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鋼鐵人的司機兼保鑣改行當廚師了?!

呵呵,不是啦~

這是強法夫洛繼鋼鐵人之後,又一力作

 

原本看預告片時,覺得這可能就是個跟老闆吵架的中年男子失業後自行創業的故事

雖然,主軸真的是這樣,不過,電影裡面要表達的可不只是這樣喔~

 

在試映會開始前,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還在念書?

聽到這句問我~開心的都要飛起來啦!!

哈哈,其實姊姊我已經畢業好幾年了說~~

後來她才說,她覺得這部電影,上班族來看一定會很有共鳴!

如果是學生的話,可能就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啦!

 

照例先奉上劇情簡介~

yahoo電影介紹超簡短的,但也點出了重點

一個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大廚在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

理智斷線大出洋相的醜態在社群網站上一發不可收拾,陷入前所未有的中年危機。

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回了人生。

在預告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一個主廚原本是想要依照自己的想法作出新的料理,

但是現實生活中,他的頂頭上司-餐廳老闆,認為只要端出客人已經習慣也接受的東西,直接抹煞了主廚的創意,

不過,美食評論家可不是這麼想的,他的評語讓人感到受傷,給了他兩顆星!

 

大受打擊的主廚,挑燈夜戰的在廚房中研究新菜色,

獲得二廚和廚房助理肯定以及喜愛的新菜色,卻還是被老闆拒絕端上餐桌!

甚至揚言如果他要送上他的創意料理,那就打包回家!

 

看到這裡,有沒有很多人有一樣的感覺啊~

應該很多人點頭如搗蒜了吧(沒錯~就是在說你!!)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竟然也出現了,算是有點紅粉知己的感覺~

今天上映的露西,就是她演的~

身材火辣的紅粉知己(這照片純粹是幫男生謀福利的~)

因為一段影片,他成為網路紅人(至於是什麼影片,大家就自己進戲院看囉~)

對了,這部電影中另外要表現的東西,就是親子關係

 

你還記得多久沒有陪自己的兒女聊天談心了嗎?

是不是在忙得時候,總是跟小孩子說:等一下,我忙完再找你~

或者是說,用3C產品當小朋友的保母?

單向的將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灌輸給小孩,並不想要聽他們的想法?

答應小孩的事情,常常臨時放他們鴿子?

以上...被說中幾個啦?!

 

沒關係,這電影的主角原本也是這樣的人,搞得親子關係也不是很好!

以上幾點,全都中了!!!

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們的關係改變嗎?

或許,你看完這部電影之後,也會想要學習怎樣重新跟自己的小孩相處喔!

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到後來的小主廚~

有一起追夢的夥伴,也是很重要的!

升上二廚的夥伴,一聽到買了台餐車之後,毅然決然辭職前來圓夢

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放手一搏的勇氣吧~

就像我標題說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雖然他離開了大餐廳,但是卻因為這個轉捩點,改變了他之後的生活

如果,他當初沒有堅持實現理想,仍在那間餐廳裡做這已經無法燃起他熱情的料理,

他與兒子之間的關係,可能只會越來越糟糕吧!!

全家一起為了一件事情而打拼的感覺,很讚!

這部電影的收尾,我覺得沒有很突然得斷掉的感覺!

有時候看電影,會有那種"阿?沒啦?!"

這部循序漸進的收尾,鋪陳的手法也不錯!

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喔~

推薦給大家看^^

 

忘了說,鋼鐵人也有在裡面客串喔~

 

 

9/12-9/14(五~日)嚐鮮口碑場

9/19(五)正式上映喔~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