 DSCN3312-012

可惜還沒有要馬上回台北,不然還真想買一包蔥水餃來試試看

DSCN3313-040 DSCN3314-041 DSCN3316-042 DSCN3320-043

哈哈,原來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其他地區農會的產品,

只要在這邊逛一圈,也可以買到其他地方的特產喔~

而且有農會把關,感覺也比較安心

 

就有點像酒廠一樣,很多酒廠都有賣高粱酒香腸和冰棒XD

DSCN3322-044

哇~爆米香耶~

之前家裡附近的馬路口,也會看到一台小貨車在賣爆米花,

那種香香甜甜的味道讓人好懷念~

對啦,還有要爆之前,老闆總是會喊著"要爆了喔!!"

接著就會"砰"一聲很大聲,夾雜著一陣白煙

白白胖胖的白米伴隨著米香就出來囉~

DSCN3336-045 DSCN3341-046

變成白白胖胖的白米只是第一個步驟而已,

老闆用水麥芽加上黑糖煮成的糖漿要加入白米中攪拌

DSCN3374-048

加入糖漿之後,要快速的攪拌,讓所有的白米們裹上糖衣

DSCN3389-049

塑型完成之後,磨一下刀子,切可以來切米香囉~

在旁邊的我們,都已經快要流口水啦~

DSCN3413-055

 

才剛出爐切好的米香,瞬間被小朋友們領完啦~

看著大家幸福和滿足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我也分到一塊了耶,好開心喔!

幸福捏~~

 

離開青蔥文化館之後,來到菇菇茶米館

一進到這裡面,朋友強力推薦這個香酥XX菇(有不少菇類,口味也都有三種)

她說每次來都扛好多回家,她媽媽也很愛吃呢~

聽到這麼有力的推薦,立馬拿了一包準備結帳去XD

這裡面也有好多的特產可以挑選

走一趟這裡,也把很多地方的特產一次帶回家啦!

屏東的紅豆很有名,而這個紅豆湯也是朋友推薦的,

聽說常常賣到缺貨,哈哈,對於缺貨兩個字也有不能抗拒的魅力,

本來是拿一罐要回來試喝看看,結果看朋友直接拎一盒,也馬上換成一盒啦!

古坑咖啡不是在雲林嗎?

哈哈,就說啦,來伴手禮館都可以挑到很多特產

看看我們多厲害,才進去一下子,就買了這麼多袋啦!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官網:http://www.sy-water.com.tw/
電話:(03)922-2487

地址:264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營業時間:09:00–20:30

三星青蔥文化館
官網:http://www.sunshin.org.tw/guan/
電話:(03) 9893170-4

地址: 226 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 31 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AM8:00 - PM17:00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AM9:00 - PM18:00 除夕及初一休館

 

菇菇茶米館
官網:http://www.tea-riceresort.com.tw/
電話:(03) 958 2299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順安村永興路二段48號

創作者介紹

shining小格格的天地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