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最近新聞總是播報著圓圓和圓仔母女倆的動態,

看著小圓仔從小小的變成現在有貓熊(熊貓)的樣子,

大家應該都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全台也吹起了貓熊餐廳的熱潮,格格在台北就發現了一家店裡裝潢都是貓熊的主題餐廳喔~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個疑問吧,到底是叫貓熊還是熊貓呢?

哈哈,大家都跟我一樣貓熊、熊貓傻傻分不清楚吼。

格格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跟大家分享這個小知識:

 

學名叫做:Ailuropoda melanoleuca

屬於食肉目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

貓熊是中國的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中西部四川盆地周邊的山區。

因為生育率降低,被評為瀕危物種,是中國的國寶。

 

基本上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稱為熊貓。

不過台灣說法是稱為貓熊,採用專名在前、通名在後的漢語命名慣例,意思是像貓的熊科。

 

貓熊是雜是性動物,主要食物是竹子,野生的貓熊會吃草、野果、昆蟲等等。

因為貓熊沒有像其他草食動物一樣的牙齒和纖維消化細菌,

來幫助消化和吸收植物中的纖維和養分,

因此貓熊每天要吃15-20公斤的竹子才能攝取足夠的營養。

 

印象中在新聞裡面也有講到貓熊的發情期很短,

尤其是人工飼養後發情更是不容易,

一年之中雌性貓熊(圓圓)的發情期只有幾天,交配之後就分開。

所以圓仔的誕生才會備受矚目,因為台灣的人們等很久啦!!

 

好啦,上面跟大家分享了這麼多小知識,大家有沒有多了解了一點呢?

接著就跟我一起來填飽肚子吧~

這次是在團購網上看到這家店,店內都是貓熊的擺設讓我決定來一探究竟。

交通也滿方便的,就在大橋頭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

跟朋友去lady's running後,就來這邊補充一下熱量囉。

一樓的位子已經有人了,所以我們就拿了菜單上樓去,

這邊採取自己到櫃台點餐付款的方式,所以就沒有收服務費囉。

 

店裡的用餐時間並沒有限制喔,像我們中午12點坐到下午快4點才離開呢!

是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唷!

上樓的樓梯也有可愛的畫,搭配這幾個小杯子,是不是很有趣?

把義大利麵吊上來這畫面也好有梗,後面那貓熊還流口水啦!

快,客人點的飯,趕快送上樓。

還有三明治也要熱騰騰的送到客人桌上才行~

一踏上二樓,這太壯觀啦,先是喊著"好可愛"喔~

接著就拿起相機拍拍拍啦!!! 

從二樓往下看的樓梯並沒有留白喔,而且還連接二樓的彩虹。

我找了一個二樓最好的位子,那就是冷氣正下方!!

哈哈,再加上這邊的一個循環扇,讓我們坐好久~~

其他位子其實都有點小悶,好險搶到這絕佳好位子!!

這邊也有很多貓熊的商品在出售唷~

看到這娃娃就想到圓圓和圓仔啦~

要喝水要自己來這邊倒唷~

這兩位小姐的位子感覺也不錯,有熊貓檯燈坐陪。

我覺得牆上這彩虹感覺好美喔~

後來趁她們吃飽走了之後,趕快來拍一下~

這是菜單,原本我以為都是一樣的,後來才發現兩個頭不一樣耶!

我們這次團購券是99元可以消費店內200元的餐點,

因為打算坐久一點,所以連下午茶都算進來就買了三張券。

精打細算的我們點了兩份套餐+40元有飲料和甜點,

再點了個冰淇淋鬆餅、現烤奶酥厚片、一杯芒果優格冰沙、一杯檸檬綠茶愛玉。

這樣剛剛好六百元,對於我們算的剛剛好這件事情,真想給自己一個掌聲!

其實吃了這麼多東西,也才花了99x3,300元還有找捏!!!

朋友點的南瓜海鮮義大利麵

我的義式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紅蘿蔔也是貓熊造型耶,就因為這個,我把紅蘿蔔吃下去了!

哈哈,應該也很多小朋友不喜歡吃紅蘿蔔吧,

媽媽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是喔,把紅蘿蔔用成可愛的造型,

小朋友應該會比較願意接受XD

朋友說她的南瓜海鮮還不錯吃,不過我這個可能是因為自己拍照拍太久?!

吃到的時候感覺冷的好快,其實好像也沒有拍多久阿!

我想,這個如果是熱熱的吃,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飲料的部分,我們都選擇奶茶去冰!

這小蛋糕真的不大喔,因為我才在収相機,朋友就已經把她那塊蛋糕解決了!!

哈哈,著實嚇到我耶~妳會不會吃太快了~

因為點餐的時候,有跟店員交代說冰淇淋鬆餅這些下午茶的晚點再送上來。

先讓我們消化一下咩~

是說,其實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飽,

所以我們還滿快的又進行到下午茶階段啦XD

 

兩球冰淇淋做成貓熊的頭和身體,再加上巧克力的點綴,

是不是很可愛阿?就像在泡牛奶浴的貓熊(明明就是冰淇淋融化了!!)

我先把鬆餅切成小小塊的,這鬆餅烤的脆脆的,沾上冰淇淋,感覺還真不賴!

旁邊那團鮮奶油其實我們有沾了不少,哈哈,整個很放縱自己吼~

右邊那杯超高的飲料是我的芒果優格冰沙,

它太高了,讓我在移動位子的時候超緊張,

不過,還是有掉到桌面就是了(太可惡啦!!)

 

有人有發現這張的貓熊沒有眼睛了嗎?

因為冰淇淋融化了,結果眼睛上的巧克力就滑下來了><

 

烤厚片的表現就比較普通一點啦~

原本以為比外面早餐店貴了一倍的厚片是不是會又有個貓熊造型勒?

結果沒有,有點小失望囉~

我覺得牆面上這些畫真的很可愛,而且會讓人會心一笑喔!

蒙娜麗莎貓熊?!

這個我好像看過,但是叫不出名字

哈哈,這個挖災,是吶喊!!!

這個這個,忘了名字啦,不過畫面好有趣~

這是拾穗~~

貓熊的一生?!

這是一樓的擺設,一樓這邊有電視,二樓沒有喔。

電視下方的貓熊們~

這個感覺也好可愛

貓熊媽媽抱著貓熊寶寶在樹上看電視!!!

玩盪鞦韆的小貓熊

人客來唷~~

左邊那隻背著氣球的貓熊怎麼讓我想到天外奇蹟那個小男孩XD

我覺得這家店的畫壁畫的師傅很強,讓我覺得好可愛~

把店裡的食物還有貓熊都畫進去,

而且用色也是走溫馨粉嫩路線,讓人覺得好舒服喔!!

panda coffee 熊貓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18號 (大橋頭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586-5068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ining小格格的天地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貴五塊的曼特寧
  • 每個都好可愛喔..
    好想 都抱回家
  • 裡面真的超可愛的~
    再加上現在電視新聞一直在播圓仔
    整個想要通通帶回家!!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3/08/23 09:47 回覆

  • 寶貝媽咪
  • 超可愛的
    那展示品 讓人好想買回家
    那甜點 還有熊貓的圖案
  • 是呀,可愛~
    其實我更想把壁畫搬回家捏~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3/08/23 21:39 回覆

  • claire
  • 這裡好可愛喔!!
    我好佩服作畫的人~~畫得好厲害又可愛^^
  • 對阿~
    超可愛的!!

    所以我才說想要搬回家的是牆壁上的那些圖案XD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3/08/26 10:56 回覆

  • 小珊珊
  • 推3~
    這家我知道耶~最近新聞狂打廣告說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小珊珊如果去一定狂拍哪~
    原來在重慶北路上而已喔,還以為在動物園附近咧
    來去~來去~應景一下^^y
  • 新聞上的應該不是這家
    最近好像很多跟貓熊有關的主題餐廳出現

    可以都去看看喔XD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3/08/26 10:57 回覆

  • 蘇菲
  • 實在太可愛了
    找個時間來去吃吃看
  • 哈哈~
    一進去就覺得好可愛XD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3/08/26 11: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