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用這張會不會太誇張,格格的耳環竟然剛好就是5耶!!

老妹一看到我的耳環直嚷嚷著要為了這個耳環去穿耳洞。

其實,上禮拜原本不是想要換這個耳環的,

沒想到誤打誤撞,竟然剛好又拿到這張特映會的電影票,耳朵上這個5挺適合今天的活動。

 

其實,上星期五就有三天的口碑場了,想必已經有很多五迷搶先觀看電影啦!

明天(9/18)大家上完連假前的最後一天班,就可以趕快衝去電影院看囉~

之前在排其他特映會的票時,感覺都滿沒有耐心的,

可能也是因為其他場次都是在外面,這次是在京華城裡面,有冷氣可以吹之外,

最重要的是,我排隊的時候,可是聽著五月天的音樂喔!!

這樣可以說是預習嗎XD

跟Peko會認識其實也是因為五月天耶,

因為剛好有追夢3DNA的票,所以在FB問朋友有誰要一起去的?

結果就跟素未謀面只是FB上聊過幾次的Peko相約看電影了。

事後Peko說我怎麼這麼大膽?竟然敢跟沒有見過面的網友一起看電影!

我就說:會喜歡五月天的,都是好人!!(哈哈,大家說,是不是阿?)

老妹一看到阿信就瘋狂了,明明星期日才看完五月天演唱會的說!

我只能說,阿信,你魅力真的很大阿~~~

陳氏姊妹來張合照,是說我這張打光也打的太誇張了吧@@

戴上你的3D眼鏡,準備來"動次動次"的演唱會吧~

Let's Go~

對了,看電影前先來個電影簡介

 

該片由相信音樂出品、台灣由美商華納兄弟公司發行,

歷經兩年的製作過程,將再現五月天《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震撼與激情。

影片由劉名峯與五月天聯合執導

早在預告片曝光之後,影迷們紛紛表示十分期待,

還有網友在畫面當中認出自己,並玩笑道:「媽,我演了五月天的電影!」

五月天主唱阿信亦十分感慨地說:

「終於和你們走在一條沒有人走過的道路上,這一路沒有腳印可以追尋,所以難免迷路或犯錯,但總會成長。」

 

作為五月天的第二部3D演唱會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採用更為先進的3D技術拍攝,

讓五月天更加“近逼”觀眾眼前,並結合最新4DX製作,成為全球首部4DX的演唱會電影。

為了拍下有別以往、超乎觀眾視角的演出畫面,用震撼的視覺效果完整呈現《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精彩實況,

相信音樂不僅耗費兩年時間籌備並製作,更投入更多的人力與物力,

並邀請國際團隊和頂級設備,其中包括負責奧運開幕式、世界杯足球賽轉播的德國團隊

及空中萬向攝影機Spidercam等多種高科技器材,以此創造更逼真的舞台特效、感官震撼。

 

該片由劉名峯與五月天執導,除五月天主演外,

還邀請到林依晨、言承旭、林暉閔等參與演出,為影片增色不少。

故事以人類無度破壞環境導致末日危機為背景,因此片中不乏各種震撼與逼真的末日景象,

包括彷彿沉睡海底等待啟航的深海逃生艙,加上不斷出現火山爆發、隕石撞擊和龍捲風來襲等的末日異象。

整場電影就像是讓我們在現場聽演唱會一樣,不過,不知道是電影院音響的關係還是怎樣?

感覺前面幾首歌的聲音都不大,比較沒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是後來才有那種fu。

 

大概記了一下出現的歌曲,如果有遺漏的歡迎大家跟我說,讓我補充上來喔~

以下24首,不知道還有沒有漏掉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首歌名超長的,都怕自己打錯!)

2012  愛情萬歲  叫我第一名  星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諾亞方舟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盛夏光年  一千個世紀  如煙  

如果還有明天  擁抱  第二人生  乾杯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三個傻瓜  ok啦  溫柔  OAOA  倔強

突然好想你  憨人  離開地球表面

阿信在最後面講的一段話,其實讓很多人都哭了,我當然也落淚了,隔壁兩位哭超慘的!!

詳細的內容當然沒有記的很仔細,

不過,大概就是說:他小時候希望自己是特別的人、獨一無二的人,

不過他從來沒有考過第一名、演講比賽也都槓龜、合唱團徵選也沒被選上,

但是後來他發現一件事情是自己可以做的,那就是...玩音樂

他覺得自己很幸運,說自己是不會唱歌的主唱、不會作詞的作詞人、不會寫曲的寫曲人,

(阿信太謙虛囉!你這樣叫做都不會的話,還有誰會呀?)

 

阿信希望自己寫出來的歌,可以陪伴大家,在別人看不到你們的時候,在心裡陪你唱起我們最熟悉的旋律。

 

其實,不知道從什麼開始,總是會用五月天的音樂陪伴著自己。

有人開玩笑的說自己是聽五月天的音樂長大的,應該說是五月天的音樂陪我們一起成長。

最新的那首【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點出一個重點,

就是我們往往在難過的時候,還一直用那些情傷的歌曲來折磨自己,

或許轉換心情不太容易,但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可是個大重點喔!

現在的我,一直會聽這首歌,隨著"動次動次"的音樂聲,默默把煩惱丟一邊去。

你們也可以試試看喔!

帥氣的團長怪獸,電影中SOLO的部分有段是在高台上,

那真的超高的耶,怪獸和石頭站在那上面有沒有腿軟的感覺阿?

電影中有些片段其實讓我很有感觸,

畢竟這些歌曲可是陪我度過很多時光呢!

格格在這邊擷取比較有感觸的歌詞片段跟大家分享。

 

在幻想中可以一次又一次的重來,何不如就在今天重新來過呢?

搭配的就是【第二人生】這首歌,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如煙】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首歌印象中出現兩次,電影中的孫子問著爺爺問題

年輪裡面有鐘 皺紋裡面有鐘
就算暫停全世界的鐘 也停不了 一秒鐘

跌倒以後有痛 後悔以後有痛
問你最痛會是哪一種 答案說明所有

想像你的孫子 孫女 充滿光的瞳孔
正等著你開口 等著你說 你最光輝 的一次傳說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諾亞方舟】

如果要告別 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2012】

再沒有時間 能去延後 再沒有後路 能去逃脫
再沒有備案 沒有逃生線索 再沒藍色天空

我突然想到 小的時侯 總等著長大 去追的夢
就這麼活著 突然西元盡頭 卻沒有一件 真的去做

 

有些時候,我們可能會面臨是否要踏出去的抉擇,

仔細的看了這些歌詞之後,你有想到什麼嗎?

冠佑雖然總是在後面的位子,不過整個團可不能缺少他。

很喜歡他們五個人打打鬧鬧的那種情誼,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唱(打、彈)下去喔^^

 

【一千個世紀】歌詞也讓人感動落淚,

剛好看到蘭陵王最後一集,看到雪舞還有四爺的愛,

咦,剛好雪舞就是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又落下幾滴淚!

 

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下一個我也許是人或螞蟻)

每次輪迴 都是為你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直到文明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第一天

伊甸園裡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

石頭自從演了幾部電影之後,我覺得他變帥了耶!!

而且跟怪獸一樣站在好高的台子上的SOLO表演,超帥氣的啦!

 

前陣子的低潮期,朋友丟來一個連結,

點開來看竟然就是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真的很懂我耶,雖然我總是在人前笑的開心,

但是你懂,我的笑只是在騙人而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這首也讓我大飆淚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溫柔(還你自由版)】

我想,放手還一個人自由,是最難也最偉大的決定。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突然好想你】這首歌陪我度過失戀的那些夜晚,

所以電影裡面出現的時候,可是帶著濃厚鼻音邊哭邊唱的。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三個人的SOLO都很精彩,每次演唱會都好喜歡這個片段!

還有那個嘿嘿嘿嘿的~全場一起互動也好有趣!!

 

【倔強】這首歌,阿信說獻給每一個有夢想的人唷~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乾杯】這首歌有些歌詞好難唱喔,

我就算看著歌詞還是跟不上,但是好愛這首。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劇情的部分跟上次的電影比起來佔比較少,

但是男主角言承旭還有女主角林依晨,也很吸睛喔!

 

大家也來想想,你們的答案會是誰呢?

如果你只能打最後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格格的公司幾年前尾牙有請過五月天來,更久以前也去高雄看過演唱會,

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真的超high~~

當初的尾牙是在南港展覽館的四樓舉辦,當大家隨著音樂跳動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地板會不會撐不住XD

 

今天一看完電影就決定,下次的演唱會,衝阿!!

這次台中場的演唱會,只有幫老妹搶票而已,自己沒有去,

老妹看的那場就是有謝金燕的最終場,害我超後悔沒去的啦!

 

既然搶不到演唱會的票,又想要感受一下近距離看著五月天的表演,

還有演唱會紙花飄在眼前,以及會變色的螢光棒在自己前方,好像就在搖滾區的感覺嗎?

那你們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啦!!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