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晚上跟陳先生到美麗華去看茱麗葉的特映會
這兩張票算是撫慰我受傷的心靈,因為有一件很扯的事情。
那就是我參加另外一個單位的抽獎,結果抽到了"台南"的首映會。
夠瞎了吧,我住台北結果卻抽到台南的,只好放棄了。
不過當我知道我又抽到的時後,真的很開心耶。
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啦。

感謝笨笨特地換了假,陪我去看這部電影。

因為美麗華騎車太遠了,我們就搭捷運過去。
感謝alice大方出借悠遊卡(因為悠遊卡搭文湖線可以打折)
所以我跟陳先生搭上捷運前往美麗華囉。

劃位的時後,他給我們最後一排中間的位子。
不過入場時我發現旁邊幾乎都沒有人耶?
我就蠢蠢欲動的想要換位子到旁邊去(因為前面的人頭擋到我)
燈一關,我們就決定衝啊~結果我們隔壁的往中間靠(就是坐了我們原本的位子)

茱麗葉是由三個導演拍攝的三個不同的故事。
侯季然執導的《該死的茱麗葉》、沈可尚的《兩個茱麗葉》及陳玉勳《還有一個茱麗葉》

「帶我一起走。」那夜,秀珠鼓起勇氣對羅偉這麼說。

那是1970年代的臺灣,跛腳女工秀珠成日生活在充滿油墨、紙張與機器噪音的陰暗工廠裡,
對於未來、對於愛情的憧憬幾乎已消失殆盡。
某日,一個年輕大學生羅偉出現,他想印一份報紙,內容是對社會改革的批判與意見。
熱切的言論和模樣,深深吸引了秀珠。
那是戒嚴的年代,印刷廠老闆毫不猶豫地拒絕。
在印刷廠的後巷,秀珠偷偷叫住他,承諾私下幫他印那份報紙。看著羅偉喜出望外的笑顏,
秀珠心想,不管後果有多嚴重,此刻她願意付出全世界,
只為了交換那陽光世界裡的愛情幻覺……,哪怕只有一分鐘也好。

 「為了你,我什麼都敢。」茱莉永遠記得小羅許下的這個承諾。

30年前,歌舞團千金的她愛上布袋戲世家小羅,逢年過節廟口請戲,他兩家分占廣場兩頭表演,
現實的競爭關係讓兩家父親互相仇視,茱莉和小羅只能暗暗相戀。
山上的精神病院是他們唯一能夠找到的約會場所,
宛若驚悚片的陰暗地點,似乎在測試他們對這段愛是否有足夠勇氣。
然而戀情終被發現,震怒的茱莉父親逼迫羅家父子離開,
臨走前小羅冒險去見茱莉最後一面,問她,敢不敢裝瘋進病院等他回來……?
30
年後,同個村落正因分手傷心的女孩阿妹,
從一個外地來的男子口中知道這個故事,那名男子正要往山上精神病院而去……

 「我的愛,被老天爺沒收了。」39歲最後一天,「茱麗葉」心中縈繞著這句話。

歷經28次的單戀失敗後,「茱麗葉」決定在邁入40歲的前夕了結生命。
騎著腳踏車入深山,他想不麻煩人、不嚇人地死掉。
但就在繩子套到脖上的那一刻,突然有人出聲叫他走開。
「茱麗葉」一看,山谷下十幾人的劇組正在拍廣告,劇組不但不讓他在那死,還拗他當臨演。
「茱麗葉」莫名奇妙加入拍攝,休息時間聽到臨演界人人皆知的世紀愛情故事:
在他們之中,有人拋棄正職跑起龍套,為的只是希望有天能在片廠與已成大明星的兒時愛慕對象相見。
看到比自己對愛更執著的怪咖,
「茱麗葉」突然有了活下去的勇氣,說不定,還能有第
29次單戀?                   



第一部片的時間屬於倒敘法,
徐若瑄演出的角色個性頗倔強的,不願意嫁給身體也是有殘障的小張。
因為,她愛上了一個跟她差很多的人,
但是因為感覺倒受屈辱,所以採取報復。
結局挺令人驚訝的。

第二部片也就是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得主李千娜演出的。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有不少矛盾之處。
30年前的那對男女主角,明明就長的跟30年後的這對情侶一樣。
30年前的那個男人回來的時候,看到李千娜怎麼會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而且,茱莉最後不想等的時候,搭上了李千娜的車。
為什麼兩人都沒有發現自己跟對方長的一模一樣?
而且過了30年,茱莉怎麼沒有變老呢?

至於第三部片,也是電影院笑聲不斷,
從一開場的第一句,就讓大家笑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康康的天生喜感,讓大家看到他就笑了?
康康飾演的朱立業,想要自殺,第一次是因為阻擋到別人的拍攝。
後來,又因為肚子痛,害怕法醫和警察來的時候會被笑。
所以又先去草叢解決,回來之後又被拉去當臨演。
也因此認識了小梁飾演的羅密歐(哈~)
感覺這一部還滿好笑的啦,連送便當來的也被拉來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