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國外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留言跟我說等著看我的分享文章。

是說,怎麼會有人期待一個連去年底今年初的大阪京都都還沒寫出來的人阿?

你們未免也太看的起我了吧XD

 為了感謝各位的愛戴,格格先生出一篇行程給大家看一下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又像年初的日本行一樣石沉大海...@@)

 

Day1 10/11

我們出發的時間是10/11(五)晚上,

因為飛機是晚上11點多的,下班之後先回家洗澡再從家裡出發去機場。

 

感謝游小豬的接送機呀~

 

到機場找到同事之後,就在那邊等導遊發護照還有小禮物。

哈哈,這次拿到的了一個大的購物袋,超好用!

還有最讚的禮物-行李秤,這根本就是出國必備。

因為行李超重的話,罰的錢好像滿多的,所以要很小心自己行李的重量。

 

華航CI061 23:30飛機飛往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飛機有點問題,又從跑道回停機坪,大概延遲半小時才出發

 

Day2 10/12

早上約7:30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前往羅騰堡-馬克特廣場、市政廳(整修中)、中午用餐(中式七菜一湯)

又到了慕尼黑-新市政廳、瑪莉恩廣場

晚餐巴伐利亞民俗風味餐(德國豬腳,啤酒無限暢飲)

格格在這邊乾了一大杯的黑啤酒,好喝!

房間網路不是很穩定...我還要一直在房門口才有訊號@@

(住宿:嘉蜜許 Koenigshof Hotel)

 

Day3 10/13

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德語 : Zugspitze),海拔2964公尺

搭登山火車上山,中間下車玩雪,再換纜車上山頂。

山頂景觀餐廳用餐後,再搭纜車下山,艾比湖很美喔!

前往巴伐利亞草原奇蹟-威斯教堂(被鞭打的基督木雕像)

之後搭車前往福森,入住今晚的飯店。

放完行李後,因為超市沒開,所以去了附近的城堡逛逛。

買了我送給自己的第一個禮物~超可愛的小獅子

不過...隔天在新天鵝堡發現...我買貴了!!!!!!!!

(住宿:福森 Schlpsskrone)

 

Day4 10/14

前往新天鵝堡(德語 : Schloss Neuschwanstein)

入內參觀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建造的城堡,

原本是要搭公車上山的,不過道路維修公車暫停行駛,

這群原本在台灣沒在爬山的人跑來德國爬山了><

中午回福森吃午餐,到藥妝店和超市血拼。

前往蒂蒂湖,坐了滿久的車才到,搭船遊湖之後,

已經六點了,這邊的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了,

有好多賣東西的小店,我們都看的到買不到。

飯店對面的樓上餐廳吃鱒魚風味餐和黑森林蛋糕。

這間飯店網路要收費>< 

 不過隔天早上回房間在陽台連到對面餐廳網路XD

(住宿:蒂蒂湖畔 Maritim Hotel Titisee)

 

Day5 10/15

從蒂蒂湖出發前往巴登巴登,一直在下雨,這邊沒有什麼特別的

吃飯前去拍了一個古老的溫泉浴池廣場外觀

中午的中式餐點不錯吃,吃完之後團員衝去逛超市。

接著我們就準備前往海德堡囉。

搭乘纜車上海德堡

地下室有個超大的大酒桶。

下來之後導遊帶我們去買”龍蝦包”(Longchamp)

昕潔在這邊買超多的小熊軟糖(比超市的好吃但是也比較貴一點)

晚餐也是中式的(如果不是中式的通常我都沒什麼吃)

 

隔天早上退房被要求收6.6歐元!!!!

因為她說我們房間連線到要付費的網路!!!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怎麼可能阿!!

我幫好幾個團員連線成功都是免費的,怎麼可能連自己的是要錢的呢@@

不過,她們這邊很一板一眼,就是要收錢。

因為她們的密碼就只是房號,這樣隨便輸入誰知道阿!!!

(住宿:海德堡 NH Hirschberg)

 

Day6 10/16

萊茵河遊船,欣賞兩岸的中古城堡。

在胖媽媽這邊用午餐(德國香腸)…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式

接著就要跟德國say good bye~ 前往荷蘭囉~

這次出國玩練就了一上遊覽車就整個昏睡的絕招

 

醒來就已經從德國到荷蘭了耶(驚~~~)

馬斯垂克古城區-古羅馬城牆、瘟疫屋、地獄之門

 

晚餐是西式的雞排(這邊雞肉好嫩)

沒有很好吃的荷蘭煎餅(被笑說長的橡蔥油餅)

因為我們房間被罰錢的關係,所以這是大家都特別注意連線的問題。

這家的網路是每個機器(手機、平板)都要分別拿一張連線的帳號和密碼單子,

可以有24小時免費的上網喔~

不過,半夜不知道為什麼帳號密碼不能用了,

我還在找隔天要去outlet買東西的參考資料,

害我半夜三點下去櫃檯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要新的密碼單子,

結果還有溝通障礙,整個超傻眼XD

(住宿:馬斯垂克 NH Maastricht)

 

Day7 10/17

早上前往聖彼得洞窟,因為有事先做功課,

知道裡面會很暗,所以大家有準備手電筒。

沒準備的也沒關係,整個隊伍前中後共有三盞煤油燈,

跟緊拿燈的人就對了啦~~

不然現在手機程式裡面也都有很亮的手電筒可以派上用場。

裡面有很多壁畫喔,進來的話可以注意看一下喔!

當整團的人員都進入洞窟中,專業的領隊點完人數就會把門鎖上,

因為洞窟裡面有很多的岔路,怕有人不小心闖入,

沒有跟上專業領隊的帶領會走失,所以這樣比較安全。

 

從洞窟出來之後,就是大家最最最期待的行程囉。

哈哈,我們要去Roermond Outlet血拼囉~~

其實出國前,還真的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耶!

去年底去大阪的時候,關西機場outlet也是一個都沒有買,

不過這次聽說一些名牌包在歐洲買會便宜很多,

竟然也在這邊敗了一個Gucci包耶XD

提醒大家可以先到服務台看有沒有折價券可以拿,

我們的導遊梅子就去幫大家拿了福袋,裡面有好幾張九折券,

不是每家都可以使用,結帳前記得先問一下喔~

像Parda就不能用喔,我的Gucci可以使用。

 

還有團員瘋狂搶購的KipLing(又稱猩猩包,因為包包有掛一隻猩猩)

我在這邊也買了超適合我的小包包,

朋友看到這顏色就說,上面有寫我的名字XD

這家店不知道為什麼只收現金耶?!

 

錢花光光,為國爭光之後,下起大雨。

害我的Gucci紙袋在我淋雨跑回車上的時候已經爛了啦!!

實在是太可惜了><

 

後來我們到了歐洲之心-布魯塞爾 黃金廣場

這邊有名的就是尿尿小童,這次去看到是有穿衣服的。

原來是因為很多國家為了跟比利時表示友好的關係,

送了象徵自己國家特色的衣服給尿尿小童,

比利時這邊就會在那些國家的重要日子替尿尿小童換上衣服!

 

對了,這邊有名的就是巧克力,像團員就有在這邊買Godiva的巧克力,

聽說比台灣便宜了一半的價錢呢~

 

晚餐是魚排還有淡菜~

不過附贈的薯泥我不愛,所以回來吃泡麵了XD

今天的飯店也是NH系列的,不過因為在市中心,遊覽車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停。

感覺有點不方便,隔天早上也是拖著行李到圓環那邊上車><

而且附近店家都已經關了,也沒什麼好逛的XD

(住宿:布魯塞爾 NH City Centre)

 

Day8 10/18

一早有點塞車,到了阿姆斯特丹市區吃午餐

餐廳裡有個服務生好帥,整個有臉紅心跳的感覺喔~

在這邊的五歐商店買了兩個小東西,早知道就多買幾個。

因為不知道下午風車村的東西價錢怎樣?

結果後來好後悔捏!!!

 

後來搭玻璃船遊運河,搭乘的地點就在海尼根博物館對面喔!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吃飽累了,跟同事竟然在船上睡著了XD

看著好多船屋還有橋,還有流水,眼睛就自然而然閉上了~

風車村有風車群、乳酪工廠、木鞋工廠

在這邊買了荷蘭煎餅,比較小比較貴,

後來我們在晚餐附近的超市買的比較便宜又比較大,

說真的,還吃不太出來差別在哪,都很好吃耶。

這天晚上就是要整理行李的時候了,因為隔天就要去搭飛機。

飯店就在機場附近,可惜房間沒有網路,要到大廳才可以有網路。

(住宿:阿姆斯特丹 Park Plaza Amsterdam Airport)

 

Day9 10/19

原本想要素顏,因為搭飛機要16.5小時(要過境曼谷...)

不過後來想想大家應該會想要在最後一天在機場拍個合照之類的,

結果...沒有拍合照啦(翻桌!!!)

 

這天早上飯店還有大陸人,早餐幾乎都被掃盤。

雖然我這幾天每天都是炒蛋、培根、牛奶加玉米脆片!

不過,看到好多盤子都空空,感覺好可怕阿!!

 

因為我們這幾天有買東西的,有些可以退稅,

所以必須要先到機場去排隊蓋章,才可以退稅。

如果選擇退現金的要自己去排隊,所以我們選擇退信用卡。

只要在蓋章之後,把收據寄回去退稅公司就好囉~

 

對了,像我去風車村那天就是背著新買的包包,

不過導遊說我們要回國的時候,最好還是把包包、手錶那些東西恢復原狀,

所以,在整理行李的時候就把東西又裝回手提袋,

蓋退稅章的官員有可能會要你拿出買的東西,

其實就是怕你把東西留在境內給這邊的人,

因為我們外國人在他們這邊買東西還可以享退稅,會比較嚴謹點。

 

托運完行李之後,一群人衝到樓上麥當勞。

這裡的套餐折合台幣差不多300元,不便宜。

朋友買了炸雞,好好吃喔~~跟台灣的不一樣,沒有厚厚的麵粉皮!

 

飛機起飛的時間好像有點延遲,不過我們都在聊天,也沒什麼感覺。

 

Day10 10/20

飛機到曼谷過境,過境是指我們還是搭同一班飛機,

不過有其他乘客要在曼谷下飛機,有人要在曼谷上機。

隨身行李都要帶下飛機,再重新安檢一次。

 

這邊只要填寫護照資料,可以跟服務台要一組帳號密碼,

就可以使用機場的免費網路1小時。

 

比預計的時間晚抵達機場,

入境要查驗護照的時候不懂為什麼要看這麼久,

排了一大堆人,動作卻很慢?

再去等行李出來要通關的時候,人超多的。

 

好險出來馬上就看到來接機的游小豬囉。

哈哈,有人被我的行李重量嚇到了,原本還以為跟出發之前差不了多少。

結果,沒有辦法很帥氣的把行李箱扛下來(害我整個笑翻XD)

 

YA~

打完大綱了耶~

是說...好像也都講完了!!

之後如果沒有遊記,大家應該也不會生氣吼XD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