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水湳洞離開的時間比原本預計的早,繼續往下個目的地-九份前進囉。
因為比較早到九份,所以我們在這邊的時間可以待比較久。
以往到九份往往都是走馬看花,沒有花很多時間去逛逛這些特色小店。


我在這家店買了這三個可愛的零錢包。
小公車造型的材質和其他的完全不同!
所以買了一個自己用,另外一個給我媽媽。


還有在一間小店裡看到這個超可愛的明信片,買下來送給要約會的好姐妹佳莉。


在整人玩具店對面的金枝紅糟肉圓,看到同團的其他人在這裡面吃,
我們也沒有研究其他家哪個好吃,就進來吃午餐囉。
我們點了兩份紅糟肉圓,一碗黃金鮮肉丸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很多東西都跟紅糟沾上邊了,紅糟入菜不僅美味,更強調健康。






這個是拿餐的時候就要付錢囉,位子也是自己找。


雖然看起來好油,但是好好吃,
裡面的肉用紅糟的提味,好香。


印象中這個肉丸子沒什麼味道,阿笨要我用肉圓剩下的醬汁去沾肉丸子才好吃。


這天的天氣實在不好,視線真的很差耶!
看這兩張照片應該就知道了吼,霧茫茫的一片,可以看到的大概只有眼前不到一公尺的東西。


這個屋頂上有隻貓咪耶,原本我真的沒看到。
是阿笨說有貓咪我認真看一下才找到的XD


到九份每次都去吃阿柑姨芋圓,每次都經過人家的客廳才到可以用餐的地方。


就在九份國小前面


我們剛剛吃完肉圓有點飽,所以沒有吃芋圓啦。


不過,我有買回家喔!
這是綜合的,買回家的當天就要放冷凍庫了!
水開的時候,把芋圓放進水中(不用解凍),很簡單喔!

要上阿柑姨之前就看到這家秘密基地系列的柑仔店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喔!




戳戳樂,這個我們過年回鄉下去夜市的時候有去玩過,
也有直接買整盒回去跟親戚一起玩。


我老了,這些古早的零嘴竟然我有好多都看過。




這個巧克力糖,我和我妹小時候常在吃耶!


照片左下角的竹篩就是這家店的購物籃啦,
想要買的東西都放進來就對了!


跟小時候的香菸糖外觀有點不同耶,
吸煙對身體不好,所以吃糖果就好囉XD


這個棉花糖我們買了酸梅口味的,不過讓我好失望喔。
因為裡面只是那種吃芭樂沾的酸梅粉,有點鹹。




早知道就買這個跳跳糖口味的。


不只賣的東西很復古,連擺設也都很復古阿!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都會買小包的跳跳糖來吃,
感覺小糖粒在舌頭上跳舞,好好玩。


小女生最喜歡的口紅棒,以為自己在塗口紅。
當我們還是小女生的時候就覺得好想要趕快長大,
不過,現在已經長大成人又懷念起小時候那種單純的時光。


麥克風糖,應該有很多大人小朋友都喜歡吧。
拿著麥克風,想像自己是在開演唱會的大明星。


這應該是那種阿嬤的眠床吼,真的很有古董的FU




嗶啵嗶啵~其實我對那部戲沒有印象,但是有聽過。


我下次想要去這裡看看,門票不貴,還可以換裝拍照,誰要跟我去XD


到九份來,大家都會買這個阿蘭芋粿巧和草仔粿
不過因為印象中草仔粿菜埔米口味的那個我和我媽沒有很愛,感覺有點老。
酸菜口味的反而比較好吃XD
芋粿巧也不錯喔,我和我媽比較喜歡。




我們的九份之旅買了一堆食物XD


這個好吃!!!
我們買了四包,殺價過後總共500元。


我好喜歡香菇素蹄耶XD


這個沙茶辣味的現場吃沒這麼辣,怎麼回到家之後吃起來超辣。
所以每次都不敢吃太多,要配開水XD


第一次逛這麼久的九份耶,也是第一次買這麼多東西。
之前去幾乎都沒花到什麼錢,頂多提著草仔粿回來。
每次去九份都有不同的感覺,這次的雨中九份是個特別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