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
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
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

八年級生小婕,
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
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
「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

…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

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
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
竟宣稱自己是萬寶龍的太太…
(「萬寶龍」是當年最紅的小生)。

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
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
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愛情故事…

劉奇生(藍正龍飾演),
在這部戲裡面,台味十足的藍正龍徹底顛覆我對他的印象。
以往只覺得他應該是那種很冷漠的人,
沒想到他可以這麼讓人發笑。
他一人分飾好幾角的那段,好險我沒喝飲料,
不然應該會當場噴出來啦


他如果不要戴戲裡寫劇本時那副眼鏡,
其實很帥阿!!(那眼鏡讓他老了好幾歲)


是不是,瞬間變好老!


看到廖峻和澎澎的合體演出也讓我印象深刻,
他們的合作搞笑,我小時候還滿常在電視上看到
(喔,竟然默默透露出自己年紀了


金月鳳(天心飾演)、萬寶龍(王柏傑飾演)
這對螢幕情侶,是票房的保證,
不管劇情再怎樣沒內容,
萬寶龍擔任男主角,就會吸引一堆瘋狂女粉絲。
裡面那些現在看來有點扯的內容,
在電影結束還有播放當時黑白的台語電影呢,
原來剛剛電影那些片段真的有出現過!!
梅花鹿大俠和通乳丸的廣告,
還有梅花七號的間諜暗號,都有找到當時的片段!!
電影結束之後,別急著走!!


為了一睹萬寶龍,美月(安心亞飾演)爬牆進來,
踩到劉奇生的頭就算了,還......
超爆笑的那幕,讓我笑到肚子好痛


天心在這裡面演的是喜歡劉奇生的金月鳳,
雖然跋扈也驕傲了點,
但是她做了一件事情還是讓我喜歡她。


萬寶龍的招牌動作讓我覺得,
好有"啾咪"的感覺,其實很不舒服捏


你們看看,是不是
                                       

因為這部電影,我喜歡上安心亞啦
她在這裡面好清新脫俗喔~


不會游泳的人,跳下水想要英雄救美,
雖然出糗了,但還是贏得美人芳心啦


嬌羞小女人
哈哈,不要去天堂就好,結果去了...


裡面的感情糾葛,讓朋友分析出了一段話,
如果是你的,一個Beautiful Moon 就會得到她的心。
如果不是妳的,就算扯了未婚懷孕的謊,
賠上了自己的名聲,那個人也不會是妳的!

感情的事情是強求不來的,是妳的就會是妳的,
不是的話,就算求來了,也會很快就沒啦!


小雞...小雞...
哈哈,只有看過電影的人才知道這個梗!!


這部電影笑聲不斷,
朋友說眼淚是因為笑到飆出來的。

而我在後面哭了好幾次,
那句"你導我就演"、"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對照出阿嬤失憶,忘記阿公的這段。

還有美月唱著"思慕的人",也讓我又
阿公擔心阿嬤的安全,飆輪椅那段也讓我落淚。
在戲院前阿公抱著阿嬤,我也......
還有說暗號(N年前&2013年)也都......
gallery

最近好像看電影都哭耶~~

這部算是溫馨小品喔
可以去電影院瞧瞧!!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