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最後一天,格格讓自己放了個假,

到新竹湖口做了個一個人的小旅行,去吃了我期待超久的老五鹹粥。

看到好多格友都已經去插旗了,我落後這麼久,終於可以一償宿願!

從台北搭了區間車到湖口,難得一個人這樣輕鬆的出遊,怕坐過頭一直不敢睡覺,

終於,到了湖口囉,快,下車~

湖口車站有重新整修過,跟月台的純樸感覺有那麼點不同。

出來之後,往中山路的方向走就對了,

老五鹹粥新的地點離火車站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鐘之內就可以到囉~

 

出火車站之後,過到對面馬路

往左邊走,經過一個陸橋,就到囉,超快的啦!

習慣在出發前先查好怎麼走的格格,竟然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

那就是...我把查好的地圖還有區間車的時刻表,遺忘在我家了!

好險在區間車上就發現這件事情,趕緊用手機再查一次google map。

到達的時間還早,老闆還有好多小菜都還沒開始準備,

所以,趁著店裡還沒有很多人的時候,拿起相機拍起來啦。

因為格格在人多的時候,怕會打擾到其他客人,都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拍照!

問了五哥,怎麼會有這麼多課桌椅?

原來呀,這些都是跟賣二手貨的朋友買來的,

被淘汰的學生課桌椅,在這邊被賦予了全新的生命,

每天在這邊來來去去的客人,是不是又有重回學生時代的感覺呢?

 

店裡位子大概30個,在中午用餐時間,一直是高朋滿座的狀況喔~

想要來吃的朋友,可能會遇到要跟其他人併桌或是要等待喔,

不過,好吃的食物總是值得等待的阿!

除了令人懷念起學生時代之外,格格對於滿是簽名塗鴉的牆面也是印象深刻。

就在等待五哥準備小菜的時候,他拿出了簽字筆,準備要讓格格塗鴉

喔,不是啦,是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啦~

格格一進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一下有沒有熟人留下的足跡,

果然,被我發現囉~是小涼耶~

還有我超羨慕他可以環島的標哥,之前在FB有看到他在五哥這邊打卡!

還有好久不見,上次在西門町來個相見歡的小詠!

參觀完大家的簽名之後,因為美術天分不好,所以千萬不要畫圖自取其辱,

那...就來個花俏版的簽名好了,哈哈,其實原本外面那些裝飾都沒有,

不過後來覺得好像太單調了點,所以除了黑色沒用到之外,

五哥拿的三枝簽字筆都派上用場了,有沒有夠顯眼阿?

這個菜單,直接用簽字筆在上面做記號就好,

可以重複使用,感覺還滿環保的,

有些店家使用的一張張菜單,是滿方便的,不過,感覺還是有點浪費紙張就是啦!

這些極品小菜,名字超有趣的,格格身為好奇寶寶,當然是一個一個問清楚。

什麼?你們也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哈哈,不告訴你們,想知道的話,自己來吃吃看囉~

那個,我先自首一下,這些,好像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吃的。

嗚嗚,不要笑我啦,我其實沒有吃早餐,哈哈!

不過,其實還有一道小菜沒有出現在這張照片上!

這個可是好友限定版的波霸滷肉飯喔~

哈哈,為什麼叫做波霸?!

那是因為,這可是雙蛋版的喔,跟一般的就是不一樣!

哈哈,滷肉飯就是要這種的咩。

有點肥肉,又有點瘦肉,吃起來才好吃呀!

之前吃過都是瘦肉的,或是肥肉太多的,過猶不及都讓我不喜歡!

這算是海菜的一種,涼拌的,有點酸酸辣辣的,好適合夏天吃喔!

還有這個豆干,因為格格只有一個人,所以客製化比較少的給我。

滿有嚼勁的一道小菜,感覺好適合來罐啤酒喔XD

這是改良版的佛山無影腳,不是滷的,而是用鹽水川燙過後去拌醬汁的,

格格都會有一陣子突然很想吃豬腳,所以囉,這個好適合我,

豬腳的肉雖然不多,不過豐富的膠質,啃起來其實好過癮阿~

這是虱目魚丸湯,三顆大大的魚丸,讓我超飽的。

湯頭也很鮮美,這樣才25元,有沒有給它很便宜的感覺?!

這就是剛剛我說沒有入鏡的那道小菜,

好像是百香果拌青木瓜吧,這也是夏季最夯小菜喔~

酸酸甜甜的感覺,女生應該都會喜歡。

以下,都不是我吃的!

哈哈,要趕快澄清一下,不然大家會嚇到以為我吃完剛剛那些,還吃了這麼多。

 

因為下午還有個聚會,所以朋友約了一起來五哥這邊吃飯,

左邊這碗是Daphne的小碗波霸滷肉飯,右邊是大口有點走山的大碗波霸滷肉飯。

大碗的滷肉飯30元、小的20元,加蛋10元(不是波霸的喔~)

這是虱目魚肚粥(120元),選用沒有魚刺的虱目魚肚,

上禮拜格格跟阿母去菜市場的時候,

發現光是沒有魚刺的虱目魚價錢就比有刺的貴了快一倍,

因為虱目魚有很多細小的刺,我也超不會吃那些有刺的魚,

所以,常常家裡只要有秋刀魚、虱目魚這類的我就不會動筷子了!

那這種沒有刺的虱目魚肚,就很適合我這種不會挑魚刺的懶人啦XD

香煎魚肚(80元),這個好好吃,一樣是沒有刺的虱目魚肚,

雖然格格喊說已經吃飽了,不過還是有夾幾口試試味道,

嘿嘿,煎的香脆的魚肚,果然是招牌!

海景海鮮麵(70元),我只能說老闆放的海鮮真的很大方,

這樣一大碗,海鮮又放這麼多,如果在台北絕對不只這個價錢呀!!

虱目魚皮湯(40元),這個可是大口的最愛呀,

嘻嘻,我覺得這湯頭跟我剛剛喝的那個魚丸湯的一樣,

好鮮美好好喝喔~

這是前幾天才看到五哥在做的測試版蝦仁飯(30元),

雖然我沒有吃,但是在場吃過的三個人都說很讚唷!

看來,之後五哥應該會推出這道啦,之後要去的朋友可以問看看有沒有喔!

這個小菜應該是爌肉吧?!

哈哈,滷的很透的肉,瘦肉的部分不會太硬太柴喔!

還有老闆推薦的滷蛋,這可是至少要24小時才可以出來見客的呢!

滷到非常入味,所以這邊很多客人都是叫一碗麵或是一碗飯,就會加顆滷蛋。

大口、Daphne、還有小魚媽,都在五哥的這張貼紙上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嘿嘿,祝五哥生意興隆啦!

下次我還要去吃好好吃的波霸滷肉飯唷~

不知道老闆這次還會有什麼不同的小菜呢?

喔喔,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阿,老闆說菜色就是要一直換,客人才會一直想來嘗鮮呀!

這邊的每道小菜都是五哥自己下廚的喔,

嫂子說五哥最喜歡的就是做小菜啦,

其它這些東西,就是嫂子還有幾個小孩負責囉~

看到他們一家人這麼幸福的樣子,來這邊吃飯都覺得很快樂啦!

 

老五鹹粥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

電話:0916-283-539

營業時間:老闆說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休假日請看他們的粉絲團

粉絲團:老五鹹粥

 

再訪文章

【遊】陳小閃養胖之旅-Day3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妖怪村、新竹湖口老五鹹粥波霸滷肉飯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