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猜猜看這神來一筆的洗手台是在哪?

好啦,標題都破題了,答案都已經先告訴你們啦XD

沒錯,就是在北投圖書館裡面喔~ 

很多人都會到北投圖書館裡面拍照,不過,在這邊拍照要先申請喔~

其實手續不會很複雜啦,只要到櫃台去換證件就好了,

印象中友限定時間,不過我們其實在時間內就拍完了(可能我們比較混一點XD)

大學的時候在圖書館打工,看到這個都會有種熟悉的感覺,

這是放報紙的櫃子,我們大學圖書館放報紙的是開放式的櫃子,

等到一定時間,我們就會把報紙黏成一本,供讀者去翻閱。

樓上是書籍擺放的地方,還有一些閱讀的座位,

記得喔,圖書館要輕聲細語,不要吵到其他讀者囉。

這個樓梯還滿貼心的設計,用塑膠殼包住,以免有讀者太高,去撞到頭!!

從上面看下去的感覺也不錯耶~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椅墊好像用東西綑住囉~

應該是怕被沒有公德心的人隨意的移動吧!

外推窗戶的設計,讓室內空氣可以流通

我這笨蛋,以為有拍到圖書館的外觀全景,

結果,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有外觀的照片!!!!!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499/8263734425_536c93d1a0_b.jpg

從二樓陽台上看下去,挺舒服的感覺!

還有幼稚園小朋友在這邊玩一二三木頭人呢~

看著他們天真的模樣,突然也覺得自己年輕起來啦!!

獲獎無數的北投圖書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

屋頂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

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

綠化屋頂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自然排水至雨水回收槽,

再利用回收水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

有人會問,這些木頭難道不會有白蟻蛀蝕的問題嗎?

這些建材除了有做白蟻防治外,還使用生態塗料、免除不必要的裝修工程,

減少汙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避免影響人體健康。

除了國內的大小獎之外,國外的獎項也有拿到唷~

這下真的是為國爭光啦!!!

 

2008年全球建築金獎-全球卓越建設獎入圍獎、

2012年獲得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

因為採取大量的玻璃採光,所以不需要太多的電燈,就覺得很亮了!

感覺這裡像是個表演的場地,不知道是不是會在這邊說故事呢?

悄悄的來到兒童閱覽室,這邊感覺起來就比較溫馨囉~

階梯式的座椅,小朋友們可以隨興的拿著書找個角落坐下,

圓桌中間還有空間,把腳放進來,不用怕因為盤腿腳麻掉!

這邊也可以帶活動,可能一個老師在這邊跟一群小朋友說故事。

這邊的書籍,當然就是提供給小朋友看的,大人要看的請到樓上去!

書櫃旁邊會寫著這是哪類型的書籍,貼心的注音符號,可以讓小朋友更清楚知道。

這邊的廁所還挺特別的,這神來一筆,是感應式的水龍頭啦,

洗手台有沒有像硯台呢? 是不是很可愛阿?

外面這個石頭會寫一些跟北投有關的小常識或是可愛的圖。

如果有到北投溫泉博物館,一定要來旁邊的北投圖書館走走喔~

地址: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衍伸閱讀

【遊】淡水婚紗照聖地-小白宮、大屯花卉農園、淡水海邊,去那邊要帶可魯和墨鏡!!

【遊】今天不泡溫泉,我們來逛北投溫泉博物館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創作者介紹

shining小格格的天地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可
  • 記得裡面不能拍照呢
  • 哈哈~我有申請才可以拍喔~
    到櫃檯換證件就可以了~

    我可是乖寶寶~^^

    shining小格格 於 2013/08/06 18: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