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兩個月的文章,實在有點失禮。
哈哈,你看看,暑假剛開始去的,現在人家都已經開學了說!
當然要趕快生出來給大家"聞香"一下。

星期四一下班,就衝台北車站,搭上火車我們準備前往花蓮,
玉里,是我們這次要住宿的地方。
感謝我的國中同學采崴,因為這次在花蓮是住在采崴的阿姨家。


我們一下車就要走去吃臭豆腐啦,
哈哈,要去之前我有爬文,
阿姨家的橋頭臭豆腐可是遠近馳名,
常常都是一堆人在外面排隊。

招牌上出租漫畫小說這部分已經沒有囉,
因為客人太多啦,所以小說都已經搬去倉庫,
空出更多的空間擺放桌椅,才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星期四的晚上11點多還是這麼多人,會不會太誇張阿!
我們從玉里火車站走來,一路上的店面老早就關了,
就只剩下阿姨家的臭豆腐店外面還有很多客人,
好險我們有請阿姨先替我們留下四份臭豆腐,
不然,說不定連我們都沒得吃呢!


牆上這些畫,都是老闆的小孩畫的啦。


裡面桌椅其實不少,不過到了假日,位子還是供不應求。
號碼牌總是發了好幾輪!




沒錯,要吃臭豆腐,記得先拿號碼牌!


采崴的舅舅正在努力的炸我們要吃的臭豆腐!!!


他們家的豆腐是手工豆腐,發酵的水使用中藥和蔬菜等等,
裡面的菌種已經快45年。

你們有發現嗎?
這油炸到晚上11點多還是金黃色的耶,
那是因為每天關門都會把鍋子洗乾淨,當天的油也會直接倒掉,不會再回鍋使用。
因為老闆的主要理念就是好吃、健康比較重要,
所以用的油是台糖大豆沙拉油(真的是下重本耶!!)


泡菜超好吃的啦,我自己夾了好多。
哈哈,一般客人來當然不是自己夾,
不過也可以跟老闆說你要什麼東西多一點。

對了,這邊的臭豆腐素食也可以吃喔,
只要你在點餐的時候跟老闆說,
老闆就會用不同的醬料,素食的醬油沒有加大蒜啦!

這高麗菜採用台東鹿野高山上種植的,有時候也會採用大禹嶺的啦!
醋是使用比一般市面上貴兩倍,但是是以傳統釀造的鎮江醋。
糖使用的是台糖一級白砂糖。


這蘿蔔絲也很棒喔,還有九層塔我沒有拍到!
我覺得加入九層塔,感覺很提味、味道更棒耶!

蘿蔔夏天使用韓國進口的,冬天就用台灣的。
醬油是西螺來的,再加上老闆的獨家配方調理而成。
辣椒醬也是自己磨的耶,磨製過的辣椒經過調理,聽說又香又辣喔!
因為格格沒有說要加辣,所以沒吃到。


來一盤美味的臭豆腐吧!!
這邊的豆腐可以不用買整份的喔,也可以跟老闆說你要幾塊。
一份豆腐有4片,這樣是50元,
如果要6片也可以喔,就是75元啦!

外酥內嫩的豆腐,咬下的當下真的超滿足的啦!
你們下次來花蓮一定要吃吃看喔!


還有還有,這個超好喝的紅茶,格格也超推的。
市售紅茶口味不太一樣,跟那種英國風味的紅茶比起來,
這種古早味的紅茶是我比較愛的啦!
這次去花蓮,我喝好幾杯,哈哈,根本當白開水在喝!


哈哈,大罐的喝比較久啦!
而且跟朋友一起分,一下就喝完了!
紅茶使用天仁的,還加上老闆的獨家秘方,真的超讚的!


格格怕狗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不過阿姨說這邊的狗狗都很聽話,
這是客人的狗,來這邊就要吃臭豆腐的屑屑。


吃到臭豆腐的狗狗,
乖乖的跟阿姨握手表達謝意之後,
就心滿意足的跟著主人回家去啦!


內舉不避親,哈,其實也不是格格的親戚,
但是阿姨真的在我在花蓮的那幾天超照顧我的,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這邊吃好吃的臭豆腐喔。

格格也有替大家問到開門的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六都是下午5點到晚上11點半,
星期日提早一點點,從下午4點到晚上10點半。

通常一開門沒多久,客人就好多了,
星期日我們要回台北的時候,還請阿姨打包一份臭豆腐回來吃呢!
哈哈,打這篇的時候,我又想去花蓮了。

誰要跟格格去花蓮吃臭豆腐阿?
舉手舉手!

地址:玉里鎮民權街15號,前玉里國小對面

歡迎加入shining小格格的粉絲團喔~

+shining小格格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