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跟邱ㄚ婷要去看臨門湊一腳, 
之前幾次看特映會都有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 
整個電影院大家笑聲不斷,陳浩克也要我去看看有沒有辦法拿到特映會的票。 
不過,當我拿到票他卻因為要工作不能去了。 
沒關係,讓身邊的朋友也有機會可以看好電影,這才是拿到特映會券的目的咩。 
雖然我真的快要每次都帶不同人去看電影了。


一定要來稱讚一下邱ㄚ婷的,

因為今天她特地去買了貝果漢堡耶,超好吃的啦。

真的很大心,之前幾次看電影都嘛自己隨便麵包餅乾就解決。

除了上次看茱麗葉的時候,陳浩克有帶我去吃雞肉飯。

所以這次實在是太感動了


除了我今天要去看的是在今日秀泰的特映會之外, 
晚上九點還有在長春國賓也有特映會,這票就讓給Alice賢伉儷啦。 
也算是感謝她們這次香港之旅對我的照顧囉。

因為怕這次特映會會有很多人,所以真的是衝去劃位的。 
我有先跟劃位的服務員說,請給我後面一點的位子。 
那位子真的超好的,倒數第三排又剛好在正中間。 
不過,那是在一個白目鬼坐到我前面之前的時候的感想, 
因為那白目鬼一坐下,整顆頭給我擋住螢幕,我的字幕硬是被卡掉一半。 
邱ㄚ婷不只一次請那位先生坐好,但是還是讓我感覺好掃興, 
其實很想要從那白目鬼的頭巴下去,因為那好像也不是他原本劃位的位子。 


好啦,不說白目鬼了,我要來跟大家分享這部超好笑的電影。 
先節錄一些電影介紹,讓大家可以先大概了解這故事。

《臨門湊一腳》導演兼編劇之一的陶德菲利普斯表示: 
「這是個簡單概念,兩個不對盤的人被迫一同展開一趟公路之旅。 
小勞勃道尼飾演成功的建築師彼得海曼,他去亞特蘭大出差,正準備回洛杉磯, 
他的行程很緊湊,因為他老婆即將臨盆生下他們的頭一胎,產期也已事先安排好。 
正當一切看似很順利之際,他在機場遇上一心想成名的演員伊森崔布雷, 
接著兩人陰錯陽差地被踢下飛機,並注定朝向衰事連連的可預見未來。」

就在此刻,一切變得不再「簡單」了。 
彼得身上的現金、信用卡、身份證明及所有行李全被飛機載走, 
他也沒時間可耗,陷入困境的他只好搭伊森的便車,即使他很想扁他, 
因為首先就是他害他搭不上飛機,被迫踏上長途公路旅行回家。 
雖然跟伊森同行顯然不是彼得的最好選擇,不過就目前情況看來,他也沒得選擇了。 

伊森原本很高興路上有人相隨,能跟他打屁玩樂,
 
不過他很快發現這個歸心似箭的旅伴根本懶得理他,開不起玩笑, 
也不回答他的問題,基本上完全不配合他的任何無厘頭想法。 
同時,彼得也不幸地瞭解到, 
這個與他同行的活寶可能隨時會以各種無法想像的方式毀了他的人生。

小勞勃道尼表示: 
「如果你身邊真的有像伊森這樣的人,你可能早就想趁他睡覺時把他掐死。 
他就像一道擺脫不了的雷射光束,只專注在一件事,那就是不經意地把你逼瘋, 
這種人就是會吃了一大盤的鬆餅之後,再跟你抱怨他對鬆餅過敏。 
我相信不少人認識這種人,他們就是能夠觸動你的每根負面神經, 
把你惹惱到情緒失控的極端。

儘管如此,前題是彼得又比一般人更容易被激怒。 
小勞勃道尼補充地表示: 
「他的個性有點急躁、控制慾強、老愛批判,情緒管理有點失衡, 
這樣一來,有誰比伊森更適合幫他探索自己易怒又衝動的情緒問題? 
他這種人通常很敏感又容易神經緊張, 
沒想到如今在他面對頭一胎孩子的出生時,卻陷入如噩夢般的際遇, 
所以他整個人變得抓狂不已。」 

相形之下,伊森卻是個性懶散又行為烏龍的極端。
 
查克葛里芬納奇飾演伊森這個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麻煩鬼, 
他表示:「伊森臉皮超厚,凡事都蠻不在乎, 
就算被人訐譙或打槍也能自得其樂,絲毫不介意別人的眼光。 
他沒什麼才華,不過他正打算去好萊塢發展。 
這兩個人經由一連串的倒霉事件兜在一起,這完全是伊森的錯, 
但他同樣也不以為意,而且每次一有衰事發生, 
絕對都是因為伊森惹的禍,沒有例外。」


彼得和伊森因為超扯的原因,被禁飛了。 
伊森演的真好,因為我從電影開始沒幾分鐘就被他惹火啦。 
怎麼會有人這麼的白目阿?彼得真的是太衰了啦。

在飛機上,伊森的肥肚肚跟彼得的嘴巴做了親密接觸, 
那一幕讓全電影院裡的觀眾發出驚呼與作噁聲(真的好可怕)。

因為身上沒有證件也不能租車,又被禁飛,只好跟伊森一起往洛杉磯出發。 
伊森把錢拿去買大麻,所以沒有錢可以再住在汽車旅館。 
彼得的老婆幫忙匯錢給有身分證的伊森, 
不過這筆錢卻因為伊森報的是自己的"藝名"非本名而無法領出。

當領錢櫃檯的那位服務員坐著輪椅出來打彼得的時候, 
真的感覺很痛很痛耶,惹禍的伊森竟然還在旁邊看戲。

沒有辦法住旅館的兩人,只好在休息站過夜了。 
伊森和桑尼(他養的那隻狗狗),都做了一件很噁心的事情。

彼得隔天早上趁著伊森去休息站裡沖澡的時候把行李扔下,開車就走。 
但是因為伊森爸爸的骨灰還在車上,又調頭回來。 
其實,我那時候滿希望彼得直接開回去的耶(我好壞喔)。 

又開始公路旅行的兩個人,在伊森因為打瞌睡而發生車禍, 
到彼得朋友和彼得還有伊森喝了爸爸牌咖啡 
因為伊森把爸爸的骨灰放在咖啡罐裡,卻被彼得的朋友拿來煮咖啡。 
還有不小心開車到墨西哥邊界,被警察關住, 
伊森在落跑時,還被我們罵忘恩負義,

不過當他開車把整個貨櫃載走時,大家可是大聲叫好呢。

哈,原來我們誤會他了。 
好吧,至少你做了件對的事,雖然撞翻了幾台車也撞壞圍籬。

不過,才稱讚沒多久,就發生另一件令人吐血的事情。 
喔,不是我吐血,而是彼得流血了。 
因為伊森這笨蛋竟然開槍,很不巧的是警槍已經上膛。 
所以,最後只好交給伊森來開車,雖然在大峽谷彼得得知一件事情。 
那就是他的皮夾從一開始就在伊森那,只是因為他不想要單獨的公路旅行, 
所以藏起彼得的皮夾,想說有人可以作伴。

但是因為趕著要回去看快要生產的老婆和即將出生的小孩。 
這些私人恩怨都是可以放一邊的,而且受傷了就只能靠伊森開車。 

伊森開車的時候,竟然又打瞌睡了。 
這一幕令我們都嚇到了,好險彼得用腳踢了踢他。

終於,在彼得老婆要生寶寶的最後一刻,他們趕到了。 
可是彼特因為失血過多,暈過去啦。

這部片子,其實真的很好笑。

扣除我很想殺了伊森,在他非常白目白目的時候。

真的,幾乎都是笑聲啦。

邱ㄚ婷還說如果我跟伊森出去,半路就把他殺掉了。(真懂我) 

身邊有不少朋友在看到這部片的預告之後都說很想去看。
親愛的朋友們,快去看吧,就是下星期五啦。
快點去看這部好笑又好氣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