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荷蘭影史賣座紀錄 台幣四億三千萬!
★暢銷全球冠軍小說改編,赤裸話題備受爭議
★榮獲REMBRANDT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主題曲
★同名原著小說荷蘭甫出版即創下單月狂銷12萬5千冊的驚人紀錄,目前累積銷量已突破100萬冊
★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為荷蘭最重要暢銷指標
★版權售出30餘國,全球書商信心推薦
★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榜持續70週以上
★英國亞馬遜五顆星評鑑
★台灣熱銷10萬冊

他對即將逝去的妻子不離不棄 卻又無法停止外遇 這樣的愛,到底算不算愛?

穩當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
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
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
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
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失控的情緒……
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
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
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
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
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
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劇情裡,
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
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
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下班就衝去大直美麗華,準備要趕去劃位。
雖然趕時間,但還是停下腳步來拍了兩張摩天輪的照片。

今天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在劃位的時候,有一個類似遊民Fu的人問我有沒有多的票?
我怎麼可能會有多的票呢?
結果劃完位之後,第二個遊民Fu的人也過來問了,
感覺很討厭耶,拎著大包小包的,感覺髒兮兮的。

後來我跟韶娟說,她還覺得很扯。
但是,當我跟她說:她們進來了,她們拿到票了。
韶娟就說,原來是真的。(我又沒有騙人)

今天看的這部是限制級的耶。
所以,劃位的時候會問觀賞的人是否已經滿十八歲。


這次首映會劃的位子是在O排,嘿嘿~是最後一排喔。
視野超好的啦,而且這廳真的很大~螢幕也超大的。
坐後面看起來真的很棒耶。


看這部電影,第一個反應是,限制級畫面真的很多耶,好害羞喔。
不過,這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啦。

新郎對新娘﹕
奉上帝的聖名。我 與你 結婚,以你為我的妻子,
從今以後,我要與你同甘共苦,愛你,敬重你,永遠對你忠心。
願主幫助我謹守這承諾。

新娘對新郎﹕奉上帝的聖名。我 與你 結婚,以你為我的丈夫,
從今以後,我要與你同甘共苦,愛你,敬重你,永遠對你忠心。
願主幫助我謹守這承諾。

以上是結婚時,牧師通常會要求這樣的誓詞。
有人因為這樣的誓詞,相愛相守一生,直到病痛將他們分開。
究竟,你會如何看待自己的誓言呢?

原本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也最幸福的男人的史丹,
在妻子做化療時,雖然有陪在身邊,但是最後還是受不了這樣的生活,
雖然距離結婚時宣示的誓詞並沒有過很久,史丹還是背叛了卡門,
他一度認為外遇對象玫瑰才是他的真愛,對卡門只剩下同情。

在看這部電影前,我原本很不諒解史丹的作為,
但是看到電影前半部,我轉頭跟韶娟說:史丹會外遇,其實是卡門縱容的。
從他們結婚時,就發現史丹不只一次的外遇,但卡門都選擇原諒。
所以我認為,史丹後來會跟玫瑰外遇,卡門也是有很大一部分的責任。

史丹最後到底有沒有回到卡門身邊?
就請大家進戲院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