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師跟我們大概講解了一下南方澳這邊的歷史。
我沒有去日本過,但是有去過日本上野公園的團員們看到照片都說:
在今天之前都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銅像呢!


上面那個銅像就是末代武士西鄉隆盛(就是篤姬裡的西鄉吉之助)
不過我沒有看過末代武士也沒看過篤姬,所以我的頭上一堆問號XD




島津齊彬就是篤姬的乾爹,是個明君。
他曾提出武士刀遲早會被西方的大砲消滅,也就是之後的明治維新。


西鄉隆盛先是到琉球,後來才偷渡到台灣從南方澳上岸。
不過,在篤姬裡沒有講到,
因為這是偷偷來的,那時候台灣還是清朝的領土XD



西鄉隆盛那時候來到南方澳躲在人家裡打雜住了半年。
那時候跟猴猴族(平埔族)的女子生了一個男孩劉武荖。
離開台灣之後,他又被流放到庵美大島,在那邊又生了西鄉菊次郎。
曾經有人疑惑這不是第一個兒子嗎,怎麼會叫做次郎?
這可見他心裡其實還有這個台灣的兒子阿。


日本記者入江曉風曾經把這段故事寫成書,
就是第一任宜蘭廳廳長西鄉菊次郎來找哥哥的這件事情。






那裏就是西鄉隆盛曾經住過的地方


西鄉菊次郎就是西鄉隆盛的次子,
他們一家跟南方澳也太有緣了吧,沒想到他就是第一任的宜蘭廳長。




日本人藉口這件事情,希望可以一石二鳥。
畢竟當時琉球不是日本的屬地,琉球人怎樣跟日本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可惜當時的清朝上當了@@
日本藉口要替那些人討公道,就直接掌管琉球了。


樺山資紀曾經來偵查過,紀錄下這些。
從他的紀錄才發現當時的平埔族拜三山國王。
不過,他不知道三山國王是個神,以為是個姓三山的日本人。



屏東的牡丹社事件就是以蕃制蕃,
當初他們來這邊其實被殺死的很少,
真正大多數死掉的是因為水土不服,結果清朝竟然還賠錢了事耶@@




當初的古戰場,不過這邊已經在八八水災的時候被沖毀了


空拍南方澳,好美喔!


我喜歡藍色的大海,綠色的山脈,
這樣開闊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也讓你們心情變好?





這晨曦很美吼,不過我原本以為是夕陽哩XD


怎麼這邊的日出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感覺好像是我們印象中的夕陽日落的情景。


廖老師說
如果阿里山的日出是一幅美麗的畫
南方澳的日出就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這個感覺很特別,其實是過曝的成果
沒想到感覺好美!!


請仔細看看裡面的字句,都是有對仗的喔!


廖老師很滿意這個作品,有很多大陸人來看過這個都說要再回去挑戰。


我特別喜歡這種有水中倒影的攝影作品,一實一虛。



可惜大家在南方澳都只有待白天比較熱鬧的時候,
拜完媽祖、吃完海產就離開,
很少會在這邊待到晚上,所以這樣的美景我也沒看過。


進安宮,就是珊瑚媽祖的那間。
除了珊瑚媽祖外,還有全國唯一的媽祖的父母親也在這裡喔!
(關於進安宮還有南天宮我會再另外寫一篇)




聽說十一月的時候到南方澳漁港,可以看到眾多的烏魚群。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廖老師趁著大家在寫明信片的時候,輪播了這些照片。
龍噴火


龍戲珠




了解到南方澳的歷史,還有一些沒有看過的南方澳,
讓我這個雖然來過南方澳三四次的遊客,
還是有很特別的體驗,希望有機會可以看看這裡的日出和夜景。

有機會到這邊走走的朋友,
別急著離開,可以利用下午時間到這邊,
在這裡用晚餐,看看美麗的夜景和夜晚的彩虹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