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早就要去體驗這個活動,不過因為格格剛好要去香港。
再加上要陪我一起去的朋友在我回台灣的下個禮拜就跑去泰國玩。
所以就改約在上禮拜去做這個體驗了,在這邊很感謝奕利老師人這麼好的答應我們改期。

因為體驗的地點算是在公寓的三樓,滿不起眼的。
一開始韶娟還有點怕怕的,但是我還是抓著她一起上去。

替我們上課的老師先分了一下材料。
因為我們兩個一起來做,所以都是分配到半斤的份量,老師等一下要示範的就是一斤的份量了。
糖和鹽也是我們要準備的材料喔。


這是奕利老師特製的豬肉膏,是用豬肉去熬出來的菁華。
把這加入水或是酒中,待會會用到。


來,給大家看一下我們這次所需要的材料。
左上的紙杯是水,小杯子是酒和豬肉膏。
上面的葉子盤是糖和鹽,下面的葉子盤是香料(秘密配方啦)
還有豬後腿肉和豬油,比較特別的是豬油不是用腹部的(這會太軟),所選用的是豬背的油。
那豬肉和豬油如果可以的話,請攤販幫忙用切肉機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比較不建議用絞肉機,因為這樣出來的會是圓的,不是我們要的那種小方塊的。


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要開始動手囉。




老師一邊講解,我就像是乖學生一樣做筆記。


首先要先將我們剛剛的材料分成這樣的兩堆。
豬肉要跟配方還有糖和鹽放在一起攪拌。
豬油則是和水、酒以及豬肉膏一起攪拌。
先分成兩堆後,再把豬油放入豬肉內。


我們先把糖和鹽放入豬肉內,因為怕一次放入會揉不散,
所以我們把糖和鹽還有配方分成兩次到三次放入。


再把秘密配方香料粉加入,準備攪拌囉。


老師交代要感情去揉,不可以太大力也不要太小力。
要把糖和鹽還有配方揉到看不到,再加入第二次。


豬油這堆也是要開始囉,我們先把豬肉膏加上水的這小杯子倒入,
再利用裝水的那個杯子將剩餘的豬肉膏一併沖下,
記得,可以留下三分之一的水,等到豬油要放入豬肉時再加入。


看完老師的示範後,終於輪到我們大展身手囉。


這是我的成品,哈哈,老師說我的比較標準。
韶娟的太用力,都快要變成泥了。
說到這才好笑,因為韶娟還嫌我太小力,一直跟我說:老師說要放感情去揉
哈哈,結果她放太多感情了啦


左邊的是韶娟的,中間的是我的,右邊那個是老師的。
老師說因為他的退冰沒有完全,所以我的成品比較成功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有些疑惑吧,香腸勒?
我們這次DIY的是香腸裡面的肉,因為講求健康,所以不使用腸衣。
我們就用鋁箔紙將香腸肉放著再捲起來喔。


大概就是這樣,老師交待要把亮面放在裡面,霧面朝外比較容易熟


因為要放在冰箱讓肉再入味一點,結果等到我有空才開始做這個。
我想,肉應該已經很入味了吧


我這傻瓜,我明明就有做筆記,但是還是把鋁箔紙放錯面
結果跑去把筆記拿出來,趕快把肉全部都重新放反面。
哈,這傻瓜浪費好多時間,我媽還說等我用好應該都已經十二點了。




拿著我家的小小陽春烤箱,準備要來烤香腸囉。
我先是把烤箱轉了5分鐘之後再翻面,用夾子(我家竟然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因為肉是生的,所以我多烤了些時間。
大概是12分鐘,再加上把鋁箔紙拆開後再送入烤箱又烤了5分鐘。


沒有包腸衣的香腸,也沒有加亞硝酸鹽,沒有像市售的香腸這麼鮮豔。
但是這樣"卡健康"啦,是可以配養樂多的喔。
哈哈,而且這是自己親手做的吃起來有種超甜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