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看了華視播出的 感恩故事集 一個小時裡面播出了兩集 有兩個主角
第一集 想要變成海豚的男孩廖瑞金 國際口足畫會的成員

現在能夠自立自強的廖瑞金,不但可以用腳畫畫、打桌球、切菜、洗衣服,
還積極投入各種公益活動,和大家分享他的奮鬥故事,藉由自己的力量把愛傳出去,
擔任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的愛心公益大使到育幼院與院童分享生命經驗、
鼓勵收容學生朝正面人生前進。

廖瑞金把手當腳 畫出來的畫筆小格格用手畫的還要美
因為洪錦芳老師帶他去跟許天得老師學畫
認真的他 在許老師那學了四年兩個月 總共去了207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友吳芙妤 對他不離不棄
看到她說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有我的地方就是家
對於他們的愛情 深感佩服及祝福
 

下面這段是截自感恩故事集的部落格

像是搭上瑞金的時光車回到他的過去,快速經過一場場精彩不可思議的成長經驗。
幼時父母離異,他和哥哥被送到屏東縣里港鄉信望愛育幼院,因為沒有注射預防針,
入院後兄弟倆被蚊子叮咬罹患腦膜炎,他傷及神經,無法說話、雙掌蜷曲、嚥食困難。

童年的家是育幼院,沒有一般家庭父母親的照顧疼愛,夜裡常常躲在被子裡偷偷哭泣,
成長的路上崎嶇難行,曾經對未來是那樣的徬徨無助。

我是他的女朋友,在這次的拍攝紀錄片過程中我時而心疼、無奈、喜悅、驕傲……。
所以我對瑞金很深的感受是,既心疼又驕傲;心疼他經歷的艱辛路程,驕傲他生命的堅強獨立。
他的成長過程是五味雜陳永難忘懷,我佩服他經歷了那麼多起起伏伏波折漣漪,
在他身上依然看見生命的韌性與樂觀正向思考,
我想若是換成了我的生命過程,也許我早就被擊垮,早就自己放棄自己了。

瑞金告訴我他小時候,小學一年級美術課自由發揮的作業,
他不會畫於是用腳夾彩色筆在圖畫紙上亂畫了線條,
老師竟給瑞金評2分並對他說:「嗯!用色很大膽活潑,很棒繼續加油喔!」
這2分是神奇的鼓勵,因為他猜自己亂畫一通,應該是0分吧!
沒想到老師還給他2分,原來他還有2分。

從此美術課是最期待的課,作品也逐漸進步,他很高興並謝謝那位非常有愛心的老師,沒有放棄他。
因為老師的一個小動作和鼓勵話語,而幫助他建立了些許的自信心。

後來
18歲碰到啟蒙許天得恩師,足挾著起畫筆不斷練習,
終於畫出細膩線條與濃烈色彩,後來才申請成為國際口足畫家。

他的作品風格廣泛,勇於嘗試不同風格與大膽創新使用其多元複合式媒材創作,
加上對色彩敏銳、構圖具巧思,作品深受好評。

我猜,是因為童年的那個2分,讓年幼的瑞金開始意識到,
原來他的手雖不能畫畫,但他的腳一樣可以努力爭取到分數的。

瑞金雖然雙手不靈活甚至捲曲但他仍有靈活雙腳,常常戲稱自己是國腳。
生活大小事樣樣自我打理,熱愛接觸各種運動,溜冰、游泳、足球、撞球、桌球,
也因為打桌球,乒乓傳情結識相知相惜的女朋友。

瑞金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分享他的故事,
告訴全世界的人尤其是育幼院的學弟妹們以及身心障礙者、
對生命失去熱誠朋友們,為他們帶來ㄧ些鼓勵和溫暖。

就像許多熱情溫暖的援手也曾在他生命低潮時拉他一把,
現在他要把這種溫暖的感覺,繼續散播傳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