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這張首三日交換券,其實很開心。
請韶娟在投完票之後,先去京站威秀劃位,
因為我星期五要去劃位的時候,京站威秀有好多好多人,
我前面排了一百多個(真的沒有騙你,就是一百多個吧
最後我只好放棄,但是因為星期六要趕回鄉下,就只剩下星期日可以看。
星期日回到台北之後,下午五點多的電影,四點多跟韶娟碰面之後,
我們就去逛了一下她批發格子舖的髮夾飾品的地方。

劃了個不錯的位子,看電影就是要後面一點。
哈,我們劃了倒數第二排。

台北車站那邊的天橋,有走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很舊很舊。
最近在重新整修,星期六要去撘車的時候,還沒弄好耶。
沒想到星期日來看電影的時候,已經換然一新啦。
因為天橋還是要讓大家通行,所以是採取一半一半的施工。
天橋的顏色真的很漂亮耶,我愛這個顏色

《不公平的戰爭》改編自真人真事:
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指派曾經當過大使的喬瑟夫威爾森(西恩˙潘飾演) 
前往尼日調查是否有跟伊拉克作大規模毀滅武器的買賣。
喬瑟夫威爾森查不出任何東西、證據,
甚至認為美國政府擁有的情報(指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是錯誤的情報。

一個禮拜過後,
喬瑟夫威爾森的妻子 Valerie Plame Wilson(娜歐蜜˙華玆飾演)的身分被媒體曝露出來
──因為 Valerie Plame Wilson 正是 CIA 的特務探員。
Joseph Wilson 怒不可遏,
認為是美國政府為了報復他自己沒說出美國政府想要聽的話,才搞出這個下流勾當。
控告美國政府的司法行動也已經展開。

改編自普萊姆在這本名為《公平遊戲》
(Fair Game: My Life as a Spy, My Betrayal by the White House) 的回憶錄中,
談及這宗身分洩露事件、其後的結果以及前白宮助手利比做偽證的審訊。
她在書中猛烈抨擊布希、稱布希政府「傲慢和不容忍其他意見」。
她還堅信事件由布希的前政治顧問羅夫一手策劃。

普萊姆的丈夫威爾遜03年到尼日利亞調查之後,
並沒有發現白宮所說的伊拉克在當地尋求製造核武器的證據,並為此撰文反駁白宮的說法。
之後,普萊姆的CIA間諜身分被曝光。
在書中談及這宗泄漏身分醜聞時普萊姆表示,感覺好像被人痛打一頓。
她認為,那是布希政府對她丈夫質疑有關伊拉克情報言論的報復。

至少布希政府的4名官員曾與記者討論普萊姆的身分,但只有利比被控及被定罪。
普萊姆在書中寫道,丈夫威爾遜曾說服自己,認為羅夫將會被控。
但在獲悉羅夫可以逍遙法外後,她感到「迷惑不解及憤怒」。

她在書中猛烈抨擊參議院調查這宗洩露醜聞的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
完全無視事實的真相,並轉移聽證會的方向。
她還在書中批評涉及這宗醜聞的記者,稱他們願意為布希政府利用,妨礙調查。

好啦~
要來說不公平的戰爭的心得了啦。

原本對這部其實抱有很大的期待,可是我只能說不要期望太大。
因為,前半部鋪陳太久了啦,鋪陳到一個多小時還沒有進入主題,
就是女主角的身分被曝光那一段,前面有點小悶就是啦。
悶到我隔壁的小姐給我直接閉眼睛睡著
我會發現她睡著是因為我在打瞌睡,要看有沒有人發現

這部片裡面有關於小布希發表言論以及伊拉克戰火四起的畫面,
很多都是剪輯新聞片段耶,滿特別的製作方式。

西恩潘,讓我對他認識的那部電影應該也是大家很有印象的電影,
就是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那可是每看必哭的電影呢。
他在這部電影裡飾演為了妻子被公開CIA探員的身分努力對抗政府,
看他很激動的去演講、接受訪問,可以感覺他真的很愛他老婆。
不過,因為這樣的激動,差點就引發婚姻危機。

最後完結的時候,突然的畫面一黑,
我以為沒了,結果就出現真實的普萊姆出庭接受調查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