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南庄美食這篇啦,
看到首圖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肚子餓的感覺阿?!
如果沒有,那一定是我拍的不好,下次改進

在南庄市場裡面,人氣最旺的一家店-英姐小吃店
這裡坐著好多人,位子雖然不少,但是要等很久喔
只要看到有空位,就趕快坐下填單子。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我大概看了一下從我們填單之後,
大概半小時才全都上完我們的東西。




這價錢其實不貴耶,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中午一點,已經沒有餛飩了
後來我改了肉羹加上客家粄條,原來就是他們出名的芶芶麵阿,
哈哈,不小心被我瞎矇到了

朋友因為天氣太熱,不想要吃湯的,都點了南庄手工麵


哈哈,該不會是我朋友畫錯吧,
因為原本只是要豬肝連,卻有好多粉腸,
原本以為豬肝連不夠,用粉腸來充數,
結果結帳才發現,那個粉腸也算進去了


時價的燙青菜好像是50元的樣子,
這盤青菜大概是我們等了快20分才送上來的第一樣東西,
不敢吃太多,因為怕等一下吃完又要等很久才有下一個東西來


朋友點的南庄手工麵(乾)
還有肉絲呢,看起來好像不錯。
為什麼我說看起來?
因為,朋友吃完才說,阿,妳剛剛沒有吃到吼


這就是我的客家粄條加上肉羹,也就是他們出名的芶芶粄條。


粄條不會太軟爛,我們還笑說,會不會是因為太多人,
所以粄條稍微下去燙熟就好?
不然原本以為泡在湯裡的粄條可能會太軟爛,
當然,上面那些都是玩笑話。


其實我們根本不想吃粉腸,
結果朋友一個人默默的解決掉。
哈,下次要去點餐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有沒有不小心畫錯喔~


這是我們從老郵局離開之後就先去的地方,
因為有朋友在上次我要去苗栗的時候以為是來南庄,
本來要託我買的,可惜上次是去龍騰斷橋那邊。

所以,這次一到南庄,
就馬上打電話問朋友是要買哪一家的桂花釀。

請她查好之後再FB給我,
哈,辦上網吃到飽在外面還真的滿方便的

這間也是老店-屋簷下桂花釀
這邊還有在賣花豆冰,不過這次沒有吃到,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南庄,再來試試看囉。


生意不錯,應該不錯吃。


這次格格要買的是桂花釀,
其實自己也滿喜歡這種的,
所以除了朋友的一瓶,自己也帶一瓶回家。


大瓶的220,小瓶的140
格格幫自己還有朋友帶的都是大瓶的,
後來Ora聽完老闆介紹也買了一瓶小的回家。


一定要用乾的湯匙下去挖,
不然只要有水分,這瓶桂花釀就會發霉,
只要發霉了,就算期限還沒到也是不能吃的。
所以,如果有買這個的朋友,要特別注意(老闆也會特別提醒)


這是他們家的桂花釀,很結實團結的在一起,
老闆娘特地要我們聞聞看,
沒有特別濃郁的香氣,是淡淡的味道,
要經過熱水沖泡才會釋放出桂花的香味。


就算放倒的,也不會漏出來

我問了老闆娘
為什麼剛剛走在路邊有人給我們試喝的那種是直接沖冷水?
她就說,那種就是不純的,裡面加了人工香料才會這麼香。(驚


她們家的桂花,老闆娘說都是一個一個去梗,
所以這個桂花是可以直接吃下去,
不過,格格回家泡茶其實也沒有吃,因為太多了


而這個就是劣質的,感覺比較像是果醬
之前的塑化劑事件,就是這種啦,
這瓶桂花釀的香氣很濃郁,就是加了人工香精




哈哈,打包回家。


這個是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就是點心時刻囉。
朋友說這家江記花蜜還滿有名的,
所以我們又走進桂花巷一次了,
這次的人比剛剛又更多了,擠得有點辛苦。






我忘記這是什麼了,好像是綜合的吧,
反正就是50元那個(我腦子到底記的住什麼阿)


那家店並沒有設立位子,
所以每個排隊買完的人都是帶著整碗找地方坐。
我們到了這個樓梯間排排坐,而且後來越來越多人,
樓梯幾乎都坐滿了


這湯圓滿Q的,
連格格這個不愛吃小湯圓的人都說不錯,那應該就是不錯了吧


下面擺有一些水果,有蓮霧、香蕉,
完了,記性好差,除了這兩種水果我怎麼忘了還有什麼。

不過吃到最後,其實覺得自己為什麼要自己吃一碗,
剛剛才吃了一碗麵,現在又吃一碗冰,
是在養豬嗎


嘿嘿,有計畫要來南庄玩的朋友,
可以去吃吃看英姐小吃店,只不過要超有耐心就是了,
因為等待的時間超級漫長了,尤其是在肚子餓的時候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