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參加統聯之前限量只有兩千名的驚艷水金九行程。
我搶到了,只要199元耶!哈哈,超開心的。
不過,原本是想要搶11/11那天的,可是星期五太多人搶了,
雖然我是在開賣的前幾天就上去搶,但是還是沒搶到。

好不容易到了出發這天,沒想到竟然下大雨。
不過,我們還是穿著雨衣騎車到板橋車站集合處。
因為滿早到的,我們就在車站裡7-11吃早餐,坐在隔壁的就是我們的領隊。

上車前領隊跟我們說如果要買雨衣的趕快到對面7-11去買,
因為前幾天她帶的沒買雨衣的最後都後悔了,
因為山上風大雨大,撐雨傘也沒有用,衣服都濕掉了。
在車上,領隊發了識別證還有這次要去的景點簡介。
上班時間的車子滿多的。

在車上,放了這次關於驚艷水金九的活動影片,




今天風大雨大,所以浪也很大啦!


這張看起來有沒有像是颱風天的感覺阿?
陰陽海,可惜了,我們來的是雨天,完全分辨不出陰陽海了@@

天氣晴朗時海水呈藍、黃二色,涇渭分明,便是獨特的陰陽海景觀。
形成說法一是受地質和地理環境的影響,
指因基隆山和金瓜石山中泥土所含的愚人金,加上基隆充沛的雨量而造成,
一說是由於台金廠所排廢水污染海洋所致。


我們現在的地點是水湳洞,要上去做木鈴DIY囉。
大家都撐傘小心翼翼的走上去,因為地板溼滑,很容易跌倒。


這挾帶的泥巴的滾滾黃水,看起來真的有很兇狠的感覺。
這幾天的雨量很多,也讓附近的黃金瀑布真的有瀑布的壯麗喔。


這裡是水湳洞選煉場,之前的台金公司。
就是大家說的十三層遺址啦,只不過真正的那個十三層早就已經不在了,
現在看到的不是當初真正的"十三層"喔。






我們在山城美館這邊做木鈴DIY


這是敎我們木鈴DIY的老師好像是姓林,
我又想起來是因為,他自我介紹完,大家都很大聲的叫他"林老師"


這些伯伯阿姨們好認真,不過我們兩個竟然聽不懂老師講的,
除了有對夫妻帶小孩外,我們兩個應該是最年輕的,
竟然那些長輩們都做好了,我們還望著手上的材料發呆@@


這就是我們的材料,
白色短的是彈性棉繩,另外這個比較長的應該是麻繩之類的吧?


這是隔壁的阿伯跟我們說要怎樣做才成功的。
這是還沒有蓋章前的,蓋章的我忘記拍照了啦@@


山城美館裡面有一些展覽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山上很多蚊蟲,
我坐在那邊要做木鈴的時候,腳上被叮了好幾個包@@

感覺這之前是個吸塵器


這我就不知道啦@@


這個是小學生的課桌椅耶!


這是油毛氈屋頂,是瀝青喔。


濂洞國小,我們只是路過啦。
不過聽說那個室內的溜滑梯很棒,而且很長耶,好想進去玩。
可惜我們去的平日小朋友都在上課,所以不能進去一探究竟。
平日好像要四點過後,小朋友放學了才能進去,不然就是要假日囉。


這是廢煙管


大雨拍下的霧茫茫黃金瀑布,別有一番感覺。


聽說前陣子沒有下雨的時候,瀑布沒有很壯觀,
我們這天下雨來,除了溼溼冷冷,衣服在有穿雨衣的狀況下還是濕掉,
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黃金瀑布。


遊客中心附近的觀景平台,從這邊拍出去真美,
不過,冒著雨拍照,眼睛都張不開了、笑容也都因為天氣冷凍僵啦 @@


手凍僵、腳凍僵、笑容凍僵,也太冷了吧!!!


雖然很冷,但是空氣很好,我喜歡山上的好空氣!


水湳洞,這個我被蚊子叮了好幾包的地方。
下次我一定要去濂洞國小,看看那個超長的樓梯!
還有聽說站在門口的兩位憲兵(哈,其實是小的憲兵娃娃啦!)
還要在晴朗的天氣下看到壁壘分明的陰陽海。

朋友們,也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