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片名: 明日の記憶
導  演: 死魂曲】堤幸彥
原  作: 荻原浩
演  員: 來自硫磺島的信】渡邊謙
【座頭市】樋口可楠子
【醫龍】坂口憲二
【華麗一族】吹石一惠
【醫龍】水川朝美
解夏】田邊誠一
【白色巨塔】及川光博
【大搜查線】袴田吉彦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香川照之


★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配樂、劇本五項大獎提名
 渡邊謙榮獲最佳男主角大獎。
★日本票房突破25億,250萬觀眾感人推薦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
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


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
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
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


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
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


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
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
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直到有一天,
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
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
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
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


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
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
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
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
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
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這部片子 是請惠文學姊幫忙借的
在這裡要感謝她





會對這部片子有印象
是因為 之前在四樓的時候
常常有讀者借這部片子



昨天把片子拿回家的時候
老妹說這部片 她看過了
是關於失智症的電影
評語是 有些地方會很悶 
不過 還算是好看


早上 就把片子放來看


一開始的畫面 是在2010年
男主角的太太 枝實子 
拿著外孫女的照片給男主角看


接著 就回到2004年的時候


男主角 是個 認真工作的人
不過 逐漸的他開始忘記一些重要的事情


後來 枝實子 陪他去看醫生
醫生幫他做的簡單實驗


問他當天的日期 他不確定的答錯了一次
再問他 星期幾 他又是一樣答錯


接著 醫生先跟他說三個名詞
分別是 櫻花 電車 貓
不過 過一會再問他 卻都忘了


還有 在桌上 分別放了
手帕 硬幣 筆 名片 還有另一個我忘了  
結果 男主角都說錯


醫生在核磁共振的結果出來後
知道 原來 男主角得到 阿茲海默症



男主角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事情 被打小報告
主管請他自己請辭 他不願意 
就被調到其他不重要的單位


最後 他還是離職了
離職那天 之前的部屬們 送上拍立得 
很貼心的在每張照片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因為 他們希望 男主角還是記得他們



在女兒的婚禮上
緊張的男主角 將演講稿遺忘在洗手間
但是 在老婆的鼓勵下 還是完成演講
當他在唸講稿的時候
我都快哭了勒~


離職在家的男主角
因為 忘記自己已經吸過地板
同一個地方 竟然吸了三次


由於他的病情漸漸加重
老婆便在每個地方都貼上便條紙
提醒他 這件事做完之後 還要做些什麼


在這感人的時刻
我竟然想到
"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的便利貼女孩 陳欣怡



枝實子的朋友 給她一份安養院的簡介
男主角看到了 他以為自己被遺棄了
便開始自暴自棄的說要老婆跟他離婚
不過 他老婆一開始也是笑著抱著他說 她絕不會離婚
可是 他就像小孩子一樣大哭
他老婆最後受不了 也到外面大哭
(這裡 我也快哭了說)



因為 他沒有上班
所以 常常會去陶藝教室學陶藝
不過 那個老闆很過分
明明就已經跟他收過材料費一千五百元
卻因為他失智 以為他不知道 還跟他再收一次
豈料 他有把繳錢的紀錄寫在本子上
那時候 我和我妹真的很生氣
一直罵老闆 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人
真是氣死人啦



有一天 他老婆比較晚回來
他很生氣的問她 為什麼不先打電話回來
她說 他以前也都不打電話回來
還說 女兒當年沒考上第一志願時 哭了一整晚
他卻是在酒家喝酒 還醉倒在客廳
女兒還曾抱怨過 爸爸是不是不愛她
還有 當年她發生車禍時 他也沒有照顧她


結果 悲劇就發生了


他竟然拿盤子砸了老婆的頭
當他看到她流血 才回過神來
她老婆注意的不是自己的傷勢
而是 安慰他 不是他的錯 是他生病才會這樣


結果 隔天 她去上班的時候
他自己去找安養院 算是想要先熟悉環境吧!
(這裡 又讓我想到一公升的眼淚啦!)




後來 他也不知道怎樣
竟然走到他和她以前學陶藝的地方
以前那個師傅 也是得了相同的病
不過 看到他有點粗糙的作品
就和他在那起火燒窯 把杯子完成



我想 這燒的杯子 
是不是 就是一開始2010年出現那幕
枝實子用來喝茶的那個杯子呢
因為 最後沒有注意到!



不過 這個結局 我不喜歡
我覺得 虛掉了
前面都還不錯
不過 後面我覺得 好像很莫名奇妙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