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九份之後,我們前往黃金博物館囉。
這是我第一次到黃金博物館耶,
久聞黃金博物館裡面有220公斤重999純金的黃金金磚耶。
這次我可要來摸一摸,看看我的財運會不會好一點XD

這輛車子的彩繪感覺很漂亮耶,不過這台不是我們搭的車子!


要進園區前在門口就看到這個正在推石頭的男子


原本想說要等出來之後再來這邊拍合照,結果不是從這裡出去的@@


四連棟日式宿舍是國內少數保存之特殊規模的日式建築(日治時期為日人職員宿舍),
故保留其原貌並依原本空間規劃作為展示及生活美學體驗空間,
更具有見證本地發展之重要地位。

這邊可以參觀,不過是要排隊的,有限制人數喔。
就是拍攝轉角遇到愛的場景啦,不過我們沒有在這邊多作停留,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過來可以進去參觀。



四連棟日式宿舍為四戶一棟的型式,
四戶都有各自的玄關、廚房、浴室、廁所等設備,
雖為連棟式宿舍,應該也屬於高級宿舍。










這些古早的東西是以前礦工們使用的,還有以前礦工們的照片耶。

有沒有人知道左下角那個是什麼?
好像是以前的曼秀雷敦耶,怎麼跟我印象中的小護士長的不一樣呢?
右下那種轉盤電話也很酷耶,不過那個話筒拿起來聽到的好像是導覽的內容。


這鐵軌就是運送在礦坑裡挖掘出來的採礦推車專用的。


如果不是雨天,我還真想進去坐一下XD


這個設計根本就是要讓人家坐在裡面拍照的吼XD




是螞蟻打架嗎@@


這是黃金的地圖吧?!
可是有路人說這是藏寶圖@@


這些金飾應該價值不斐吼!
看到第一個是想到台灣廟宇裡的神明掛滿還願的金牌。
右下角的那個不就是台灣人結婚訂婚時,
總會在新郎新娘的脖子上、手上掛滿金項鍊、金手鐲和金戒指XD


大家都搶著要摸這個重達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
我終於卡到位子,趕快拍一張!!!


這邊會有每天的金價,我們去的這天金價

摸金磚之後,我們就去已經預約好兩點半的淘金體驗
當然這也是不用再額外付錢,不然自己去這個要100元呢。


從我背後走過去的就是我們今天的領隊,
我手上的東西就是今天淘金體驗的工具。


看到上一張瀏海岔開,所以要求重新拍一張,
不過...頭髮太長,眼睛都快被遮住了XD




有兩個區塊,我們這團的坐差不多就滿了。


淘金體驗前,工作人員會先請我們裝水到瓶子內,
測試看看是不是有漏水,如果瓶子會漏水就要更換新的。


這是我們的助理領隊,因為有人報名了但是臨時沒有參加,
所以幫忙淘金讓他們的朋友可以順便帶回去,
反正都已經繳錢了,早上在水湳洞的木鈴也是有帶回去。


淘金體驗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本山五坑坑道體驗,體驗價50元。
不過這個就沒有辦法給那些沒有去的人外帶啦,
畢竟坑道體驗只能身歷其境阿XD


拿到票根的時候還會有一個衛生頭套,先戴在上面再戴安全帽,
不然安全帽一堆人在戴,其實會怕怕的啦!


有這個衛生頭套就不用擔心囉!
這樣好像小瓜呆喔@@


哈哈,我喜歡這張,眼睛看起來很大,臉看起來好白XD


戴好安全帽之後,準備進入坑道囉!


說真的,我有點害怕,因為地上溼溼滑滑的,坑道內又暗暗的。


走在坑道裡面會看到一些蠟像,旁邊會有導覽器,
有兩個人的對話,跟你介紹這些蠟像現在做的工作是什麼?
不過,一開始沒有特別注意到導覽呢XD


旁邊有小小字,不過真的太小了。
印象中好像是要埋炸藥。


要爆炸囉,摀耳朵。


要把敲下來的那些礦放到推車內推出去。


現在是放飯時間喔,礦坑內如果抽菸其實有點危險,
所以好像有規劃讓他們可以遠離有可能引起火花甚至是災害的地方去抽菸。


要離開這邊的每一個礦工都需要經過詳細的檢查,
不管是衣服所有口袋還是其他有可能藏東西,
甚至是嘴巴都要一一檢查,怕有人會把金礦偷渡出去XD


看看我們光是這站的淘金體驗還有坑道體驗就要150元,
不過這都不用我們自掏腰包喔,全都包在那個199裡面耶XD (超划算的!!!)

不過,個人覺得淘金體驗跟坑道體驗如果要二選一,
選擇淘金體驗比較好耶,畢竟坑道體驗就只有進去逛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