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哥丟包在飯店睡覺之後,我們就前往五分埔囉。
這裡可是三嫂去年過來就指名要去的地方,可惜上次沒有成行。
所以這次特別把這裡安排進來,而我也很久沒有逛五分埔了,順便來回味一下吧。

在這邊要特別的稱讚一下那天載我們的那位299司機,
因為我們在台北車站上車的時候有詢問他是否會到五分埔。
雖然印象中是會,但是站牌上並沒有一個站名叫做五分埔耶。
司機說有,而且告訴我是哪站,那站快到的時候他還特別說了這是五分埔。
跟我說過馬路對面那個區塊就是了,從哪邊開始逛起比較熱鬧之類的。
還特別提醒我們,如果回程要搭車不要在我們下車的地方癡癡的等,
因為那邊沒有站牌,要到另外一邊才有公車。

你看看,這麼貼心的公車司機,是不是應該給他個掌聲鼓勵鼓勵阿!

下車後,因為實在是太渴啦。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間飲料店買飲料。
這家的茶好像都是現泡的,不過這樣感覺動作有點慢。
像我們三杯就等的有點久,後面還有其他客人呢@@


在五分埔的廝殺忘記拍照啦,不過印象中大概逛了兩三個小時吧。
三嫂雖然沒有買很多東西,不過逛的滿開心的。
她說:五分埔真有趣,下次來只要安排五分埔就好XD

後來我們又搭公車回台北車站,走回飯店去叫三哥起床,
準備要前往下個目的地-士林夜市。
不過,三哥把門閂起來,三嫂打電話也叫不起來。
我們三個傻傻的在外面等,終於不知道在第幾通電話之後,三哥起床了。
哈哈,差點就要把他丟在飯店繼續睡,我們自己跑去逛夜市。

搭著捷運到士林夜市,還滿快的啦。
假日的夜市有好多人,三嫂說要找個有位子有冷氣的地方吃晚餐。
這可難倒我們啦,有位子或許還找的到,
但是有冷氣,這夜市哪裡可以找到有冷氣的地方阿@@

美食區這邊大排長龍的都是在等待豪大大雞排的人群


好不容易我們看到有位子啦,坐下再說。
隔壁這邊都是餐點製作區,我們坐在對面的用餐區。




三哥三嫂仔細研究要吃什麼,後來請店員幫忙調整冷氣的出風角度,
沒想到我們竟然真的歪打正著找到了有冷氣的座位XD




我們點了生炒三鮮、天婦羅、蚵仔煎、紅燒鴨血臭豆腐


好多的人群阿


這蚵仔煎裡的蚵仔不算少,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蚵仔煎事件影響?
吃蚵仔煎覺得那醬料的部份是加分的關鍵,
甜甜鹹鹹的醬料,可以把蚵仔的鮮味也帶出來。


這臭豆腐外酥內嫩,不會有那種連裡面都炸的硬硬的感覺。
吃臭豆腐我最怕吃到那種外硬內硬的@@


天婦羅搭上酸酸甜甜的小黃瓜還有醬汁,
三嫂也挺愛這道的。


至於生炒三鮮,笨笨說這算是好吃的喔!
因為之前曾經有來過士林吃到不是很優的生炒花枝。


紅燒鴨血臭豆腐,這是小辣的,
好吃,不過辣的也太過癮了吧,連另外三個吃辣的都覺得這有辣,
我這不太吃辣的小孩當然是吃的全身都熱起來啦!


解決完肚子餓的需求之後,我們就要開始逛夜市囉。
說真的,我還真不懂明明秒數不長,道路也不算短,
行人為什麼都可以走這麼慢?
好像就算紅燈,車子也不敢撞他們那樣?




我們走著走著,走到了巷子裡要吃冰。
不過辛發亭的人實在太多,排隊的人有增無減。
最後想想還是去吃對面的仙人掌冰店吧。


其實我真的好想吃辛發亭的雪片冰喔(被毆@@)


這裡沒有雪片冰,只好點個綿綿冰來吃吃囉。






這是三嫂點的人氣第一的綿綿抹茶紅豆,
不過她說我們的冰是牛奶冰,比較好吃耶。
說這個抹茶味好像沒有很重,原來人氣第一並不代表大家都會喜歡阿XD


某人點的綿綿桑椹,聽說酸酸甜甜的,但是我不喜歡。


三哥的綿綿巧克力麥角,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啦,
麥角勒?我們兩個都以為麥角會是那種類似堅果類的東西。
怎麼送上來的好像是薏仁?!
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麥角就是用麥片下去煮到軟Q。


這是我的綿綿布丁,哈哈就是綿綿冰加上兩個小布丁而已啦。
不過因為我的牛奶綿綿冰上淋的是女生們應該都會很愛的焦糖,
吃起來甜甜的,真的有幸福的感覺耶。
本來點完這個都時候覺得布丁這個好像太虛,但是最後卻是這個讓我覺得最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