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格格一早就在忙著清洗我家的洗衣機
老媽把水加滿我才想到忘記拍清洗前的照片了啦

一開始先按照網路上說的~加入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可以在頂好買~雜貨店也有喔~
老媽今天就是在雜貨店買回來的,這樣一包30元


竟然看到有髒髒的東西在水裡面漂了
好可怕喔~
平常我們使用洗衣機都是在晚上,所以根本就不會注意到這件事情耶。
現在看到覺得,怎麼這麼可怕。
如果沒有定期清洗的洗衣機,衣服就會沾黏到髒髒的東西(就是大家俗稱的海苔,青苔?!


剛剛泡完小蘇打水的洗衣機,就在我大概擦了半個多小時的地板之後,
準備開始進行清洗的動作囉。(真會善用時間
拿出我的舊牙刷來順便把洗衣機旁邊的縫縫裡面的隱藏海苔給刷掉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的刷乾淨,
不過看到好多好多的海苔被我刷掉之後,整個心情特好


第二階段就是加入300CC的白醋
一樣是要滿水位喔
不過~說真的白醋的味道真的很重ㄋㄟ



上面那兩張是上層洗衣濾網的
左邊是清洗前的,有沒有看到有可怕的海苔在上面
雖然老媽之前曾經使用過槽洗淨的功能,
但是從來都沒有把濾網這邊拆開清洗過
所以這是從94年買回來到現在都沒有洗過的痕跡(噁!!!)
右邊是我用牙刷還有濕紙巾努力擦拭的結果

下圖則是清洗劑倒入的地方
這也是個從來不曾被老媽發現的地方
要不是我叫老媽把洗衣機的保證書找出來
我也不會知道這個地方可以打開
結果打開著實嚇到我啦~~
這......也太髒了吧!!!
沒看到就算,現在看到了就不能假裝不知道又關起來
不然,我的衣服就永遠都洗不乾淨咩
所以舊牙刷加上溼紙巾又派上用場囉
蹡蹡~~有沒有很乾淨?!(不准說沒有

不過我在這裡面倒入泡泡水,還想說怎麼都沒有流出來
最後,我終於知道是要開始洗衣服的時候才會隨著水流出來


這是洗衣機裡的濾網,就算是洗過還是有點髒髒的
所以其實很想要換新的。
不過,打電話去問過,這好像是比較特別的她們沒有賣這個。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哪裡有在賣?!


這也是看了說明書才知道的下層濾網。
哈哈~老媽說:我都不知道有這裡耶
今天應該算是發現很多新大陸吧~
拆了好多地方來清洗

濾網拆掉清洗之前真的有夠髒,棉絮那些雜七雜八的也是卡了一大堆呢

我是傻子,剛剛那些東西沒有在清洗洗衣機之前就清洗
結果把洗衣機又用髒啦
所以就想說那乾脆就用說明書上的槽洗淨功能囉~


這次加入的是300CC的漂白水(我家洗衣機今天喝很飽~又喝醋又喝漂白水的)
剛剛在洗清潔劑倒入口的時候那些泡沫水竟然跟著流出來了
真的很尷尬耶,後來我發現泡沫都滿到洗衣機的蓋子啦



槽洗淨的功能大概快一小時,
老媽最後過來看說:真的有比較乾淨耶

哈哈~再不乾淨我就要哭了
因為我為了這個午餐可是拖到兩點才吃ㄋㄟ


下次想要買毛寶的回來試試看

覺得這篇圖文並茂的洗衣機清洗記很豐富的請按推
覺得我真的很辛苦的請按推
唉唷~只要來看過這篇的都請幫我按個推咩

多謝各位的捧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