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年底,格格和朋友去了一趟日本。
這次的跨年之旅,是完全靠自己完成的10天自由行唷!
(來賓請掌聲鼓勵,其實朋友做的功課比較多

這10天感謝朋友的照顧,好險朋友懂一點點日文,
我們才可以在日本開開心心的度過這10天,
哈哈,玩到都不想回來啦

我們這次定的機票是捷星航空(9/10就買好機票了)
原本是想要買樂桃的,但是樂桃開賣首日網路一直當,
為了避免兩邊都落空,格格就先買了捷星。
(格格搶到的票比朋友便宜一點點,我買到10750元)

樂桃的價錢還是有比較便宜一點。
但是,捷星回來的時間比較漂亮。

我們的飛機是12/27(四)早上7點從桃園起飛,
抵達日本是當地時間10點30(與台灣時差1小時)。




回程班機1/5(六)下午5點05分起飛,
抵達台灣時間晚上7點25分。

希望之後有時間可以開一篇文章(如果有時間的話)
跟大家大概講解一下,怎麼購買廉價航空的機票。

飯店的部份,原本是想要住在心齋橋、道頓堀那邊,
因為很多旅行團都住那,還以為那邊就是好的。
好險因為價錢的關係,我們後來沒有考慮那邊。

ㄚ婷在Booking.com找到這間,
離中津車站超近的Sunplaza Rinkai Hotel旅館,
(點上面的連結過去就好囉,格格已經把連結設定好。)

或許沒有像其它幾星級的飯店來的高級,
但是交通方便,簡單乾淨,
還有價錢便宜讓我們決定就是它了。


因為我們這次的自由行,完全都靠地鐵和JR,
所以離車站要近是很重要的,
旅館走到車站慢慢走大概10分鐘內會到。

我們選擇雙床間,有兩張單人床,還有小廚房,


也有浴缸,走了一整天,一定要好好泡澡的,
其實房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都還要大呢!


因為兩張單人床,不會影響對方的作息,很適合非情侶的朋友住喔!


應該有很多人關心價錢的部份吧,
我們從12/27-1/5退房,總共九個晚上,只要54000日幣,
平均一個人一個晚上一千塊台幣而已
很便宜吧,格格覺得CP值很高,下次如果還有要來大阪,
應該也會選這邊喔!!

而且,那邊還有一個會中文的葉先生,
他是晚班的值班人員,和另外一位先生人都很好,
所以,有考慮去大阪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旅館對面的馬路上就有一間超市,
格格和朋友在那邊買了好多存糧,
因為新年期間有好多店家都沒有開門營業,
只好先買起來,免得餓死。

我們還有衝回來買到半價的壽司,還有半價的便當。
哈哈,只要算好時間,就可以花少少的錢吃到好多東西

由於照片不小心拍太多,
因為害怕照片拍失敗,有些有多拍,
所以我的8G
記憶卡竟然爆了兩次,
好險有朋友的記憶卡暫時救急。
也感謝老妹的小筆電讓我可以把照片先抓到硬碟去。

不然就不能拍好多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了。

說真的,到現在還沒有好好把照片都看過一遍,
只是從硬碟抓到筆電裡,連資料夾都還沒分類好
文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生的出來,
所以大家不要催我 

這次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首先要感謝陪我一起到日本探險的好朋友ㄚ婷、
幫我借書讓我們可以規劃行程的朋友、
借我相機十天的陳小可、
還有包辦我全身上下一堆東西,還有出借筆電的老妹、
借我羽絨外套讓我不至於冷死的表姊、
特地來接機的鋒哥,揪甘心~
(優質好男生,想要認識的女孩兒請跟我聯絡XD)
以及提供很多超實用意見的朋友們(族繁不及備載)

這次的日本之旅,遇到的日本人都很不錯。

第一天在地鐵站的電梯遇到好心的小姐替我們按電梯,
還帶我們到旅館,雖然因為站務員報錯地方害我們走錯,
但是那位好心的小姐還替我們打電話請旅館的人過來接我們,
真的超感謝她的,只可惜她匆匆的離去沒有留下聯絡方式。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遇到她,可以跟她說謝謝。








第一天晚上我們因為逛激安的店逛的太開心,
(天呀~這次日本之旅我們沉溺在激安的店超多時間的
)




不小心錯過了地鐵收班時間,只好從難波走回中津車站
可惜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我們以為跟著地鐵走就好,沒想到走了將近兩小時才到旅館


先在心齋橋附近的宗右衛門町
見識到有好多穿著西裝的男生在路旁拉客,
單身的女孩們請小心,晚上最好避開這個地方
我們初來乍到,有點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之後去心齋橋都很刻意的避開這裏。


因為第一天晚上我們就遇到疑似打架的事情,
我們兩個下意識就往後衝到大馬路上,
走在大馬路上比商店街安全多了,
但是還是會特別注意經過的行人與腳踏車騎士,
畢竟那時間有很多人都是下班後去喝酒,
有點醉了走路搖搖晃晃的要回家而已。
感謝朋友保護我,看到有人經過就叫我換邊走。

後來走到梅田這邊整個大迷路,
因為地鐵梅田這邊又是JR
的大阪站,
還有地鐵的其他站,整個就超複雜的,
奉勸大家真的不要逛到地鐵收班才要回家。
(應該也沒有人會像我們這樣逛到錯過地鐵吧
)

感謝好心的路人第二個,
看起來應該還是個在唸大學的男生,
竟然把自己的腳踏車丟在路邊,帶著我們走回中津車站,
這天遇到的兩位日本人真的是讓我們好感動。

而且我用破破的英文問他怎麼走,
他還用翻譯軟體把日文翻譯成中文給我們看,
是有沒有這麼專業啊(一定要給他一個讚


沒想到光是前言就打了這麼多,
行程都還沒有大概的跟大家說明耶。

更可怕的是,懶惰不寫就算,
寫起來就會停不下來的格格,
光寫到第三天字數就已經4600
字,
看來光是行程說明可能又要分成好幾篇啦

想看行程總覽,還有專文分享的朋友,按讚留言吧,
不然都沒有動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