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格格跟小叮鈴約好要去長春國賓看借物少女艾莉緹的試映會。
因為是晚上九點,所以有些朋友沒有辦法去,
剛好,就換成住在附近的小叮鈴啦,下次有長春國賓的都可以找她(筆記)。

我到現場的時候有好多人在劃位,說到電影院劃給我的位子真的是很爛。
但是,這就不想再說了,想知道的自己來問我。

在這邊又要寫感謝文啦,感謝小叮鈴用甜心卡買了飲料,
我喝到小杯的焦糖熱奶茶,好感動。
而且小叮鈴還騎車載我到民權西路的公車站搭車,
我也很幸運的搭上617直達我家。

一開始知道有這部電影的時候,就被吸引啦。
上次去看生死接觸的時候也看到這廣告燈箱,
我那時候就想說先拍起來,到時候如果有看特映就可以把這張拿出來用。
沒想到,被我猜中了,我真的很幸運的得到了特映的機會。
謝謝你阿,信義威秀的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廣告燈箱


這次不要爆太多雷,請大家自己進電影院去看



★《借物少女艾莉緹》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

諾頓筆下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因心臟病而要靜養的12歲男孩 – 翔,
搬到了東京郊外老宅中休養,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祕密:借東西的小人族。
他們只有鉛筆一般高,住在老宅的地板之下,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為生。
14歲來自小人族的女孩- 艾莉緹,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
終於得到父親的允許可以體驗「借東西」的冒險,但首次行動就被翔所發現!
本來小人被人類發現意味著末日來臨,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
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地改變呢?

吉卜力2010年動畫大作《借物少女艾莉緹》,
此次工作室領軍人宮崎駿將導演棒交給了年輕後輩米林宏昌,
自己退居二線擔當編劇,但影片依舊透露著濃濃地吉卜力特色,
而在動畫中更可以看出吉卜力在細節方面的用心,處處都可看到「借東西」的主題。

主角艾莉緹綁頭髮的夾子其實是日常生活中的塑膠夾,
而小人族房間裡更充滿了熟悉的元素:訂書針做成的梯子、圓頭釘子製成的鉤子 …

本片導演米林宏昌曾在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片擔任動畫師。
除了吉卜力出品的金字招牌,《借物少女艾莉緹》的配音陣容更讓人驚喜,
年僅16歲的志田未來為艾莉緹配音,而片中與女主角相遇的少年則由神木隆之介配音。

本片在日本推出時,更創造2010日本年度電影最高開片票房記錄,
絲毫不畏同檔期的好萊塢動畫玩具總動員 3,更勇奪4週票房冠軍。
導演米林宏昌一出手,就受到日本吉卜力動畫迷的廣大迴響,
儼然是吉卜力新世代的一個耀眼之星。



一開始我就覺得很棒,有很多細膩的小地方都做的很好,
並不會因為這是動畫而有什麼忽略。
像是小翔他們下車的時候,車子陷下去搖晃的那種感覺都抓到了。
還有要去借物的時候,艾莉緹和爸爸搭著類似電梯功能的工具,實在是太酷啦。
這也是我覺得非常棒的地方。

因為一顆方糖,讓艾莉緹一家人還有小翔有了一些變化。
沒有成功帶離開的方糖,代表著已經被人類發現,讓艾莉緹的爸爸決定要搬家了。
因為身為小小人一族,就是不可以被人類發現,既然被發現了,就要搬家。

艾莉緹的媽媽霍米莉是個很神經質的人,
當她被阿春姨抓走那幕(預告有,這不算爆雷),
表現出來的就是非常的驚慌,我還學給隔壁同事看耶

艾莉緹的爸爸波特(跟哈利波特絕對沒有關係),
個性很嚴肅但也很愛家,雖然艾莉緹的第一次借物失敗,
但是為了不要讓霍米莉擔心,便替艾莉緹編了個小謊。

斯皮勒是在波特要尋找搬家地點在森林解救受困的波特的小小人。
他的披風超酷的啦,竟然可以飛起來
不過他算數的方式,我還是看不懂啦。

因為小翔的媽媽有看過小小人,所以擁有了那棟小小人的房子,
是前兩代的長輩為了給小小人住的房子,
完全是按照比例建造,而且插電還真的可以使用裡面的電器呢。
那棟房子高級到我都想要住進去了

預告片中有一慕出現貓咪追逐艾莉緹被困在通風口外,
感覺滿逗趣的,有沒有人發現這部電影又有貓咪的出現啦?
而且尼亞這隻貓咪原本很想要把艾莉緹吃掉(應該是把她當成獵物吧)
但是因為小翔說要和平相處,最後竟然有一幕是尼亞和艾莉緹深情相望,
有多深情?深情到眼睛都水汪汪了,我們全場都笑啦

我覺得艾莉緹家還滿高級的耶,走的是原野風,好可愛。

昨天剛好有看到電影的幕後花絮,導演談到為什麼要讓艾莉緹穿上紅色的衣服。
因為她活動的地方幾乎都是草地,紅色在綠色中,就比較醒目,
而且有充分的表現出艾莉緹的熱情與活力。
有一幕艾莉緹爬到二樓去,一望無際的景色是她從未見過的,
她深深的被這樣的美景吸引啦(其實我也是啦)

那個烏鴉真的很粗暴耶,有嚇到我。

最後,阿春姨試圖證明自己真的有看到小小人的證據,
都被小翔順利的清除掉了,只能當成是自己眼花。
不過,這樣的相遇,最後還是要分開的......

尼亞,最後我好愛你喔。
因為你還去把小翔帶來找艾莉緹,你真是乖巧的貓咪

快點去看這部吧,而且我超愛電影的配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