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屆奧斯卡頒獎除了台灣之光-李安之外,

格格星期日才去看的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也得到最佳女主角囉~


還有過年收心假那天去看的【悲慘世界】,

安海瑟威也得到最佳女配角啦!


基本上入圍就是種肯定啦!

雖然沒有看過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不過,得到最佳影片獎的【亞果出任務】,可是有看過特映的。

心得在這邊,來看一下吧!

另外,也有入圍最佳男主角的休傑克曼
(【悲慘世界】裡面的尚萬強)

還有布萊德利庫柏(【派特的幸福劇本】的主人翁派特)


這兩位演技也是非常了得。

基本上格格還滿喜歡有歌舞劇的感覺的電影,

像是以前的【紅磨坊】、【女狼俱樂部】,

這種唱唱跳跳的,我還滿愛的。

重點是這些音樂也都很好聽,

也讓我愛上黎恩萊姆絲的歌聲。

當【悲慘世界】的片頭那群人努力的拉繩子,

那段音樂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氣勢磅礡的感覺,震撼力十足。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好好的說話不說話,

短短一句話,甚至是幾個字都要用唱的?

不過這樣的質疑,在聽到歌聲之後,

看著台詞(歌詞?!),感覺更融入這部電影中了。

【悲慘世界】的評價其實還滿兩極的,

每種東西都一樣,不管是人事物都有這樣的狀況。

有人說某種東西好吃,不代表每個人都認為好吃。

所以我覺得我寫的東西算是分享,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電影沒有引起他們的共鳴,

不過,我得很誠實的說,這部電影我哭了四五次。


安海瑟威飾演的芳婷雖然出場的時間並不多,

但是被其他女人欺負、陷害趕出工廠,

溣落到賣首飾、頭髮、賣牙齒,甚至是賣身,

最後她看到珂賽特的幻影,就這樣死去。

我的眼淚默默滑下來。




那個勇敢的小男生伽弗洛死掉的那一幕,

以及賈維幫小男生別上徽章那幕,

失戀的愛波寧在雨中哭著唱歌,

還有最後珂賽特和馬里歐趕來見尚萬強最後一面,

這幾幕都騙走我的眼淚啦!


====================

轉換心情來聊一下【派特的幸福劇本】,

原本以為入圍很多的那種電影應該都是很無趣的。

不過,我覺得這部表現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剛從精神病院出來的派特,

與脾氣也不是很好的爸爸之間的父子感情,

從一開始的衝突不斷,到最後的改變,

都是磨合,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不管是跟家人、情人、朋友、同事之間的相處,

一定都會有些不愉快,

但是要怎樣去找出彼此間的平衡點,

就是我們要學習的課題啦!

原本派特想要跟前妻
(到底離婚沒我也不知道?!)重修舊好,

但是,因為限制令的關係,

讓他不能接近她,也因此常常有一些比較激動的情緒反應。

我覺得他把那種突然大發飆過後,

又好像很後悔剛剛做那些事,有點害怕的感覺演繹的很好,

因為在那樣的情況下,他們其實沒辦法去思考,

也有可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然後這時候蒂芬妮的出現,為他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

她漸漸的融入了他的生活。



她以當她的舞伴作為幫他轉交信件給他前妻的交換條件,

在兩個人練舞的時候,他漸漸的對自己有信心,

原來自己也可以這樣專心且認真的去完成一件事情。


中間的一些片段還是要讓大家進電影院去看啦。

然後,我又看到哭了!

就在她們比賽完之後,他去跟他前妻說話那段,

蒂芬妮失望了離去,我的眼淚也

(是有沒有這麼愛哭啦?!)

這兩部片都算是格格喜歡的電影,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囉。
兩部完全不同類型的電影一起寫,還滿特別的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