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糾察隊 License To Wed   
  


★羅賓威廉斯,曼蒂摩兒及約翰卡拉辛斯基聯手演出新愛情喜劇【結婚糾察隊】。 


班墨菲(Ben Murphy,約翰卡拉辛斯基飾)和
珊蒂瓊斯(Sadie Jones,曼蒂摩兒飾)剛訂婚,
他們等不及想趕快在一起展開幸福美滿的生活。

然而,問題是珊蒂的家族教堂「聖奧古斯汀修道院」主持人法蘭克牧師
(羅賓威廉斯飾)不願祝福班和珊蒂永浴愛河,
除非他們通過那些看似簡單卻別出心裁的婚禮測驗課程。

法蘭克牧師設計的嚴厲課程,包括苛刻古怪且令人吒舌的家庭作業,
甚至要他們當眾公開隱私,使得這對準新人的關係面臨考驗。
  
結婚不再是樂事,班和珊蒂真的願意不顧一切攜手走入禮堂?

「為了取得駕駛執照,你得花幾小時的課堂講習、學員資格認可、
模擬駕驗訓練等等。然而,取得結婚證書,你只要去法院付錢即可。
這使得新郎和新娘有更多時間準備真正重要的事,
比如尋找結婚場地、攝影師、婚宴主持人……等。」

導演肯瓦皮斯笑著表示,他接著說:「誰在乎一年後你上法庭離婚?
反正結婚蛋糕都吃了!」

【結婚糾察隊】中,班墨菲和珊蒂瓊斯是一對年輕幸福的戀人,
兩人打算這輩子都一起渡過。但是,他們跟其他年輕情侶一樣,
並不瞭解結婚的意義。
好在有法蘭克牧師,他為兩人設計了成功的婚前預備課程。

【結婚糾察隊】的故事靈感來自編劇金巴克的一位男性朋友,
他即將結婚並告訴他自己正在上一種婚前預備課程。

金巴克回憶道:「我朋友和他未婚妻已經想好要在某個教堂結婚,
但教堂牧師幫他們證婚前,要求他們通過婚前預備課程。
接著我朋友開始形容這個牧師是怎麼樣的一個怪人,看起來如何無厘頭,
因為他們第一次開會他被迫發誓要說到做到,我聽了快笑掉大牙。」

金巴克憑著創意天份,與提姆羅斯謬森和文森迪梅格利歐
合寫出這個虛構故事,描寫一個另類牧師太看重自己的職責。

金巴克表示:「我一直對古怪的人特別有興趣,尤其那種天不怕地不怕、
堅持己見完成事情的人。我認為大部分的人多少帶點強迫症傾向,
法蘭克牧師就是典型例子。他熱衷於製造快樂、讓新人白頭偕老……
至少他想避免發生離婚的不幸事件。」


這是他們去參觀婦產科時
在這裡看到很多產婦
也看到要無痛分娩的產婦 必須在脊椎打針
還說到 生小孩真的是很痛的!
(害我開始怕怕啦~



牧師和他的小助手
在男女主角房間的檯燈上裝竊聽器
正在樓下監聽中~



男主角一直想跟女主角愛愛
可是 女主角很遵守牧師說的 到結婚之前要停止性行為
所以 男主角一臉無奈ㄚ~



這是機器娃娃
超可怕的 應該說超生動的吧~
把小嬰兒會出現的情況模擬的很好
可是 那個臉實在是不怎麼討喜ㄚ



男女主角帶著兩個機器娃娃還有朋友寄託的兩個真小孩
一起去挑結婚禮物
其間發生很多爆笑的場景



這兩個小搗蛋鬼
就是寄託的真小孩啦!



女主角的好朋友 很多事情她都會像他尋求意見
不過 這也讓男主角有點不開心




以上劇照來源: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en00762114



心得~
男女主角認識的第一幕是在星巴克
男主角在女主角後面排隊  可能是太無聊吧~
竟然玩起了繩子(有彈性那種   我不會形容啦!)
結果 竟然鬆開啦~
彈到後面每一個人
雖然 每個人表情都很難看(真的很痛吧~~~)
不過 這也讓男女主角開始了他們的對話啦~~


就在女主角的爸媽30週年結婚紀念日上
男主角跟女主角求婚啦~
後來 因為女主角想要在家族傳統的教堂結婚
所以 就去跟牧師預約時間
不過 因為牧師實在是太受歡迎啦~
時間不是兩年後就是三星期後
因為兩年太久啦~所以 他們就決定三星期後
(我個人是覺得太快啦!


因為牧師有規定  要在教堂結婚
必須先通過他的課程
由於兩人的婚期很接近  只能把三個多月的課程濃縮到三星期


從一開始的  接球
還有之後的參觀產房  觀摩其他夫妻陪產狀況  
還帶回兩個機器娃娃 模擬家裡有兩個小朋友的狀況


更刺激的是  矇眼開車    
牧師開了一台看起來都快進廠休息的車
要女主角矇眼  男主角在後座指揮
說真的 這還真可怕
一路上橫衝直撞   還開進單行道
最後   男女主角也因為這次開車而小不爽啦!


就在排演婚禮進行的流程時
因為新郎沒有待結婚誓詞來
新娘整個崩潰發飆
(我想這是讓他們體驗到所有新人在籌備婚禮可能會遇到的情形)
新娘寫了七頁滿是 她有多愛他的誓詞
不過 新娘之前偷偷看到  新郎只在誓詞本上畫上卡車跳火圈
再加上幾次的特訓結果  讓新娘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取消婚禮


最後  新娘取消了婚禮  在牧師的建議下 拿蜜月旅行的機票去牙買加
不過 即使家人很愜意的渡假  新娘對於未能成婚還是很難過
新郎也在消極一陣子後  追到牙買加去啦~


當我看到  新郎在沙灘上寫滿誓言
一早打電話叫女主角到窗邊看的時候
整個就是感動啦~
吼~如果有人這樣做   還有誰不嫁呢




也因為這短暫的分離
讓新娘知道  自己太以異性好友的意見為意見  而忽略新郎的感覺
更讓新郎知道  自己是有多麼愛她
也因為牧師的特訓  讓他們了解  這場婚姻多麼得來不易
我想 經過這些特訓之後  他們會更珍惜他們之間的婚姻


說真的  現在離婚率這麼高
如果 真的有這種特訓   可能會讓很多人打消結婚的念頭
不過  現代人  可能會像剛開始的男主角一樣覺得  這有必要嗎?
很多人會覺得這很浪費時間


不過 仔細想想  如果 在婚前就可以知道  彼此間的問題在哪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繼續下去的話   就趁早結束
這樣 離婚率應該就不會這麼居高不下了吧?


其實  結婚後很多問題會一一浮現的
熱戀期的男女  通常都會覺得對方的缺點並不算什麼
熱戀期間  都還可以忍耐  
一旦失去了愛情的熱度  就算是婚前可以忍耐的小缺點都放大成大缺點啦
這些 大家都知道   不過 一旦愛上啦   誰還管它缺點不缺點的
只有在吵架的時候  才會翻舊帳
這些 就是在婚前沒有非常仔細去思考
被愛情沖昏頭之後  就倉促的結婚(有些可能是奉子結婚)
沒有穩定的愛情基礎在  這樣的婚姻   問題可能會更多呢


看完這部片子
我想   當我要結婚之前  我會很認真的去思考

是不是可以  全盤接受對方的缺點?
是不是可以  為了對方(甚至是對方的家人)改變自己?
是不是可以  很放心的將自己交給對方  完全的信任他?
是不是可以  在有了小寶寶之後  還可以很有耐心的跟對方相處?
(這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因為我本身就是個沒有耐心的人啦)



結婚前 真的還有很多事要考慮的
希望目前有伴侶還沒有結婚的
要好好考慮一下 所有事情都考慮清楚之後 再決定結婚也不遲~
可別一窩蜂的趕流行ㄚ~要當什麼六月新娘還是帶球跑新娘~


希望每個人結婚之後都是很幸福的!
(身邊就有許多很幸福的例子~(妳知道我在說妳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小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