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etail

★真人真事改編
★威尼斯影展 最佳女主角 葉德嫻
★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6項大獎提名
Image Detail

真實故事改編。
《桃姐》講述Roger與照顧自己長大的傭人桃姐之間一段觸動人心的溫情。

桃姐(葉德嫻 飾)為Roger(劉德華 飾)的家族工作了整整六十年,
伺候過老少五代人,如今年事已高還中風,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將她送到養老院。
Roger面對這位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漸漸衰老的同時,
心中也產生不同的感觸,兩人間的溫暖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

以上為yahoo電影的介紹啦!
====================================================
說真的,抽到特映會的票超開心的啦。
因為之前這部片得到不少的獎項,就讓我心動。
而且又是這對螢幕母子檔的最新作品,不看一下怎麼可以?

帶著開心的心情到了大直美麗華影城,
不過特映會的時間寫七點開始,大概七點十五還是二十才正式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遲到是大家的習性?
難道放電影的放映師遲到了?!

電影開始沒多久,突然有種這部也太沉重了的感覺,
很多畫面我們都以為應該會有個交代,但是最後卻沒有解釋就跳過。
不知道是根本就沒有打算交代,或者是被剪掉?!

桃姐對Roger的好,我以為會有多點著墨,像是Roger去回憶從前之類的。
不過,也沒有出現很多。
Image Detail

我滿喜歡他們的互動,不過我不懂為什麼公子哥突然性格轉變,
應該可以交代一下,他之所以開始把桃姐當成媽媽對待的原因。
而不是這樣突然的就變成乾媽與乾兒子的關係。
Image Detail

在養老院的片段太多了,那個只會要錢的人讓我很不喜歡。
但是養老院的蔡主任人不錯,不過對於過年沒有回去,
桃姐問她的那個問題,我們原本以為她過一會就會說了,但是卻是沉默帶過。
Image Detail

莫名奇妙的又再次中風,
Roger推著桃姐去散步,但桃姐已經嚴重到口齒不清只想著要吃東西,
公園丟垃圾時站在那種有種奇妙的感覺,
就是像Roger累了,已經不想要再照顧她了,
所以當最後Roger決定讓醫生減藥讓桃姐離開的時候,我並不意外。
畢竟,照顧病人是很累的。
Image Detail

久病床前無孝子,
這句話其實我是相信的。

就算再怎麼孝順的人,如果花費全部的精神去照顧病人,
時間再久,耐心很有可能被磨掉。

不過,也有例外的,
就像最近很火紅的孝子揹母就醫的新聞。
Image Detail

桃姐觀後感總結:
對於這部電影可能是一開始期望太高了,
不過,就像Alice說的,得獎的電影不都是不好看嗎?
原本還想說這部電影應該不會像之前那種得獎的電影枯燥乏味吧?
沒想到,片長兩小時我坐的不是很舒服,幾度打呵欠@@
好多片段都覺得這應該是伏筆,卻沒有下文?

唉,期望太高,果然就越失望。

那天看完之後,阿笨問我,他要怎樣跟同事說好不好看?
哈哈,因為他跟同事說要去看桃姐的首映,大家都會問。

那就誠實的說吧XD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