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不知道大家對於擎天崗的印象是什麼?

有很多的牛隻?

一大片綠油油,讓人想在上面打滾的草地?

還是滿地的牛大便?

 

哈哈,這些應該都是大家的印象吧!

有人知道擎天崗又叫做太陽谷嗎?

俗名大嶺峙,昔為種茶區、放牧區。

本區多崗巒為內雙溪之源頭,地扼金山、萬里、平等里、山仔后、陽明山 、

磺嘴山、頂山、五指山步道交通之要衝,自古即為兵家必爭之地,

 

尤其是區內的竹篙山更是俯視大台北地區之最佳地點,

此點更可藉由魚路古道、砲管道及挑磺道之重現,驗證擎天崗地理位置之重要。

 

擎天崗草原也因位魚路古道捷徑的沿途最高點,故有嶺頭之稱,

左可俯視金山平原,右可遠眺下望草崗及大台北盆地,

自古即是軍事要衝之地,也是台北盆地防衛上的橋頭堡;

 

自明、清以降就有軍隊為巡防或禁採硫等駐紮於附近,

流寇、土匪也常出沒於此,

至西元1895年台灣割讓給日本後,許多抗日義軍退守此處,

其中簡大獅義軍並曾於擎天聞廣闢山寨據守,

並曾集結數千兵力與日軍周旋數月,

現今垃有當初山寨留下的”城門”古蹟遺址,

及當初日軍於軍國主義殖民時代強迫附近居民興築與維修的砲管古道。

 

以往來到擎天崗都只有走步道這邊而已,感覺很輕鬆、簡單,

所以當朋友說要去看一部我沒有很有興趣的電影還是去擎天崗走走的時候,

二話不說選擇去擎天崗!!

 

但是,我錯了阿~~~(跪~~)

沒想到,這次敵人有備而來,

我太輕敵了,這一走竟然就走了快兩小時,

早知道就去電影院悠悠哉哉的坐兩個小時了><

 

去年七月才跟貴婦團成員上來這邊走走,

剛好遇到牛隻擋在我們正前方,大家深怕激怒牛老大,都小心繞道而行.

第一次來擎天崗是大學的時候,跟高中好朋友們上來這邊,

我們真的有躺在草地上呢~(當然有先檢查過地上有沒有牛大便XD)

 

原本以為到擎天崗走走只是小CASE而已,結果這次卻走了一整圈>< 

不過沿途的風景其實不錯,而且大家好像都只有走比較簡單的步道部分

 

比較少人跟格格一樣走到這麼的徹底...

 

要不是朋友之前有走過,我也不知道可以這樣走!

 

 

說真的,雖然走的真的有點累,

不過,快要抵達終點的時候,真的很感動耶!

哈哈,我終於走回來了!(差點落下眼淚~)

 

原本冷冷的,也因為這樣的運動,全身都暖起來囉~

推薦大家可以去走走唷~

 

對了,這邊的牛牛好像不怕人,

不過,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不要打擾牠們吃草,也不要欺負牠們.

要合照也請注意自己和牛牛的安全喔~

 

提醒大家,上山記得要做好保暖工作!

不然,會冷死XD

那邊的販賣部好像只有到下午五點,

我們下山的時候,就已經打烊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ining小格格的天地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月光杉林」廚房
  • 美麗的擎天崗,碧綠的原野風光,真是踏青賞玩的好地方!很美的分享,感嗯!
  • 真的很漂亮^^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只是最近實在太冷啦 上去可能會凍僵@@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4/02/14 09: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